(九):北京作文
为了参加国家环保总局组织的绿色小记者——— “我家乡的节能减排明星”的新闻作品大赛,我们俩在暑假里跟随着老师到余姚市水利局采访了奕永庆伯伯。他是一位农田节水大王,有多项发明专利。我们采访了他,并把资料整理成文章,参与评比。结果我们学校的作品从全国700多所参赛学校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二等奖,是浙江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学校。12月10日,我们免费上北京领了获奖证书和1000元奖金。 那天一大早,就有专车把我们接到中华世纪坛。不一会儿,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了。首先主持人请出了国家环保总局宣教中心主任焦志延奶奶给我们致词。
宣布颁奖的时刻来到了。十几位二等奖获得者依次上了台,我们都抑制不住满怀的喜悦与激动,带着红通通的笑脸走上了台。此时进入我们眼帘的还有那一台台的摄像机,齐刷刷对准了我们这些小记者;还有那些照相机,嚓嚓嚓嚓,嚓嚓嚓嚓,留住了这美好又激动的时刻。 本次大赛的评委、中央电视台著名节目主持人敬一丹出来了,现场气氛又一阵火爆。敬一丹评委宣读了推荐词,并宣布了一等奖获得者名单。最后,所有获奖学生进行了环保宣誓。 这真是一次难忘的旅程。为了绿色的未来,为了和谐的生态社会,我们一定会努力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