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你们一定看过《西游记》这本书吧!
这本书主要讲了唐三藏和他的弟子去西天取经的经过。下面我就给大家讲一段吧!这段可是我最爱看的一段戏哦!一天,唐僧师徒经过了一个村庄,这个村庄里住着一个妖怪,他专吃小孩子。唐僧师徒刚走到一户人家,就看见大人们为小孩子举办的忌日。正巧,唐僧想在这里住一夜。那位施主答应了他们的请求。唐僧奇怪地的问:“这位施主,为什么要为孩子举办这忌日呀?”这位施主就把这里发生的事情告诉了他们。孙悟空听了火冒三丈,准备为民除害。正在这时,一位妇女来了,泪流满面,苦苦哀求地说:“高僧啊,救救我的女儿吧。我是一个寡妇,那妖怪要吃我的女儿,请求你们救救她吧!”唐三藏觉得她很可怜,便叫悟空去救孩子。孙悟空想了想,让猪八戒变成了这位小女孩。猪八戒随即变成了水牛的模样。悟空生气地说:“呆子,我叫你变成女孩,你却变成了水牛。”猪八戒这才变成了小女孩。
最后,孙悟空和猪八戒去了妖怪的老窝,打死了妖怪,救出了女孩。这本书里还有许多精彩的故事,我太喜欢看了。请同学们赶快借来这本书看看吧,相信你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