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是我最喜欢看的书之一,它是一本神话故事,也同样是四大名著之一。
西游记主要讲了唐僧依次收了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为徒,经过九九八十一难到达西天拜佛求经的故事。其中孙悟空多次为唐僧化险为夷,可唐僧认为孙悟空杀死了好人,多次把孙悟空赶回花果山,悟空一走,唐僧就
被妖怪抓了去,猪八戒回到花果山去请孙悟空去救师傅,妖怪被打跑了师傅也被救了出来。
西游记一共有一百回,其中我最喜欢的一回是唐僧八戒饮水怀胎只是喝了河水,竟然就怀孕了,不论男女都会生呀!八戒的一句话我的妈呀!这孩子从哪里出来呀!堪称一绝,令我不禁捧腹大笑。幸好,后来悟空和
悟净两人到了解阳山,和如意真仙大打一战后,取得泉水,才消除了胎气。
西游记里有不怕危险的孙悟空,好吃的猪八戒,任劳任怨的沙和尚,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我们虽然不能向他们一样保护唐僧西天取经,但我们能学习他们的精神
读了西游记以后我知道了做一件事不能半途而废,更不能因为一点小问题就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