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敬佩的一个人200字作文
在我心中,有许许多多的人令我敬佩。有不管刮风下雨都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有细心教导学生的老师;还有努力挣钱的爸爸妈妈。。。。。。但最让我敬佩的是我们景华小学的一位女同学。
这个女同学的家就在我家旁边,让我非常了解她。去年,她的脚受伤了,不能走路,却坚持要让妈妈推着轮椅送她去上学。她的妈妈说:“你的教室是在四楼,我可以坚持每天推着你去上学,可是要把你搬到四楼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啊!”听了妈妈的话,她非常沮丧。但她并不气馁,每天她早早起床开始在家里自学,所以功课一点也没耽误。
时间一天天过去了,她的脚也慢慢好起来了,可以一瘸一拐地走路了。在她的一再请求下,她的妈妈终于同意每天扶着她去上学了。
随后的日子里,每天早晨我去上学的路上,即便是刮风下雨,也能看到她一瘸一拐的身影。她那热爱学习,坚持不懈的精神让我敬佩。虽然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是,她的这种精神却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