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我深深爱着我的祖国。
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鸡,你是冲天腾飞的巨龙,你是威风凛凛的雄狮,你是人类智慧的起源。
你有一个神圣的名字,那就是中国!
中国啊,我的祖国。
可爱的中国,你创造了辉煌的历史,你养育了伟大的民族。
我自豪你的悠久,数千年的狂风吹不折你挺拔的脊背,我自豪你的坚强,抵住内忧外患闯过岁月蹉跎。我自豪你的光明,中华民族把自己的命运牢牢掌握,我自豪你的精神,改革勇往直前开放气势磅礴。
可爱的祖国啊,无论我走到那里,我都挽住你力量的臂膊,无论我身居何方,你都温暖着我的心窝。可爱的祖国啊,你把住新世纪的航舵,你用速度,你用实力,创造震惊世界的奇迹。
你用勤劳,你用智慧,进行了又一次更加辉煌的开拓!
祖国啊,祖国,你永远充满希望,祖国啊,祖国,你永远朝气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