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母亲作文
你喜欢你的母亲吗?我很喜欢我的母亲,我的母亲既温柔又爱我。
有一次我生病了,持续发高烧,她的心都碎了,无微不至的关心我,整夜用凉毛巾给我敷额头,以免体温继续上升。在我生病的十几天里,妈妈付出了很大的心血。
在学习上,妈妈对我很有耐心,我考差了,她从不生气。记得在二年级上学期有一次我数学考了85分,自从入学以来,第一次考了这么低的分数,当时我自己都吓坏了,但没想到的是回家后,妈妈并没有斥责我,而是意味深长地对我说:“不要太在意分数,分数并不是很重要,重要是把不会、不懂的知识学会掌握住。”针对我因为粗心而失分的情况,妈妈又对我说:“不会不怕,怕的是会的,因为粗心而失分,那多可惜呀。”每当我想起妈妈的这些话,我就对自己增强了更大的信心。
还要再告诉你一个小秘密,最近一段时间,每天晚上妈妈都给我讲《小鲁滨孙历险记》故事,她希望我能从这个故事中感悟到“遇到困难,不要害怕,要知难而进,靠智慧去解决困难。”
这就是我的妈妈,在这个五月的节日里,我真诚地对我妈妈说:“我永远爱你,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