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假如我是500字作文
教师,一个多么神圣的职业,尽管现在有些人不喜欢甚至鄙视这个职业,但我仍要做一名教师。
假如我是教师,我要致力于教学改革,抛开老一套不适应现代的教学方案。我要开创朗读课、演讲课,我要召开新闻发布会、知识讨论会…。。。我要引导孩子们在课堂上各抒己见,训练他们的思维能力,开发他们的智力,让他们用智慧的钥匙打开知识宝库的大门。
假如我是老师,我不会整天让他们读书,变成一个个书呆子。我要带他们投入大自然的怀抱中。春天,我要带他们漫步在百花丛中,欣赏姹紫嫣红的牡丹、纯洁妩媚的芍药;夏天,我们留恋在一望无际的大海边,踏着海浪,捡着贝壳;秋天,我要带着他们到果园里帮农民伯伯摘果子,感受丰收的喜悦;冬天,我们要去看那郁郁葱葱的青松、傲然挺立的腊梅……啊!这一切充满了诗情画意。
假如我是老师,我会像慈母一般呵护我的学生,哟!那个调皮鬼不小心划破了手,血流不止,我心里像塞了一团乱麻,急忙带他去医务室,看他的手包扎好,我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那个女孩,名叫小青,父母不幸去世,她那一双大眼睛常常噙满泪水,我用亲切的话语抚慰着她心中的伤口,她终于笑了。
看着我的学生一个个成了对社会有帮助的人,我心里无比欣慰。
虽然这一切只是我想的,但我相信,这总有一天会变成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