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功500字作文
人生在世,难免会遇到不称意的事:事业不顺利,学习不满意,处事不圆滑……但只要你留心观察,学会“转弯”就一定会越过坎坷,迈向成功。
别人的一句无意话,有时能改变你的一生。有个农民,从小便树立了当作家的理想,于是他十年如一日的苦练写作,并把每一次经过精心修改的文章寄出去,但却杳无音信。二十九岁那年,报刊总编在退稿信中的一句话“你的钢笔字写得很好”,使他成为日后的著名硬笔书法家。我们不妨试想一下,如果报刊总编没有告诉他他的钢笔字写得很出色,他还会有所成就吗?
要在失败中善于发现你的长处。著名文学小说家韩寒,小说书都非常受欢迎。你可能不知道,在学习过程中,他考试经常有七门功课“挂红灯”,唯独作文及格了。失落的韩寒在历次考试中渐渐发现自己的作文成绩很好。从此他就开始专注的练习写作,终于出版了第一部作品,他也就此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只要你善于发现,就一定会寻找到自己的“亮点”。“嘻哈小天王”潘玮伯曾是某地区的电视节目主持人,但业绩平平。于是他参加了电视台的k歌大赛,一唱就红了。他凭借原本帅气的外貌迅速窜红全国,成为”中国嘻哈小天王”。
在迷茫之时,要学会“转弯”,这样才不会白白把时间浪费在不该浪费的地方。就好比站在十字路口的你迷失了方向,那么,请你转个弯,成功就在不远处。相信看完本文后,你一定会有所收获吧!但,请记住,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固然是好事,千万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
希望你“转角遇到成功”!
后记:
写本文时,我想到了自己。虽然有一些长处,但现在却不能如愿以偿。可我悟出了一句话,望与君共勉:“在困惑时转个弯,绽放你绚丽多姿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