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功500字作文
今天,妈妈说要包饺子,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因为我是家里有名的“馋虫”,尤其是饺子,那是我最喜欢吃的味。
妈妈把一切准备好后,就开始包皮了,只见妈妈往饺子皮上放好馅儿,捏了几下,神了,一只鼓着肚子的“小胖墩”便奇迹般地立了起来。我看了有些手痒,也想学包饺子,便跃跃欲试地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
妈妈开始教我包饺子了,她认真地给我边说边做示范,我则真像那么一回事似的边听边学着妈妈的动作。由于我只想露一手,妈妈说的话我一点也没有领会,只顾照猫画皮,左手托住一张饺子皮,右手往饺子皮上放一匀馅儿,把饺子皮合拢,用手一捏,“哈哈”捏住了!正在我得意之际,突然感到左手湿漉漉的,原来油从饺子左面冒了出来。于是,我又捏左边,可是粘了油的面皮始终合不拢,我非常着急,一使劲儿,左边捏住了,可是右边又冒油了,真是气死我也!于是,我同时捏住了两边,再使劲一捏,饺子的肚子又撑破了,这下可气得我火冒三丈,不得不再拿一张面皮补住,这时,我手里拿的已经不是饺子,而是一个肉汤圆了。唉!没办法,谁让自己没看清学懂呢。
我难为情地拿着“杰作”看着妈妈。此时,妈妈已经笑得合不拢嘴了。她止住笑告诉我:“包饺子不能使蛮劲儿,要用巧劲儿。”并如此这般地又教了我一遍。听了妈妈的话,我非常惭愧,决定再包一次。我按照妈妈说的,右手先捏住中间,然后两边对齐,再左右一起轻轻一捏,嘿,你别说,这只“小胖墩”还挺带劲儿呢!
虽然我包的饺子没有妈妈的漂亮,但是吃到嘴里,我觉得特别香,因为我终于吃到了自己包的饺子了,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