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成功500字作文
从小到大,我很少尝到过成功的滋味。但是,有一件成功的事情却让我最高兴,那就是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只要看见别人骑自行车,就会非常羡慕他们。我常常梦寐以求自己也有一辆自行车。爸爸好象看出了我的心思,我过生日那天,就送了一辆崭新的自行车给我当生日礼物。我高兴得跳起几米高。我连忙将自行车推到民族广场,开始自己学骑。我双脚踏上踏板使劲向上骑。没骑多久,咚的一声,我和自行车都倒了。
我垂头丧气地将车推回了家里。哥哥看见我没精打采的样子,就问我:“韦豪,你为什么不高兴啊?”我知道哥哥是骑自行车的高手,就对哥哥说:“我不会骑自行车。”哥哥说:“原来是这样啊。要不,我教你吧?”我说:“好啊!”
我和哥哥来到民族广场。哥哥说:“你先骑骑看。”我骑上车,双脚踩住踏板,向前走了几米,一晃,又摔了下来。哥哥说:“你骑车,没有掌握平衡。要想平衡,就必须把方向一会儿朝左,一会儿向右。”我按照哥哥教的方法,脚只管瞪,将方向一会向左一会向右,又摔了几跤,慢慢地就能够骑稍微长一截路了。当我不再需要哥哥扶着就能骑走自行车的时候,那种高兴劲啊,真是说不出来。
学会骑自行车,让我品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滋味,需要有失败的经验才能品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