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功500字作文
每个人都曾经品尝过失败的苦涩,也都享受过成功带来的喜悦,我也不例外。
记得寒假的一天,我看到妈妈在包饺子,只见她拿了一个饺子皮,用筷子夹些陷,放在饺子皮上,两手轻轻一捏,一只小巧玲珑的饺子便诞生了,我看了一会想:原来包饺子这么简单啊,我也行。我自告奋勇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包。”妈妈说:“好啊,你去洗洗手来试试吧。”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我拿了一张饺皮下了一团馅,没想到下得太多,捏了这边,那边就冒出来。
再捏那边,这边又冒出来。我索性两手一起捏,这下子可好,虽然两边都不冒出馅来,可是饺子的“肚皮”却给挤破了。我想:包饺子这么难,干脆不包了。妈妈看到我灰心丧气的样子,好像摸透我的心思,走过来,对我说:“是不是泄气了?”我点了点头。“孩子,做事不能半途而废。来,我教你!”说完,妈妈便给我做了示范,我照着妈妈的说法做了一个又一个,啊!越来越熟练了。虽然包得不像妈妈那样完美,可也算成功了。
包饺子虽然是件小事,可通过这件事我却还真的悟出了点道理:不管是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上,我们都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只要你有信心,不言放弃,困难就一定会被克服,最终尝到成功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