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成功500字作文
新学期开学,班主任就找了十位同学,去竞选学校值日生,这个责任重大的岗位。老师让我们先准备好一份演讲稿,竞选时演讲。
下课了,我心里像有一只小兔子在蹦来蹦去,紧张得很。我想:如果写得不好,到演讲时,一定会被人嘲笑;说的时候说错了,一定会被人议论,这些场面真让人害羞,这时一定会名落孙山。
可这时,我转念想了想:不下河试试,怎么知道水的深浅呢?离竞选还有一个星期,要快点准备稿子了。我想:这该怎么写呢?这时,浮现在我眼前的是自己,平时带领同学们开展活动,带领同学们读书的情景。我立刻拿出了稿纸,把自己的特长爱好、计划和竞选感想都写在了上面。一篇优秀的演讲稿,在我手中大功告成了,我感到很高兴。
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了,很快就到了竞选的那一天。每一位竞选的同学都很紧张。很快就到我了。我的腿不由得发抖起来,两腿像灌满了铅似的,艰难的走了上去。面对这么多的老师和同学,我心中很紧张。我先向大家问好,然后就演讲起来了。演讲完后,一溜小跑到门外,心中的小兔子安静了下来,睡着了。
第二天,广播说:“竞选值日生的结果出来了,请到公布栏观看。”我听到广播后,快步来到公布栏观看。看了几遍后,都没有找到我的名字,我不敢相信这个事实。我垂头丧气地回到教室,不争气的眼泪就快要流下来了,我抑制住了。
这一次,我感到我还是成功的。因为我从这次的竞赛中悟出一个道理:参与就是精神,参与就是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