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6_等待800字作文
寒风刺骨,树叶凋零。今天,我们和大地万物一起等待春天的到来。
还记得那一年的冬天,下起了鹅毛大雪。河水结冰了,树儿也披上了白色的外套,美丽极了。
突然,我隐约听到了哭泣声,好像有人在说:“好冷的冬天啊!真希望春天快点到来。”接着,似乎又听到了河水的叹息声:“咳,我已经在这等待几十天了,可是还没等到,这个冬天太漫长了,如果我再等下去,头发都白了。”听到这,我不由自主的说:“是啊,人人都在等待,冰河在等待春天是因为它希望它能重回自由,还能在宽阔的大海中唱歌、跳舞;小草在等待春天的到来是因为它希望早点探出头来,仰望神州大地;至于大树,可能是因为它想早点能为人类服务,为我们拥有更多的二氧化碳而等待!”顿时,我觉悟过来,心想让大地万物和我们一起等待春天的到来,不能再让河水失去自由;也不能让小草失去探望大地的机会;更不能让大树失去工作,也让我们失去新鲜空气!既然是这样,让我们唤醒他们,一起去等待。
时间过去半个月了,眼看春天即将来临,树木即将丛生,百草即将丰茂,花儿即将吐丝,河水又即将恢复自由了!我们无比高兴,因为我们的等待没有白费,我们又迎来了一个春天。这个春天让神州大地焕然一新,更让我们学会了坚持不懈、永不放弃,让我们知道了‘半途而废’这个道理。所以,我要感谢春天,就像感谢父母的爱一样感谢你!后来,我们又等待到了夏天、秋天,冬天,好像有点害怕,似乎遇上了魔鬼那样害怕,但是有了春、夏、秋,没有冬怎么行,我决定,如果大地万物都害怕,我就像守护精灵帮你们披上一件既温暖又舒服的外套,不管你多么庞大,我都会!怎么样,我很有爱心吧!如果再不行,那我们再去等待春天的到来,让你们再次感受到春天的温暖和关爱,后来,等待成了我心中的脚步,它深深地映在我的心底,让我感受到了它的厚重。当然,在这一年里,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感悟“等待”,它好像给我的信心和坚强加了一层保护罩,牢牢地套住了。这样,我以后就坚定不移,永不放弃!我会成为一个坚强、勇敢的小女孩。
心中的等待坚定不移,那么朋友,你学会等待了吗?试着自己去等待吧,这样,你会像我一样有很大的收获和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