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2_等待800字作文
很久以前我画过一幅名叫《等待》的画。画中一个女孩手里捧着一束花,出神地盯着远处的大山。不经意间翻出这幅画时我都会想,她在等待什么呢?
而我又在等待什么呢?
我并不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我的故乡在黄土高原上,那曾经的三晋大地。那里是我生命开始的地方,那时有我挚爱的姥姥姥。那里是我的故乡。
幼年的日子都是在那里度过的。那时我和姥姥姥爷住在一起,姥爷说那时的我是家里的“司令员”,他们都得听我的“指挥”。每天晚上姥姥都把我抱在怀里,轻轻地讲着美妙的童话故事。我就是这样长大的。
后来我们一家搬到了上海,来到了这个陌生的城市。刚来那几年,姥姥姥爷也会到上海来看我们,但是他们不习惯这里人多车多,又语言不通,住不多久就回去了,每次我都会大哭一场。
之后的日子就一直在上海度过,只是过年或者暑假的时候才能回去一趟。姥姥姥爷便会给我们做好多好吃的食物。姥爷最擅长做面食了,饺子更是少不了的。面自己和,馅自己剁,馅的配方还是独家的呢。姥爷和妈妈包饺子,姥姥就负责煮,用不多久饺子就好了,接下来就迅速地全进了我们的肚儿了。过年的时候姥爷还会按照晋南老家的风俗蒸花馍,有好多的造型,兔子馍,佛手馍,登高馍,雪白的馍上再嵌上一颗红枣,香喷喷的美味极了。
有的晚上我一转头就能看到窗外的轻轨列车轰然而过,一个个灰色的火柴盒装满了拥挤的人群,我就会想起遥远的北方那条安静的迎新街,儿时的玩伴,家门口的园子,姥爷做的美味食物,姥姥姥爷教书的大学,还有姥姥温暖的手掌,和一笑满面如波浪般的皱纹。一切关于故乡的回忆,就象潮水一样涌来。
每一次收到姥爷的信和小舅带来的自家做的胡麻油月饼,我就很想哭。就如每一次离开和等待下一次回去的机会。故乡就是我心中一块净土,我永远可以放心地回去。我温暖的家乡,虽没有江南的韵味,但有姥姥最温暖的笑容和怀抱。
在这个飞速发展的世界,变化的是我的年龄及思想,不变的是我对故乡的等待,等待回去的那一天。
这是冥冥中的等待。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等待。
一如画中那个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