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3_等待800字作文
说到等待,大家一定都明白它的意思,就是等别人呗,这有什么难的。我以前也这么认为,可自从那次我亲自尝过等待的滋味后,我才真正明白了等待是什么。
那一次,爸爸叫我放学后到妈妈的公司外等候妈妈一起回家。放学后,我激动极了,往常都是妈妈接我,没想到这一次,我竟然可以去接妈妈,好好体验一把大人的滋味了。我美滋滋地想着,不知不觉已经走到妈妈公司门口了,我在公司外找了一条长凳,坐了下来,开始了漫长而又激动的等待。
刚开始,我只是坐在凳子上傻傻地看着前方来来往往的车辆。一分钟,二分钟……不知不觉半个小时过去了,我等得不耐烦了,这边看看,那边看看,从左走到右,又从右走到左,我想进公司,但又被门卫拦住了。无奈,我只好继续等。我这才发现原来等待可不是什么好玩的事,这可是一件费时费力的活儿。我不时看看表,烦极了!我无聊地坐在长凳上面,脑子里回忆着以前妈妈瞪等的场景。以前,妈妈总是来学校等我放学。妈妈每次下班后都会早早地来学校等我,生怕我早放学找不到妈妈着急,但我呢,每次都不顾妈妈在门外等得多么心急。每次都在班级里和同学一起说话,游戏。一直到五点多才和朋友有说有笑的不紧不慢地走出校门。每一次妈妈看见了我都激动地向我挥手,而我也爱理不理地看了几眼后就转头和同学说起话来。而妈妈总是在旁边高兴地笑着……我一直不明白妈妈为什么笑得那么高兴,直到今天我才明白妈妈是因为我出来了笑的,这笑里包含了母亲对我的关心。哪怕我完一分钟放学妈妈也会急得焦头烂额,只要看见我放学了妈妈就会笑得很灿烂。
想着想着,刚才烦躁的心情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深深的自责,深深的惭愧。不知不觉,已经五点多了,妈妈小跑着跑出了公司,看见坐在一旁的我,跑过来一把抱住我,嘴里说着:“小宝对不起哦,妈妈有事耽搁了,晚下班了,害你好等!对不起!”我愣住了,将我完放学的表现和妈妈晚下班的表现放在一起。我的表现就像一张纸一般,毫无重量。后来,我的心一直处在一种极度自责的心情里。从那以后,我一直尽早出校门,同学都很奇怪。只有我才明白这其中的原因——那一次等待!
那一次,我明白了等待的真正意义,等待是温暖与爱的化身。所以,朋友,好好体验等待吧!它会让你受益匪浅!会让迷雾中的人恍然大悟!只要你无时无刻想着我在等待谁,而谁又在等待我,就会发现其实爱就在你身边这就是等待,神奇的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