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7_等待800字作文
这是一条狭窄的小巷,有一群年纪尚小的孩子在玩着跳房子,远处的妇人还在为晚饭准备着。女孩扎着辫子穿着去年父母寄来的花裙子,男孩们则乐此不疲地抢着同伴的游戏机,欢歌笑语在上空回旋着。窗口处老人探头张望着,然后就将视线定格在诸多孩子中的一个。急忙招招手,“清娃,吃饭了!”身旁的伙伴推推他,那个被唤作清娃的男孩终于抬起了头。“你奶奶喊你回家吃饭呢!”“哦。”在很多人看来,清娃并不是一个听话的孩子。因为父母常年打工在外,所以很多时候年迈的爷爷奶奶对他的管教很宽松,因为孤独和寂寞因为男孩调皮的天性所以造成了他叛逆的性格。
清娃并不着急着离开,直到暮色合拢之际小伙伴都回家了,他才不紧不慢的迈开步子。“咯吱。”破旧的木门发出了一道难听的噪音,对于他的晚归,奶奶只是无奈的叹了口气,回到灶间将热了好几遍的饭菜端上来。饭菜算不上丰盛,两素一汤还有盘子里隔夜的肉。清娃却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奶奶和蔼地看着他,不停的夹菜,含笑的眸子中却掺杂着一丝复杂。“清娃啊……”“嗯?”他的嘴里还塞满着未咀嚼的食物。“你爹妈说今年就不回来了,他们说会给你捎东西回来的,明年……明年,他们应该就会回来的。”“嗯。”清娃垂下的眼眸中有着不易察觉的哀伤。入夜,月光笼罩着大地带着几丝寒意,抬头清娃凝视着那半轮明月。扬起一抹苦涩的笑容,难道,今年又回不来了吗,去年、前年也是这么说的……很小的时候奶奶告诉他大人们出去打工是为了给她买更多的好东西。他拉着奶奶的衣袖问,是那种电动狗吗?可现在的他不想要玩具,也不想再重复着一年复一年的等待。
夜深了,清娃仍坐在那儿,一动不动,思绪却随着晚风飘得很远……我想,我是被感动了。这部电影的名字叫做《留守儿童》,孩子们期待着父母回家,也许在他们的心中没有所谓更好生活的定义。不渴望美丽的裙子漂亮的衣服,而父母给他们最好的礼物就是不要让这种等待延续下去。等待,是开始也是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