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5_等待800字作文
种子发芽需要等待,幼苗出土需要等待,花蕾绽放需要等待,果实成熟需要等待……,生活中有许多事情都需要等待。等待既是一个过程,又是一种体验,是一种心境,一种态度,还是一种特别的享受经历。
等待有很多。不快乐的等待,自信的等待,悠闲、憧憬的等待,也以绝望、压抑的等待……我等待过人、等待过消息,等待过奖品,最让我难忘的,还是等待今天的考试成绩。
三周前,我们嘉华培训学校举办了第一次“嘉华杯”竞赛。我满怀信心地上阵,轻轻松松而又略带负担地完成了考试。我认真攻克每一道难题,确保每一道题都做正确。我怀着担忧、焦急、期盼而又有些悠闲的心情等待着考试结果的到来。
这次考试我认真完成,每一道题都检查过,正确率应该很高,所以我有一些悠闲。同时,我又怕出错,所以心怀担忧。我盼望成绩能早点出来,解除我心中忐忑不安的心情。
考试完后的第一次上课,我怀着火热的心情来到培训学校。可惜时间还太短,考卷没能改完。我的心仿佛被人泼了一盆冷水,那股燃烧的火一下子被浇灭了。紧接着是五一劳动节,我在假期是略带期盼地熬过了三天。
终天等待了这一周。我从一开始就不断的盼望着,想能够得到一个好成绩。我一天到晚地默念着:“一定要拿到一等奖。”如果双科都拿到了一等奖,那么我离八中这所期盼已久的学校就不再遥远了。我狂热地幻想着自己拿到了一等奖,被老师表扬,被同学佩服,在同学们羡慕的眼光中享受成果。我甚至到华新小学上学都要给几个要好的同学讲这次考试的重要性。等了几天,我都等得不耐烦了,不想再在这焦急令人苦闷的等待中度过。我想啊想,有空就想,做作业累了的时待盼,上学、放学的路上盼,晚上睡觉前盼…..我憧憬自己得到好成绩,想得头昏脑胀,整个人仿佛要炸裂了一般。昨天晚上,我更是想得天昏地暗的,恨不得马上跳到明天。
终于等到了今天早上。吃完早饭,我急急忙忙背上书包,冲向车站。车子像一只年迈的蜗牛在大道上爬行着,我不断在心中埋怨车速太慢,真想自己是司机,踩着油门往前冲。我焦急地盼望马上到培训学校,看看结果。下车后,我脚下像踩了一股风,冲向培训学校。到了校门口,我更是提心吊胆,小心翼翼地来到操场。“喜报”前围了不少的同学,我快速地扫瞄着。啊,在综合奖、语文、数学一等奖的名单中,我都找到了自己的名字。我整个人仿佛飘起来了,真舒服呀!等待了这么久,努力复习与焦急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这次长达三周的等待过程,让我颇有感受,让我感受到了等待的苦与乐。世上许多事都要等待,而惊喜的结果,总在等待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