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的500字作文
成长的故事每个人的成长中都会发生很多故事,我的成长中也有许多故事,有苦有乐,都是那样令人回味无穷。比如:我帮助过小同学打水、我曾送过一位老奶奶过马路、帮助同学解决学习中的难题……
大家都夸我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记得一个月前的一个星期日,我正在甬路上玩滑板,这时,走过来一位老奶奶问我:“小朋友,光华23楼在哪儿?”我想:光华23楼?我家住在光华22楼,那23楼肯定离我家不远。所以我信心十足地带着老奶奶来到了我家附近,可是围着我家附近的楼群转了将近10分钟才找到了光华23楼,老奶奶高兴地谢过了我后就上楼了。看着老奶奶满意的背影,我心中突然升起一种莫名奇妙的高兴。我兴冲冲地回到了家,并没有把这件事告诉妈妈,只是因为我高兴地唱起了歌惹得妈妈奇怪地对着我看了又看。通过这件事,我认为帮助别人并不是为了得到赞扬,而是在助人为乐的行为中自己也得到快乐。
因为你帮助了别人,同时你也获得了快乐,这就像一盏灯,你照亮了别人,同时也照亮了你自己。同学们,“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做一名真正的少先队员,乐于帮助他人,助人为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