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成长的500字作文
父母是陪伴我们最久却是我们花最少时间去照顾的人。以前,一直认为,父母对我漠不关心,殊不知。我错了,错得好彻底。
临近开学考试的前几天,大家都在抓紧时间复习,看到堆着一桌子的书,原本气急败坏的我,更是受不了,管他三七二十一,全部扔在了地上,这使得在打扫家务的母亲大惊失色,随即又干起了她的家务。我气得直跺脚,丢下复习卷,一溜烟跑到了外面,躲在草丛里哭了起来。不是因为烦躁的复习,而是因为母亲的毫不在乎,好像在她眼里,我就是个失败的女儿。而此时的母亲看到我跑了出去,无奈的叹了口气,流着眼泪帮我收拾了那一片残籍。回到家,我无所谓的拿起来一本书,迷迷糊糊的睡着了。考试当天,我赖在床上不起床,就是想气气母亲,却在枕头下看到了一行字“不要伤心,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做最好的自己。”我认得那是母亲的字,顿时觉得前几天自己的无理取闹像场笑话,于是,我起了床,火速的跑到了学校。
之后,我仍当作没看见那张字条,而母亲也不知道我有没有看,只是一如既往的,当我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偷偷的把字条塞到枕头下,我们似乎都习惯了这种方式。母亲用这种方式关心着我,提醒着我,我开始改变了我的想法。
之后,每当我有意无意的在枕头下,用能看到一两张纸条“我永远支持你”“开心就好,不要太勉强自己。”“你是个好女儿,我以你为傲。”
之后,虽然我和母亲没有面对面的沟通,相处,仍然像之前一样,但无形之中我们的母女关系却更是进了一步。
而我,也不会再像以前一样,一直以为母亲不爱我,因为我明白,爱不一定要说出口,就像我很爱我的母亲,但我从不会对她说“妈妈,我爱你。”因为我相信,就算我不说,母亲也会明白。
成长路上,感谢母亲,感谢有您的提醒,让女儿学会了许多事,感谢您的悄悄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