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的500字作文
我虽然年龄不大,但在成长中经历的事情却不少,这些事出现在我脑海中像一张张幻灯片在放映,突然有一件事定格在哪里,令我回味无穷。
那是二年级的暑假,妈妈让我参加了一个书画班,在这个书画班里,我每天专心听老师讲课,认真画老师布置的每一张画图做业。就这样,一个月很快就过去了。在书画学期结束的时候,老师给我们班上画得好的学生发了一张通知,告诉我们每人根据想像画一张富有创意的画,可以参加世界儿童书画展比赛。回到家我就根据自己平时特别喜欢恐龙,画了一幅《给恐龙洗澡》交给了老师。几天后,老师打电话到家里告诉我,我的画荣获了世界儿童书画展金奖。听到这个消息,我好几天晚上都没有睡着。领了证书和奖章回来后,我向朋友、亲戚们到处炫耀,从此却不再认真构思,不再认真画画了。两年过去了,我再没有一幅绘画作品,奖章和证书也只是孤单地待在书柜里,好像期盼着什么。
这是一件极其平凡的事情,却让我懂得了一个非常深刻的道理:做任何事情都要持之以恒,否则将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