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成功了500字作文
我妈妈煮的土豆很好吃,我特别喜欢。一天,我一本正经地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学煮土豆。”妈妈说:“好啊。”我听了,兴奋地跳了起来。
妈妈向我说了煮土豆的方法,我认认真真地听,不明白的地方要妈妈重新说一遍。终于,我把煮土豆的过程一一记了下来。我拿来了一个盆,放满水,把土豆先洗干净。再用刀把土豆皮削去,土豆露出洁白的身子。然后再把土豆放在菜板上切成四方形状放在水里泡一下。准备工作就算完成了。
马上开始第二步工作了。这也是煮土豆最关键的一步。我先把泡在水里的土豆捞上来,放在菜盆里等水滤干。然后把火打开,锅热了,我往锅里放上一勺油,顿时,锅里飘出一缕青烟,我把准备好的蒜姜放进去。只听“哧”的一声,浓浓的花生油香味和炒香的蒜姜味扑鼻而来。我马上把土豆倒进去,用锅铲铲啊铲,这时候我觉得自己真像一个大厨师。在亲戚朋友的簇拥下上台领奖。一阵欢呼声中,我感到有些飘飘然了。一股焦味把我带回现实。由于火太猛,锅里的水越来越少,土豆有的烧焦了,我马上把火调小一点。加上一点儿水。幸好问题不是太严重。为了以防万一,我只有专心地煮土豆。大约过了十分钟,我把锅盖揭开,放少许盐和醋,还有葱段。再加点胡椒粉。就这样,一盘香喷喷的土豆出锅了,
哈哈!我成功的尝到煮土豆的甜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