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我要自己学着袜子。我自已拿出洗脸盆,走到水龙头边,先接点水把盆涮了涮,然后把水倒掉,然后再接了水,在妈妈的帮助下,把盆端出来。接着去客厅搬来小凳子,放在盆边。妈妈把肥皂放在盆的一边,告诉我应把肥皂放在我的右侧,看到准备工作做好了,我就去卧室里把我的袜子拿出来,我用俩手指捏着袜子,“好臭啊!”大叫一声,把袜子扔到水盆里,然后坐在小凳子上,准备袜子了。
我先把袜子往水里按了按,让袜子浸湿了,然后捞起袜子绢右手去拿起肥皂,在袜子上用力地涂着,妈妈指点差不多了,我就放下肥皂,用两只手握着袜子对搓,搓了一会儿,展开袜子看看,看到袜子已经白了,就又浸到水里。不一会我把袜子洗干净了,妈妈让我把袜子捞出来拧干,我端起盆去倒水,妈妈又帮了一下忙。我们倒了水,我提醒妈妈不要忘记涮盆,涮过盆后,我们就一起去把袜子晾到晒衣架上去。看着我洗得干干净净的袜子,心里好高兴啊!
今天我学会了洗袜子,心想:原来妈妈每天上班,还要洗衣服,真是太辛苦了!以后我一定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尽量帮妈妈做点家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