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改变作文
“恭喜您!您的等级已达到一百五十级!“耶!”一位少年看着电脑屏幕上跳出的游戏提示,从座位上一跃而起,脸上满是困倦的笑意。
“鑫鑫啊,都十一点了,你还不睡觉!”外婆生气地扯着嗓子喊。
“哦……”少年长应了一声,慢条斯理地回到房间。双腿一蹬,双手一扒,三下五除二直接躺在床上,眼睛慢慢闭上,才想起:啊……我作业还没做!
这就是六年级和初一时的我。一个深深被网络这个虚拟世界束缚的人。
我不止一次地被老师叫进办公室,被批评学习成绩下降地快,很不在状态。当时的我也只是唯喏几声,当然不敢说出真正的缘由。我常常带着满身的疲惫回到家,一丢书包直接投身于我的“战争”中,眼角总能瞟见长辈无可奈何、一副毫无办法的神情。我的心也在刺痛着。
今年春节的时候,亲戚好友来家中做客。小姨一见我面就喊着:“鑫鑫,期末考试考得怎么样?”当时也同时聚集过来好多双眼神。
“一般。”我只能说出这个词。
“具体考了多少分?”旁边一位叔叔边嗑瓜子边悠闲地问我。
这一次我知道我没什么好再隐瞒的了。“都七八十分。”我低下了头。
那个叔叔听了直接扭过头继续嗑他的瓜子,别人也继续忙自己的事。我真感到伤心了。我敢确定,我几乎成了那些亲戚茶余饭后教育孩子的反面教材,而我却什么都不知道,自顾自玩着电脑……
如今,我不想再成为过去的自己。我想改变,我想告诉别人,我也能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