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改变作文
小时候的我很任性,大人讲的话什么都不听,不会去考虑别人的感受,遇到不顺心的事只会哭,不会去解决,父母给自己的钱只知道去买那些毫无意义的零食,但是自从养了Q宠以后,这一切都改变了。
刚开始的时候,我有300元宝,但是却不好好珍惜,总是挥霍,浪费,直到宠物生病却没有钱看病的时候,我才开始珍惜剩下的那么一丁点元宝,可是看着宠物一天天的衰弱下去,我心如刀绞,第一次开始考虑别人的处境和感受。之后的我,就像变了另一个人一样,了解了许许多多我都不曾深思过的问题,知道了父母生儿育女的辛苦,知道了一切事情都只有靠实际行动去解决。我学会了去顾及别人的感受,也知道了大人赚钱的辛苦。
为了给宠物治病,我只好央求妈妈给我冲值Q币,妈妈答应了,可是却有一个前提条件,这次月考必须考第一。粗心是我前几次月考失败的原因,于是,我开始静下心慢慢地观察周围的环境和变化,把它们写下来,因为这是妈妈告诉我的方法,妈妈还说,这样可以让我观察得更仔细,养成爱观察的好习惯,并且培养我的写作能力,或许是我对小Q宠的爱让我这次如愿以偿考了年级第一,得到了五元钱,冲了Q币,为小Q宠治了病。从小Q宠痊愈以后,我便像小Q宠生病时所了解和知道的那样,开始努力和奋斗。
我开始储钱,开始为父母着想,开始用实际去证明一切,我立下了我的座右铭:态度决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