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改变作文
在外婆家,我同辈的八个孩子中,我排老六,算比较小的一位,所以,哥哥和姐姐们处处让着我,却有一个人总是“逼”着我为她改变——那就是今年才五岁的表妹彤彤。
今年过年,小姨一家从南京回来,我既欢喜又苦恼。欢喜的是小姨对我特好,总是给我买我最喜欢的礼物给我,而苦恼的是表妹总是拉着我陪她玩,我不自由了。
表妹虽然长得不算很漂亮,但很可爱,非常惹人喜欢。表妹个性很强,也很倔。一有不顺着她就会哭,真拿她没办法。如果是以前,我会让她哭,让她哭明白为止,因为我比她更倔。但现在我长大了,再说她一年才回家一次,我得依着她。
春节期间,我们都在外婆家过,妈妈也不怎么管我的学习了。我玩电脑也不会说我了,所以我很开心,但是每次表妹一过来,我就惨了,就要把电脑让出来给她玩。初二下午,我刚打开电脑玩的起劲,表妹不知从哪跑过来的,一声“可滢姐姐,我也要玩电脑”。我顿感完了,我又没得玩了。本可以悠悠闲闲地玩会电脑,看看电影,现在,又得让给表妹了。还要我一起陪她看幼稚的《小小智慧》、《花园宝宝》、《天线宝宝》……我心里火极了,但是我又不能说不行,这种滋味太煎熬了,但为了表妹开心,我还得挤着笑容说:“好,彤彤快过来,我放给你看。”
有一次,表妹从沙发上摔下来,可能很痛,哭得好大声,泪水如泉水般的涌了出来,我使出了浑身的解术,一会儿挤出一脸的微笑向她做鬼脸,逗她笑,一会儿给她做骑马走,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终于在我千方百计安慰下笑了。这也是我改变自己后的“劳动成果“吧,我的这种改变够伟大的,要是以前我才不管她哭鼻子呢。
虽然为表妹改变相当辛苦,有时自己也会不耐烦,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在这改变过种中,我也长大了,懂得了许多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