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等待500字作文
春雨,是大地的等待;秋风,是落叶的等待:冬雪,是孩子的等待。此时此刻,红梅点点又何尝不是新生的等待。
薄雪依然星星点点笼罩着大地。万物仿佛依旧沉浸在冬日的梦中,而那株红梅却早已绽开了笑颜。外公在我牙牙学语时就已将它种下,然而在我5岁那年,它却被一群顽童踢打得枝折花落。那天,当我看到它散落一地的花瓣,蓦然感到一阵忧伤。或许从此以后,它再也等不到灿烂的花朵。过了几个月,大约已是暮春。光秃秃的枝丫在西斜的余光下无畏地刺向天空,像是一个孤独的等待。我们试图努力地挽回一切。转眼间已到了第二个冬天。许多花朵争芳斗艳,妖娆的花朵托满枝头。
它的根部轻轻晃动着,仿佛刚刚做完一个关于春天的梦。光阴如梭,过了将近5年。它却如顽石一般,既不开花也不生叶。阳台上那盆月季,雪白的花瓣透着淡淡的粉红,与它丑陋的模样形成了巨大的反差。又是一年春色美。终于,它慢慢地舒展着筋骨,几片油绿的新叶颇惹人爱。我趴在窗台,依稀想起许多年前它那挺拔骄傲的形态。就在落英缤纷之际,它却突然吐出了花蕊,深深的红色,清新的香味。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满了牺牲的血雨。“桃李莫相妒,夭姿元不同。”那沁人心脾的花香,不只是一种等待的美,更是一种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