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等待500字作文
有那么一种生命,他的一生都在等待,等待那一刻的太阳,那一刻的迸发,那一刻的成功,那一刻的收获。
他是泥土的孩子,倔强地扎根在泥土里,顽强地生长、发育着。他感受不到阳光的照耀,雨水的滋润、春风的抚慰。他有的,只是无尽的黑暗。可他却从不抱怨,只是一个劲地拼搏、努力。明天,或许就是明天,我会伴着太阳的日出,发出我的第一颗嫩芽。他心里总会有这么一个目标,这么一个期待。
他怀着他的美好期待出发了。他睁大眼睛,努力地寻找着每一个缝隙,每一个冲破黑暗向上发芽的机会。他知道,只有摆脱了对黑暗的恐惧,才可以找到通往光明的大门;他知道,只有顽强地拼搏,才可以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他也知道,抛头露面的花儿最容易夭折,表面光鲜的果实最容易腐败,唯有经过千锤百炼的生命,才经得起狂风暴雨的摧残,才可以结出硕大的果实。他深谙这些道理。
他,比不上那些长在高处的果子——苹果、桃子那样,第一眼就会让人垂涎欲滴。长在高处的果子,外表永远都是那么的鲜丽诱人。他只是长在土里,需要有心人低头才能将他看见。而他,只有一层凹凸不平地保护层。可他却不会为这些而烦恼自卑。他知道,美丽不是外表,而是内心。
正是他的这些信念支撑着他的内心。终于有一天,他期待的来临了,他的等待,实现了!
随着太阳跃出地平线的那一刻,他终于迸发了。翠绿的几片叶子紧紧地团簇在一起,浸润在清晨的朝露里。一阵风吹过,露珠随风摆动,好似跳着欢愉的舞步,迎接新生命的到来。
泥土,是他的妈妈;果实,是他的灵魂;枝叶,是他的动力;太阳,是他的希望;朝露,是他的期盼;迸发,是他的目标;成功,是他最终的等待。那一刻的成功便是他一生的等待。花生,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