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等待500字作文
公交车若再不来,我就会迟到。公交车像迟归的羊群,不知在哪里徘徊。天上的雨依然淅淅沥沥的下着,一股风出来卷着雨砸在我脸上。焦急的卷着头发的同时,在心里诅咒那磨蹭时间的司机。
不知是堵车,是追尾,是没油,是晚点,还是突发状况。总而言之,一点二十的车到三十还没到。这时,一辆330路缓缓开过,由于太焦急,甚至恶意期盼一股大风把车吹来。车靠近时,打了个喷嚏。谁知330竟然变成了18.惊呆的同时,我恨自己用魔法改变了公交车线路。说来说去,现在真想把18路一脚踢到海里去。
时间飞逝,马上一点三十五,这时才后悔自己为什么没有在一开始去追那一辆车。其实再临到车站站牌时,我清楚的看到一辆公交车缓缓开过,但我认为,与其费力去追,不如慢慢去等,说不定追不上那班车。事实却是跑两三步是可以拦住的,而且第二点是由于计划不如变化快,可能3或5分钟一辆的车有时要等30分钟左右。
可惜的是,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才开始反省自己。每一辆公交车是一个机会,不过不奋力去追,就要等待下一个机会。机会与机会中差的时间也不同,不过放弃了这个机会,也许就没有下一个机会(末班车),但如果努力去追,说不定可以把握住这个机会。等公交车是这样,人生亦是这样。
把握好身边的每一个机会,如果刻意去等,你会发现,自己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了落汤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