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_我的故事作文
消费者权益法是一个为人民,为消费者,针对那些不法商人的法律。我们消费者要学会用法律的武器来保护我们自己,不让那些不法商人钻空子。当然,我们儿童也属于消费者其中的一员,也受法律的保护!
我拿着书,一跑到书店,就说:“叔叔,你,你怎能卖我盗版的书?”。但是,叔叔却熟视无睹,甚至还径自走去与旁人闲聊。这可惹恼了我!我略加愤怒地说:“叔叔,你身为一个大人·,却做如此之事,您不敢惭愧吗?我想,您也有孩子,您是希望它走正道还是走歪道呢?”叔叔沉思了一下,我接着说道吗“叔叔,我想你一定也是生活所迫,才做这样的事吧!我理解您!我希望您不再做这类事,否则,我必定举报您!”
叔叔大概是被我的言辞打动了,还拿了厚厚的一本《水浒传》给我,我一看,竟远远地超出了我原书买来的价格,我诧异的看着叔叔,沉默已久的叔叔终于开口了,他笑着说:“小丫头看上去年龄不大,嘴皮子倒挺利索,你这一翻话啊,可真说到叔叔心里去了,这本书算叔叔赔你的,你就做叔叔书的学费吧!叔叔听你的,以后再也不卖盗版的书了,行吗?”“一言为定!”“行,哈哈!”
第一次为自己维权,是我尝到了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