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我的故事作文
每天早上挂上红领巾上学的时候,发生在我值周站岗时的那几件事总会浮现在我的眼前。
记得那一周轮到我们班值周,我很荣幸地成为了站岗人员。
早上我早早地来到学校门口,这时有位老师进来了,我马上敬礼问好,以示尊敬。这位老师笑眯眯地向我走来,帮我把弄歪了的红领巾理直。那一瞬间,我脸红了,心里充满了愧疚,做为一名少先队员,做为一名值周生,连红领巾也没戴整齐,真惭愧。我很感谢这位老师,对她充满了敬意。
下午放学的时候,我又站到门口执行站岗职责。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啊,你是值周的吧!我孙子是203班的xxx,你去帮我叫一下他,好吗?”过了一会儿,我把他的孙子领回来的时候,她的内心充满了感激,她对我说:“你真是一个好少先队员啊!谢谢你!”此时的我因胸前的红领巾倍感自豪。
还有一天,因为天气太热,我把红领巾摘下来放进了课桌里,后来就忘了,站岗时并没有带,旁边的同伴小声提醒我:“你红领巾没戴!”我非常着急,因为这关系着一个少先队员的形象啊!于是我飞奔着跑上了楼,取出红领巾把它系上,这样我心里就踏实多了。
啊,红领巾,你时刻提醒着我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