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我的故事作文
上幼儿园的时候,我经常会看见许多戴着红领巾的哥哥姐姐们放学回家。当时我对红领巾的认识一无所知,只认为它是一件很漂亮的东西,因此我非常希望能拥有它。
在2006年的9月1日,我终于如愿以偿,跨进了小学的大门。第一节课时,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用每位抗战英雄的鲜血染红的。这时,我的脸唰的一下红了,立刻把红领巾是一件“很好玩、很漂亮的东西”这一种不对的想法抹去了。心想:从现在开始,我不但要做一个好学生,而且以后要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为祖国的建设做出贡献,这样才对得起为祖国而牺牲的英雄战士们。
10月13日终于来到了,那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日。上课铃响了,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了教室,慎重对大家说:“今天我来宣布第一批少先队员名单:费璐怡、孙巧娇、史嘉雯……”“啊,有我!”顿时,我的心情变得又激动又害怕,激动的是:我就要成为一名少先队员了,好像我的心快要蹦出来似的,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害怕的是:我能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呢?我暗地里下定决心:决不能给红领巾抹黑!
那一天,我终于戴上了盼望已久的红领巾,三年来她像一位无声的老师,引导我健康成长。她给了我一个神圣的使命,时刻叫我做一个优秀的学生。我爱你,红领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