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_我的故事作文
早晨鸟语花香、和风旭日,我带上了我那鲜艳的红领巾,跟往常一样去上学。
来到了马路前,我看到了一位盲人阿姨,她正要过马路。我看了看时间都已经七点十五分了,再不去学校就要迟到了,我赶紧跑去。这时,红领巾对我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怎么可以不帮助残疾人呢,你看,马路上这么多来来往往的车辆,外一,盲人阿姨被车撞到了那怎么办?你应该去帮助那位盲人阿姨。”我听了红领巾的话,赶紧走到那位盲人阿姨身旁,把那位盲人阿姨扶到了马路的对面,那位盲人阿姨说:“谢谢你,小朋友。”“不用谢,这是少先队员应该做的。”我说。当我走在上学的路上时,心想:这多亏了红领巾对我说的话,不然,我可能连看也不会去看那个盲人阿姨。红领巾仿佛也很高兴,不时的向我微笑。
放学了,我和同学们都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我看到一块香蕉皮,我看到同学们都没有去捡,我也不去了。这时,红领巾又对我说:“你难道这么快就忘了我早上跟你说的话了吗?作为少先队员你应该去把香蕉皮捡起来,避免别人摔跤啊,快去捡起来吧!”我听了红领巾说的话,赶紧去把香蕉皮捡了起来,扔进了垃圾桶。又做了就一件好事,这件事还是归功于红领巾。
晚上睡觉了,我把红领巾放在枕边,对它说:“今天谢谢你了,你真是我的好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