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我的故事作文
记得刚入学得时候,我们发了新书,我高兴极了,其中有一本《弟子规》,肖老师让我们天天背诵。
当时我还不懂其中的道理,后来通过肖老师细心讲解,我知道了书中所讲的意思,我懂得了很多做人的道理。有一次妈妈打扫家,喊我:“许珈铭去帮妈妈拿一下抹布”。我当时正在看动画片,根本不想去,假装没听见,妈妈又喊了我一声,我才急急的拿过去,赶紧又跑回去看电视。后来妈妈让我背《弟子规》里的一段话:“父母呼,应勿缓。父母命,行勿懒。父母教,需静听。
父母责,需顺承。”它的意思是说,父母呼唤,应及时回答不要慢吞吞的很久才答应,父母有事交代,要立刻动身去做,不要拖延或推辞偷懒。父母教导我们做人处事的道理,是为了我们好,应该恭敬的聆听。做错了事,父母责备教导时,应虚心接受,不可强词夺理,使父母生气、伤心。这些话句句指出了我的错误所在。不仅仅是这些,《弟子规》中的每一句话都讲出了做人处事的道理。通过学习,我懂得了向周围的人主动打招呼,懂得了与宜多,取宜少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