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最喜欢的一句话莫过于“天街小雨润如酥”了。雨,时而顽皮,时而安静……它让人捉摸不透,但静下心来去聆听,每一次,都有不一样的感觉。
清晨,绵绵秋雨,无声无息地落了下来,在地面上溅起一朵朵水花。屋檐下,一滴滴水珠,串成了一条条晶莹剔透的珍珠链,是如此美丽,让人忍不住轻轻吟诵唐朝诗人刘长卿的诗句: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
春雨在雾蒙蒙的空中,从浮动的云层里,从悠悠的秋风中飘落下来。雨轻轻悄悄地滴在地上,无声无息,顶多也只会有“叮咚”一声。
远处群山,近处的花草树木都笼罩在了纤细的蒙蒙雨丝中,好一幅泼墨山水画啊!路边的花坛里,千姿百态的鲜花竞相开放,细雨轻轻洒进花坛,晶莹剔透的水珠躺在花瓣上,花蕊中,鲜花乐得点头致意。新发的枝叶也舒展腰肢,吮吸着从天而降的甘露。绵绵秋雨,细洒在花丛中,一颗颗露珠滚落下来,犹如花朵绽开的眼泪。桂花枝在雨中翘起又垂下来,香飘四野。那带着雨露的小黄花,格外耀眼,金灿灿,亮晶晶,似艳丽的光环。这时,丝丝秋雨仍旧像春天的柳絮一般不停地飘舞着。整个山岗,松林,已经成了一个无限幽静芳美的朦胧世界。高高低低的松枝上,都挂着滴滴雨露,经微风一吹,又静静落到了地上,偶尔发出轻微的细声。
我想要轻抚这雨水,却怎么也抓不住。雨,滴在我的手上,又滑落。当你刻意想要寻找它时,它却像在玩捉迷藏一样,躲藏起来;当你正在为别的事操心时,它却“现身”了,来到你身边,就像一个调皮的孩子。我喜欢坐在床上,听着窗外的雨声。写作时,没有了灵感,听一听雨声,许多点子就从我脑海里不断地冒出来,写出许多抒情、优美而动人的文章。
春雨,静静地下了一整夜。那日清晨,天色迷蒙。放眼望去,雾气轻悠悠的,就像一袭袭轻纱萦绕在河桥、花草之间。清淡的桂花香随着湿润的水汽,在空中弥漫着,沁人心脾。虽说雨已经停了,但是屋檐下,树枝下,还有雨水在“沙——沙——”作响,这声音是那样清脆,听,它还在下着呢!我伴随着这美妙的雨声,踏着欢快的脚步离开了:“滴答,滴答……”
雨是我最亲密的朋友,从我一出生起,它就和我一起成长、玩耍。雨是我的朋友,世间万物也都是我的朋友,它们都有生命,都是如此美丽,而且就在我们的身边。细心的朋友,你发现了吗?请用心感受春天,你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