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从小,我就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做“自己”。她有着可爱的留海,一双大大的眼睛,蓬松的短发,还有一张能说会道的嘴巴和略有些幼稚的心。
“我长大要当个作家!”“我也是!”
小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玩,并立志长大以后也一起当上作家。我和她在一起的时候,每天都很无忧无虑——我们经常在一起没心没肺地傻笑;给妈妈搞破坏;表面严肃地罚站;在纸上画出一幅又一幅图画……
“你最近都不怎么陪我玩了……”“自己”低声说。可我只是埋头于作业和预习中,只好敷衍道:“过几天吧……”
这是我上小学不久的时候,因为还没有适应新环境,所以忙的焦头烂额。于是,我和“自己”在一起的时间渐渐少了,我只是忙于学习,“自己”却慢慢变得寡言少语,而我却浑然不知,继续冷淡着“自己”。
“你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朋友?”“自己”神色黯淡地冲我吼道:“我还是你朋友吗?”
“你在说什么啊?”我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发泄弄得措手不及,呆呆地站在原地,什么都没有说。
这是我上三年级的时候,最近一直沉默的“自己”第一次和我吵架。我不知道她怎么了,只是好像看见我和“自己”之间有了距离与隔阂——我只知道,我即将失去这个朋友。不,不可以!我立刻起身去找“自己”,可是不管我怎么哄她,她都不肯理我,只是板着脸。我明白,我真的错了,而且犯的错很大,有可能很长时间都不能弥补。但是,时间不可倒流……
“我就要走了,你以后要好好的,不许哭……”“自己”的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从眼睛中流出来,划过脸颊。已经五年级的我悔恨不已,想对她再次说道歉,却发不出任何声音,只能目送她离去。
当“自己”还有一步就要离开我时,我大喊:“不要走!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不要走……”我拼命地喊叫,渐渐喊破了喉咙,只能发出沙哑的声音。“自己”连忙扔掉行李箱,快步冲了回来,眼神中流露出心疼的目光,训斥我:“都说了你要好好的,怎么还屡教不改?”
我却笑了,对她说:“只要你不走就行……我多喝水就会好的。”
现在,“自己”已经在我家“暂住”了一年,我们又回到了小时候——
“自己”,我会让你永远是我的好朋友,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