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1-2-3-4-5-6-7-ⅰ”这八个神奇的音符,像八个可爱的小精灵组成了一曲又一曲让人如痴如醉的乐章。音乐给予我勇敢,快乐,灵感……,成了我成长的道路上最最亲密的朋友。
初遇
听妈妈说:小时候,每到晚上,我常常哭哭闹闹地不睡觉,父母拿我没办法。有一天,妈妈无意中打开CD听音乐,小小的我就随着音乐跳起“舞”来。看我这么陶醉,她就把音乐换成了摇篮曲。我跳累了,就随着音乐甜甜地进入了梦乡 。从那以后,我每次吵闹,父母就会使用多种音乐安抚我。我那幼小的心灵像被一盏明灯照亮。伴着我对音乐的遐想,度过那段懵懵懂懂的幼年时光……
相识
上小学一年级后,我开始学习电子琴。“1-2-3-4-5-6-7-ⅰ”,这八个音符穿越在我的指间。从一开始的断断续续,到后来的整首优美的乐曲,她带领我认识了许多乐理知识,知道了许多音乐故事。那用我自己的双手奏出的音乐,虽然有些断断续续,但还是令我如痴如醉。通过学电子琴,让我知道音乐是多么强大而神秘!也正如电子琴学校的广告所说的“学音乐的孩子不会变坏”那样,这位音乐朋友引导我走上健康的成长之路。
亲近
随着岁月的增长,我又学了一种乐器——古筝。所以,我对音乐的情谊更深了。伤心时,我坐在古筝前,弹奏乐曲,心情就会慢慢好起来;开心时,我也弹,那我就会更开心。我想:如果古筝能小一点,我一定会随时随地都带上她,时刻保持着高兴的状态。从此音乐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也将它成为我最亲密的朋友。
当我做数学题被难道时,正靠在书桌上唉声叹气,一阵音乐传来,给予我勇气,让我重新精神抖擞地面对数学难题;当我无力地躺在床上,眼泪因一件不开心的事而落下时,一阵音乐传来,给予我快乐,让我重新露出灿烂的笑容;当我趴在桌上,咬着笔尖,冥思苦想着一篇作文时,一阵音乐传来,给予我灵感,让我思如泉涌。
在我眼中,这些音符绝不是枯燥,乏味的东西,因为它们组合到一起之后,就成了一首首美妙的旋律,仿佛在诉说着一个个动人的故事。我沉浸在每一个故事中,仿佛自己也成为了故事中的主角。听着音乐,所有的悲苦,烦忧都会随跳跃的音符而消散,让我身轻如燕,让我心胸更广阔。音乐成了我高兴时的分享者,悲痛时的诉苦者。
我还有一个强烈的愿望,通过我的古筝来诠释音乐,把这位美好的、阳光的朋友介绍给更多的伙伴,让音乐充满世界,让世界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