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_成长400字作文
小时候,常常看见大哥哥大姐姐胸前飘扬的红领巾,觉得十分的漂亮,渴望能够得到红领巾。终于,在那阳光明媚的早上,少先队队旗飘扬,少先队队歌嘹亮,我高高地举起拳头宣誓……从此鲜艳的红领巾在我胸前飘扬,那一刻,我很感到幸福。
我成了一名少先队员,红领巾伴我上课,伴我放学。渐渐地,我开始把红领巾到处乱丢,并把红领巾弄得脏兮兮的。这天,老师对我们说::“红领巾是我们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的标志,红领巾的鲜艳是用烈士的鲜血染红的,象征着新中国的成立与烈士们所付出的代价,她是祖国国旗五星红旗的一角,祖国把她那最有希望的一角系在我们的胸前。”我不禁脸红了,还明白了:“原来,红领巾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我们生活在祖国母亲的温暖怀抱,我们的和平幸福来之不易,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我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不断增光添彩”。从那时起,我更加爱护她!
爱护红领巾就等于爱国,是一种坚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种振兴中华的责任感。我们青少年要用这种强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绘祖国未来的宏图,将一片丹心献给祖国。让我们一起向着“心系祖国,健康成长”的目标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