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_成长400字作文
寒假期间,我读了《奥运精神伴我成长》这本书,刚翻开这本书,就被吸引住了,它带我游历了古希腊奥运的“黄金时代”,感悟了现代的伟大的奥运精神。
让我最深受影响的是顾拜旦的那句话:“正如在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情不是胜利,而是斗争,不是征服,而是奋力拼搏。”是啊,输赢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参与,你尽力了,那么失败了也没关系!在生活中,比如:学校开展了作文比赛,胜利了固然好,可失败了,只要你拼搏了,就得到了一份体验,就战胜了自己!
奥运精神光盲目地拼搏也不行,需要用头脑来冷静地思考。书中的刘国梁就是一个用头脑来解决问题的人。在面对队友王涛时,他不会动友情,他的实力、经验都不如王涛,他就利用多年的友情,使王涛认为刘国梁会因为是队友就会让一手。所以王涛在没有心理准备时就被打败了。由此可见,我们要多动动脑筋,考虑一下结果,再去“拼搏”,才会成功!
这本书带给我们的好处、可学习的地方有很多,什么顽强、勇敢、拼搏……我从上面得出一个结论:只要拼搏,就有可能成功,但也不能盲目地拼搏,要加上智慧,才是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