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爱在身边500字作文
上午学完习回家,与朋友同乘公交回家。今天的风很大,把路旁的树吹得东倒西歪。
良久,公交车从东方鸣着笛,呼啸驶来,与友告别后,便踏上回家的车。车上的人很多,人与人之间摩肩接踵,我只得止步于门前,与车门相伴,欲行不得。向车后望去,黑压压的一片,车慢慢的走了起来,越走越快,向大润发超市驶去。
车门打开了,人们簇拥而下,车厢里霎时空旷旷的,不过车下还有无数等待上车的人,不一会儿,车厢里又站满了人。几声明亮刷卡声老年卡,使整个骚动的车厢顿时安静了下来,此时的我站在车厢后部,真为那几位老年人所担心,这么挤,站都站不下,更别说坐下了。
车门关上了,我相信,在坐的人们一定都在做着思想斗争。就在这时,旁边一位满脸褶皱的大妈站起来给对面前的老人让了坐,此时我心里一阵阵暖流涌来,不久两位年轻人也站了起来给另外两位老人让了座,站在一旁的我刚感受了无限的关心和爱。虽然外面是寒风刺骨,但整个车厢内却让人感受到无比的温暖。
有些人说,爱与我们相隔十万八千里,我们完全可以不用理会,其实,父母的爱,老师的爱,同学的爱,甚至陌生人的爱,这些都是身边的爱,我们只要用心去领会,不难发现:爱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