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校园作文
我们的校园可美了,有苍翠挺拔的大榕树、高大雄伟的综合楼、宽敞明亮的教室……可是在我的脑海中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还要数南面教学楼前座那高大、壮观的雕塑。
“扬帆”是用金属制成的,它的全身洁白如玉,唯有它顶端上的那颗金光闪闪的小圆球不是白色。它看起来就好似一艘正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的帆船,因此而得名——“扬帆”。“扬帆”顶端的那颗小金球就像帆上的一盏“明灯”,照亮着我们前进的道路。
我和“扬帆”的感情很深,每到下课时间,我总会在它的身边摸摸它、抱抱它,与它絮絮低语,倾诉着我的悲伤与不快,尽情地诉说着我的过去……
我突然觉得,“扬帆”上的那盏“明灯”不正像我们亲爱的老师吗?老师们为了我们能学到更多的知识,把心都操碎了。他们晚上备课,白天上课,把所有的精力都用到了教学上。老师和那盏“明灯”一样,耗尽了自己所有的光芒来照耀着我们前进的道路,老师太伟大了!
每当我遇到困难时,只要想起“扬帆”,它就好像在我身边鼓励着我:顽强不屈,勇于奋斗,坚持到底,不怕困难,坚决斗争,永不放弃,向胜利的彼岸勇敢前进!
啊!“扬帆”,是你一直在鼓励着我,使我不断地前进!是你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我爱你,“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