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总是有许多尝试,很多都为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伴随着我们成长。而对我来说,最难以忘却的一次,就是我第一次学骑自行车。那一天是端午节。正巧是周末,我下课回家后,没有看见爸爸。“妈妈,爸爸哪儿去了?”我问,妈妈没有回答,只是笑了笑。突然,一辆崭新的山地车从凉台的方向“跑”了过来。随后爸爸的身形也出现在了我的视野中,“我在这儿呢!”爸爸兴冲冲的对我说“你不早说想骑自行车么?今天我就带你去学骑车。”“嗯?啊!太好了!”一瞬间我甚至没反应过来,但马上我就高兴的来不及多想,一个劲地催促爸爸道:“那我们现在就走吧!”“好,赶紧换身衣服,这就走!”爸爸一边这样回答着我,一边把车往楼下搬。来到楼下,我迫不及待地要踏上自行车,却被爸爸阻止了,爸爸详细地给我讲解了自行车的骑行要点就,及紧急情况的处理,我认真地听着,并且跃跃欲试。
刚想上车,我却又有些犹豫了,听说很多人刚开始学骑车,几乎都挨过摔、受过伤。“你为什么不骑呀?”爸爸疑惑地问我,“是不是害怕了?” “我才不害怕呢!” 我不服气地反驳到。我鼓足勇气踏上了车,一只脚轻轻地放在踏板上,一只脚支在地上准备滑行。我遥遥晃晃地向前行驶,可速度就跟走路一样。我觉得我就像一个左摇右摆的不倒翁。突然,车子连带着我的身体猛地向右边倒去,很悲惨的与路面来了个亲密拥抱。爸爸帮我扶起车,问到:“继续吗?”我气愤地推起车,继续尝试着。又来了,我吓得大叫一声,本能地用脚支撑住地面,并没有摔倒。“真是吓死我了!”我吐了吐舌头,在爸爸的鼓励下,我再次滑了起来。经过无数次尖叫后,我滑行起来已经平稳多了。一会儿,我觉得这样滑着往前走很没意思。于是,我试着一点一点抬高右腿,“呦,挺勇敢的嘛!……”只听爸爸轻轻地说。我信心增倍,继续更努力地,慢慢地将腿跨到对侧,并坐到座子上……。刚开始我全身绷得紧紧的,两只手死命地抓着车把,车子晃得很厉害,像个醉汉似得,摇摇晃晃地前进。
经过一次一次的上下,一次次的紧急涉车,我终于可以向前骑行起来了。虽说我的衣服被汗水浸湿了,腿上也划了一个道子,但是我很高兴,因为我通过不断尝试学会了骑自行车,并且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成就感,而且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坚持就是胜利!如今我已经能够骑着自行车轻松的上下学,但是每次想到最初的尝试,那段回忆又好像就发生在昨天一样,令人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