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_成功作文
前几天,我买了一本书,叫《哈佛家训》。从中,我可以感悟到人生的价值。当我做错事时,我可以看“品性”里的一篇文章,它使我知错就改;当我丧失信心时,我可以看“梦想”里的文章,它使我重返信心;当我失败时,我也可以看“成功”里的文章,它使我走向成功。。。 … 〈〈哈佛家训〉〉中的每一篇文章都具有无可替代的文学价值,其中有几篇文章使我受益匪浅。
有一个小故事是《无私奉献的报偿》。故事讲的是:多年以前,在荷兰的一个小渔村,全村人都以捕鱼为生。为了应对突发的海难,村里人组织了一个自愿紧急救援队。有一次发生了海难,人们纷纷前去营救,当第一拨人回来的时候,发现少了一个人,16岁的汉斯自告奋勇地报了名。母亲抓住了他的胳膊不让他去,因为他的父亲就是在海难中丧生的,他的哥哥保罗也出了海,一直没有消息,母亲不想再失去他。看着母亲憔悴的面容和近乎乞求的眼神,汉斯义无反顾地登上了救援队的划艇,冲入无边无际的黑暗之中。
终于,救援船再此冲破黑暗,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之中,汉斯救回来的那个人竟然是他哥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人生就是这样得到回报的。有时候它好像很偶然,很出乎意外,可是无数事实证明,无论是好的回报还是坏的回报,一定有其深刻的原因——这一原因是:我们一定曾经为这个结果做过什么,我们的为人习惯一定有导致这种结果的某种因素。这本书中还有一个故事叫《当一块石头有了愿望》,这个故事叙述了一位邮递员,他看到一条道路上的很多石头,就梦想着用这些石头建起一座座城堡。人们认为他是在异想天开,可他不这样认为。他每天去送信时就经常带一些石头回家,后来他拥有了很多的石头,并用这些石头慢慢建起了城堡。
20年后,凭着他坚持不懈地努力,终于建成了他的梦想城堡。现在,这个城堡已成为法国著名的风景旅游点,它的名字叫“邮递员希瓦勒之理想宫”。当一块石头有了梦想,它就不再是石头,也不再静卧泥土之中。看了这个故事后,我不由得感叹。这是一个人们认为不可能实现的梦想,但他却用他的双手实现了,看来,只要一个人有梦想,并且为这个梦想努力拼搏,最后总有圆梦的一天。有梦想就会有奇迹!我喜欢〈〈哈佛家训〉〉着本书。如果你希望过上成功快乐的生活——不仅是你自己,还是你的朋友,我坚信,这本书会告诉你其中的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