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功作文
这几天的奥运比赛应接不暇,我自然一场都不想落下。
在比赛中,有很多地方令我感触颇深:中国男子10米气**运动员朱启南2004年雅典奥运会夺冠后,就一直抱着再次夺冠的梦想。但在这次比赛中,他却以0.5分之差与冠军擦肩而过,仅获得了亚军。颁奖时,朱启南站在领奖台上伤心地哭了。看到这个场景,我真想对他说:“别伤心,你在国人心目当中还是最棒的。失败是难免的,谁敢肯定今天的失败不是在创造明天的成功呢?”有失败就会有成功!
有失败就会有成功。我们不能只赞美金牌获得者,也要赞美那些失败的流血流汗的健儿们,他们的身上有一种败而不馁的精神,他们也是英雄。有人说,有一种成功就是连续的失败,我们要从失败中寻找经验。成功与失败就在毫厘之间,没有纯粹的成功也没有纯粹的失败!我们要永远对他们充满期待与信心,因为体育是可以再来的经历!
有失败就会有成功。如果说成功是一朵娇艳无比的花,那么失败就是这朵花的根,虽然它被深埋在地下,但如果没有它,就不可能有成功。只有经历了那些失败,才能真正体会到成功后的乐趣。失败乃成功之母,只要你肯努力,终有一天你也会成功的。
2008年8月12日,中国男子体操队获得了团体冠军,他们都哭了。在场的人都知道那是激动的泪水。中国男子体操队在2000年第27届奥运会上取得了团体冠军,而在2004年第28届奥运会上仅获得了第五名,运动员和教练们都说先欠国人一个情,这个情一定要在北京奥运会上还!经过4年的卧薪尝胆,他们“从负开始”,今天,他们终于成功了!
追求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是艰难的。它时刻需要我们用坚定的信念来激励,用顽强的意志来支持,用坚韧的毅力来坚持。在走向成功的道路中,坚持的过程往往就是积累的过程。一步步的积累,能使人不断获得与困难作斗争的动力。
追求成功的道路是曲折的,是艰难的。在人生奋斗的征途中,失败常常与人做伴,但强者是永不言败的。让我们坦然地面对失败,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