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_成功作文
99次的失败成就了第一百次的成功。——题记
一个人,一张帆,他比我们走得都远。这是感动中国对航海家翟墨的高度评价。那晚偶然从电视中看到了他——翟墨,一个年轻的画家,一次偶然与一位航海家邂逅,在和那位航海家的交流中,翟墨无意得知外国人都认为中国人无力航海。从那时起,航游世界的决心便深深的烙在翟墨的心中。
回来后,翟墨向朋友买了一艘二手船,开始了他的航海之路。每到一处,人们都可以看到船上的那面五星红旗。三年里他去过了拿破仑的墓地、好望角等地方。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世界人们有力的证明了中国人也能航海,中国人不输给其他任何国家的人。大家可能很难想象的到,一个拿画笔的手是如何与大海的惊涛骇浪搏击的,其中的辛酸与泪水只有翟墨自己知道。古老的风帆落下太久了,就在人们早已忘记大海的时候,他眺望先辈的足迹,完成了几乎不可能做到的事,再一次书写了奇迹。事后,翟墨回忆说;“在我印象中,大海的颜色就是黑蓝黑蓝的。”
原来这三年里,他一直在黑暗中前进。真正印证了那句话,狭路相逢勇者胜。
人,并不是注定要失败的,只要你努力,你就有成功的希望,如果你不努力,那你就注定了失败。
就拿我来说吧,我的英语成绩特别差,长期的学习,使我对英语丧失了信心。本来打算听天由命。可自从上了初三,遇到了现在的英语老师,她的出现使我改变了看法。写到这里,不禁使我想起了张艺谋的电影——一个都不能少,他对我们就像电影中得老师一样负责,一个都不能少。每次上课,她会提问到班里的每个同学,有人回答错了,她会加以指导;回答错了,会让同学们再接再厉。总之,她的举动正在潜移默化的感染着我们每一人。很多次她提问到我,而我都没能回答出来,当时真想就放弃学习英语。可猛抬头注视着她的眼睛,从她的眼神中我读出了不要放弃,放弃就一点希望也没有了。从那时起,我就渴望成功,渴望能够回答出他提问的每一个问题。为了能达到这一目标,我会为之而奋斗的。尽管三年里,会付出常人难以想象到的辛苦,我也无悔。
有渴望才有前进的动力,有动力才会有成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