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_成功作文
昨天晚上,从我的发明实验室里传出了我一声声的欢呼,到底怎么了?原来这就是我们合作的线控分时四驱越野车模型的制作顺利完成了,各项数据已经达标,达到了使用的标准了。
回想一年前决定发明遥控潜水艇模型,到之后的遥控直升飞机,再到现在的线控越野车模型,虽然好几次临时改变主意,但最后还是成功了!从刚开始的幻想,到现在的成功,是经过了多么漫长的时间啊!从刚开始光凑在一起讨论,却不见结果;到现在的实车组装,进行测试,这是多大的差别啊!回想当时我和隽浩罡不谋而合,组成了发明团队,之后又陆续加入了金泽宇、邹语、张智越等人,开始了发明创造。是多么大的变化啊!现在,我们终于能征服当时质疑的同学,我们不是夸夸其谈,我们是有实力的。
我们这辆线控分时四驱越野车模型可以在任何条件下调节车辆驱动方式,以便在节约动力的前提下使通过性大大提高。由于我们独特的设计,巧妙地利用了皮带传动原理,加上高置的线路与电池加上车底的防水板,使车辆的安全涉水深度达到了五厘米,极限涉水深度为七厘米;在我设置的障碍中,通过率达到了65%,可以说是应对稍加复杂的路况是没有问题的。但这也暴露出了我们这辆车的一个问题——轴距过长。
众所周知,越野车的通过性能50%是在于轴距与底盘,可以说轴距越短,底盘越高,再加上动力强劲,障碍的通过率就大大提高。而我们这辆车的底盘高度放进我们小孩的一个拳头是没问题的,而在轴距这个问题上,当时我没有多加考虑,在锯底盘的时候锯得较长,导致轴距较长,所以导致通过率有些减少。不过,这样的设计空间大,我们完全可以安装两个电源,分别控制一个驱动电机,这样动力就很强了。看来,这是有利也有弊。
现在,我们又着手考虑遥控方面了。估计过不了几个月,这辆车就会变身为遥控越野车了,我们设想做一个单独的控制台,并在车上安装无线摄像头……当然,这些都是凭空想象,看来,我们需要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