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 我的朋友400字作文
我在学前班的时候,我们班有位叫许佳的同学,她很忧郁,她总是抱怨自己的苦命,她也从不和同学们交往。我真不知道许佳为什么那么忧郁,也不知道许佳心里想得是什么。我对许佳很同情,所以,我决定:要和许佳做朋友!
我去找许佳,许佳刚看见我,就飞快地跑开了。我追上她,许佳终于停了下来,对我说:“难到你不歧视我吗?”“不,不仅是我,同学们都不歧视你”我回答她说。“我什么都做不好,谁会喜欢我,你不要再劝我”许佳争辩说。我说:“不要再这么忧郁了,我们一起做游戏吧!”
在一次体育课上,我教许佳跳绳。我对许佳说“许佳,我教你跳绳吧!”许佳说:“不用了,我学不会的!”“不,对自己要有信心!”我鼓励她说。“那……好吧!”我细心地教她,她很聪明,很快就学会了。
从那以后,许佳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她不再像以前那么忧郁,她和同学们一起玩耍,一起说笑,玩得很开心。
就在我们要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许佳突然给我打来了电话。许佳说:“谢谢你,王梓同,我永远不会忘记你,不会忘记你给我的鼓励,因为你让我明白‘只要努力,就能成功’。但我就要离开你了,再见!”我的泪水流了下来,我大喊:“不,我不要离开你,不要啊!”
如今的我已经上小学三年级,虽然我和许佳没有联系,但许佳的影子还在我心中,我不会忘记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