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我的好朋友400字作文
朋友是什么?朋友是“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的深厚情谊;朋友是“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的信任勉励;朋友是“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的真情牵挂。朋友之间,可以关怀,体贴,勉励,慰问。通过一件事,我明白,朋友之间还应该互助。
在学校,我有一个好朋友,叫张锡禹。他乐于助人,并且知识丰富,颇像一个“小博士”。
那次语文考试,我已经做完了所有的题,正在检查中。忽然间,我发现了一道分值很高的题我做错了,赶忙找橡皮,可是,钢笔,尺子,圆规都整整齐齐地躺在铅笔盒里,唯独那块淘气的橡皮不知跑哪开小差去了。我迅速地找着,头上不知觉冒出豆大的汗珠,可是还是一无所获。打铃该交卷了,老师清了清嗓子,说:“时间到,快些交卷!”这分明是火上浇油!这时,坐在我旁边的张锡禹,看见了我焦急的眼神,把橡皮推给我,小声说:“快点改吧,回头再找!”我来不及多想,赶紧涂改,交了卷。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我朝张锡禹会心地笑了笑,那时我感到一股暖流流入我心田,有这样的朋友是多么幸运!
分数下来了,我考了98分,是班里第一。我很高兴,激动。我知道,最让我激动的不仅仅是这个分数,而是那块让我倍感温暖的橡皮,是关键时候朋友给我的无私帮助。
哦,我明白了,这就是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