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一句格言是: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格言时常提醒着我,不要放弃要努力勇敢的走下去。
有一次,我去溜冰场溜冰。那时我才一年级,妈妈送了我一双溜冰鞋。一开始,我一点也不会滑。每一次都会滑摔倒,当我最绝望的时候。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浮现在了我的脑袋中。它叫我继续努力,不要怕。通过了一次次的努力,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学会了滑冰,并且滑得很好。
还有一次,我做数学作业。有一道题我不会做 ,我问同学问老师他们都不告诉我。我做了好几次,都不会做。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又浮现在了我的脑袋里,这次它又叫我像以前那样做。这一次,我又做出来了。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这句话时常提醒着我,让我一次次通过难题。它也时常帮我超越自我,改良自我。帮着我,护着我,是我的一个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