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秋作文
中国大地的8月,秋高气爽,在艳阳高照下,瓦蓝瓦蓝的天空像洗过一样明净,棉花团似的白云就像绣在蓝色绒毯上的大花。瑟瑟的秋风吹熟了田里的庄稼,大白杨的叶子变黄了,爬山虎的叶子已经变红,小草,不像夏天那样精神抖擞,果树上那累累果实由青变黄,由青变红,渐渐从叶子中间显露出来,散发出一阵阵清香。成熟的气息荡漾在秋天的空间,丰收的喜悦流淌在人们的心田里。
此刻,中华民族的古老而传统的节日中秋节也迈着轻盈的脚步向我们走来,它给我们带来了温馨,带来了希望。
今天一大早,我们家就一起去了外婆家吃饭,我们先是玩了一会儿,然后才吃上美味的饭菜的。到了下午,姐姐告诉我有一个十分防暑的凉水池,我们大约一下午都在那里玩水,刚开始伸进去的脚快冻麻了,但我双脚却落下去只有半分钟时,那种感觉已经不见了,我们想在那里学会游泳,并且在明年暑假还在这玩。我们玩着玩着,就要上去了,我们一起换完衣服就要回去了,真怀恋这里啊!我们离开外婆家后就去买了衣服,然后就到了奶奶家吃饭,看见弟弟也在奶奶家,于是我们去玩了电脑,奶奶叫我们吃完饭再晚,我们也就答应了,我一直玩到8点多钟,太爽了,我一回家就洗澡做作业。到了晚上十点多钟,湖南卫视的中秋的中秋特别节目已经开始了,我们一家人边吃月饼边看电视,直到节目结束,这时我想到了香港,澳门回归祖国,还想起了七子之歌里的第三首——
台湾,我们是东湾捧出的珍珠一串,琉球是我群弟,我便是台湾•••••
2011年的中秋真令人幸福,令人难忘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