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秋作文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每当我耳边想起关于月亮的优美诗句,我的脑海里便会情不自禁的浮现出一个节日—中秋节。她寄托着在外的游子的浓浓的思乡之情。
听说,阳光明媚的中秋节,到了晚上将会有月食,这是真的吗?我怀着一颗好奇的心从阳光明媚的大白天一直等到那神秘的夜晚来临。我一直等啊等,终于盼到了夜幕降临。
哇!今晚的月亮比平日的圆多了,云把圆圆的月亮给蒙住了,就像一位蒙着面纱的害羞的少女。看到这番景象,我连忙回家拿了些月饼吃,心想:一边吃月饼一边赏月那该有多惬意啊!啊!一片云在又大又黄的月亮衬托下,变得好像嫦娥仙女一般,真巧。今天也正好是中秋节!中秋节来临之前,月亮的面显得有些枯黄,好像好几天都没有过饱餐一顿过,而今天却又大又黄,像好好的饱餐一顿。真奇妙的月亮啊。就这样想入非非时,才想到要观察有没有月食。抬头一看,月亮依然是那样明亮,那么圆,没有一点残缺,既然没有,那就接着赏月吧!
我与家人一直看观赏到九点过,我才感觉到困了,我们就开开心心的还去睡觉了,啊!中秋月亮真好看啊,明年我还要接着观赏月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