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作文
今晚,爸爸带回来一盒月饼。哦!原来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了。“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是家家团圆的日子,对于这个美好的节日,我心中充满了遐想。
我的遐想在月亮上。明晚的月亮会不会很圆、很亮?会有仙女嫦娥的身影吗?也许会,嫦娥会因为思念丈夫而跑出月宫,怀念过去与丈夫的美好生活;也许不会,这毕竟只是神话,月亮上不会真有仙女嫦娥的身影。而且,明天会下雨,天色黯淡,夜空中可能会少了皎洁的月光。
我的遐想在大街上。明天的大街人多吗?也许,人不太多,因为中秋节是亲人团圆的节日,所有的人都在家享受着节日的愉悦、美好,享受着浓浓的亲情,共享月饼的美味;也许,人很多,人们在欢度中秋节时,不忘与家人、朋友一起外出游玩、购物、娱乐,感受节日带给家庭的快乐、和谐。
我的遐想还会在灾区。灾区的人们会不会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享受到月饼的浓香美味呢?也许会,我们全中国人民都努力捐献了自己对灾区人民的一份爱心,让灾区人民感受到了节日的温情。也许不会,灾区的人们还没有建好家园,没有找到亲人。
我的遐想还有很多很多。我真希望明天的月亮能分外皎洁圆润,家家户户都能亲人团聚,在皎洁的月光下,边吃月饼边赏月,享受着浓浓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