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作文
今天,天灰蒙蒙的,可是天空虽然不作美,但是仍挡不住人们心中的欢喜。因为今天是中秋节,家家户户都要团圆,而且还要一起吃月饼、赏月。
大街上,人来人往,川流不息,每个人脸上都喜笑颜开,手里大包小包的提着月饼,好像赶着回去团圆。而我却在窗台上看着这热闹的场景,而且下面卖音响的也放了回家的歌……我心想:晚上早点来多好呀!于是我就盼呀盼,盼呀盼,盼呀盼……
晚上终于来了,夜幕降临了,街上的人少得可怜,跟早上比起来简直差得远。路灯亮了,像在街道上穿梭的一条长龙。可是它仍比不了天上的月亮,它是那么的圆,圆得像个大玉盘;它是那么的白,白得像雪;它是那么的亮,不是刺眼的亮,而是柔和的吐着月光。
我家当然也是团在一起啦!妈妈先把买的月饼拿了出来,然后同大家一起坐了下来。妈妈拿了月饼,自己边看电视边吃,而妹妹、弟弟、爷爷……也都是这样,而我却看着奶奶悠闲的坐着。奶奶是个喜欢讲故事的人,这不,她又给讲上了。奶奶说:“中秋这天,牛郎和织女就会在鹊桥上相会。”我给你讲个故事吧!你猜猜:从前嫦娥和后羿快乐的生活着,他们每天勤勤恳恳,热爱劳动。一天,一位神仙来到他们家,老神仙说:“你们十分善良,又爱劳动,那我送你一颗神药。后羿回来后,你把神药给他吧!”说完便拂袖而去,嫦娥把药藏好后,便开始做家务,可是这件事被后羿的徒弟吴刚知道了,一天他趁后羿不在家,便逼迫嫦娥拿药,而嫦娥死活不肯,便把药吞了,飞上了天……
虽然这故事我听了多遍,但是听起来还是那么感人,但愿不能回家团圆的解放军、工作者中秋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