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中秋作文
年年农历八月十五都要赏月、吃团圆饭,我家也不例外。
今天,我家团聚在一起吃团圆饭。我来到擦桌前,哇!有鸡、有鱼、有肉、还有蔬菜丰富多彩,我们边说,边吃还在看电视呢!跟平时比起来要热闹好几倍呢!
吃完了团圆饭,我们一家人在阳台上放着烟花,烟花在天空中凌空飞舞,有的像炮弹一样冲上天空一个接一个,有的像一条飞龙飞上天空,也像似流星,还有的像一朵朵花在天空上开放着美丽极了!放完了烟花我们一边吃月饼,一边说着月亮的传说和故事。忽然,一朵朵乌云出来了,接着下起了小雨,我想:今夜肯定没有月亮出来“值夜班”了!真气人,过不了一会儿雨停了,月亮出来了,月亮散放着微弱的光,一点儿也不亮。不好!一朵像一只黑狗的乌云向月亮飞去,黑狗张开嘴巴一口把月亮吃掉了,不一会儿月亮又从它的后脑勺上蹦出来,像天狗吃月亮一样,等乌云散开了以后,我们把柿子、枣、桔子、种子、月饼,拿出来拜月,月亮还是时隐时现,就像故意在和我玩捉迷藏,真有趣儿,看来 ,雨天看月亮也有一番趣味!
虽然我们在这个中秋节没有看到完美的月亮,我感到几分遗憾,但我还是高兴的,因为我看到了另一番雨中赏月的情景!我过了一个与以前不一样又有趣的中秋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