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中秋作文
时间似流水,转眼,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八月十五——中秋节。
夜幕降临,天空中显得有些阴天,没有几颗星星的陪伴,明月如镜,满月如盘。
这样的节日,少不了去好地方玩。爸爸骑着摩托车,三口人要逛新区,观喷泉,那才温馨。 一路上,“银盘”跟随着我们,但似乎有些害羞,我死死盯着它,刚和妈妈说话的功夫,它悄悄躲进云里,过好长时间,再出来瞧瞧。 到了政府广场,一阵音乐声响起了:“让我们荡起双桨,小船儿推开波浪……!”喷泉随着音乐的节奏,“跳”了起来,有红色、蓝色、白色、绿色……真是漂亮 !
这时,我拿出望远镜,对准月亮,它和我玩起捉迷藏,一会儿到这儿,一会儿到那儿,终于跑累了,我看到了月亮上的模糊事物,是雾?是云?是树?还是我的身影?真是想什么像什么。忽然飘来了朵朵淡云,轻轻遮住了月亮,只见月亮在云层中穿行闪光。
它挤啊挤,又想钻出来。一阵凉风吹散了雾,月亮重新露出秀丽的脸蛋,这样一看我觉得,被云遮住的,在里边来回挤的月亮,反而更富有诗意。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