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中秋作文
“我的思念是圆的,八月中秋的月亮,也是最圆最亮的;团聚的人家是欢乐的,骨肉被分割时痛苦的。思念亲人的人,望着空中的明月,谁能把月饼咽下。”是啊,艾青说的对,看看人家的欢乐团聚,再看看自己身边少了的亲人,谁都会顿时黯然神伤。
不能与亲人团聚的我,双眼望着月亮,泪水把眼睛弄得模糊了,但在我的眼里打转。
我想,我在月亮里看到了嫦娥与玉兔,她们两人多亲密啊!一直都在一起……就在这时,我禁不起心中的阻挡。想到了在阿联酋赚钱供我读书的爸爸和不久去世的婆婆,想到了以前的中秋节,他们都在我身边啊!我又回头望了望在书桌前的妈妈和看电视的爷爷,又再一次回想到了以往的中秋节,我们一家人在两桌子上吃月饼,当时的场面多么温馨,多么热闹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隐藏已久的笑容。当时,我还问婆婆:“婆婆,为什么中秋节就要吃月饼啊?”“因为中秋节的传统食品就是月饼,你看,它是圆的,所以也象征着团圆,反映了人们对家人团聚的美好愿望”。我现在仿佛又听到了婆婆回答我问题的亲切声音。
所以说:“中秋的月亮那光洁的容光,送给人们久远的期望,送给人们月亮里桂花的馨香,送给人们美好难忘的时光。”
以后的中秋节,我多么期望能和每一位亲人欢聚一堂,但我知道,这只存在于我的幻想之中,我只能在梦里这样了,所以,俗话说:“中秋的月亮,总是那么惆怅,似一洼秋水的悲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