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长500字作文
岁月如梭,我已从一个牙牙学语的幼儿成长为一名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了。八年的成长岁月中,每一点滴成长的喜悦都铭记在我的心里。
记得一年级刚入学不久,在妈妈的鼓励下,我正式开始了独立睡觉的经历。 那天晚上,我一个人睡在小房间里,关上灯,屋里一片漆黑。躺在床上,我总感觉床底下仿佛藏着什么东西,窗帘好像一直在抖动,天花板上似乎有许多妖魔鬼怪在朝我狞笑。我害怕得用被子蒙住头,一会儿哇哇大叫,一会儿号啕大哭,到了半夜都没睡着。妈妈没办法,只得把我抱上大床。我的第一次独立睡觉以失败告终。
过了一段时间,我又提出要一个人睡,妈妈欣然同意。那天下午,我就开始着手准备起来。床头放上我最喜爱的“小白虎”,床边放上几把“***”,橱柜贴上“孙悟空”。我想象着这么一布置,妖魔鬼怪就不敢来侵犯了。晚上,我在“他们”的陪伴下钻进了被窝。恍惚中,我的脑海里浮现出小时候最爱看的动画片《小虎还乡》的镜头:一只小白虎越过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学会了独立生存的本领,终于回到了家乡。想着,想着,我渐渐进入了梦乡,梦见自己就是那只勇敢的小白虎,在森林里自由快乐地生活…… 早上醒来,我高兴极了,高兴的绝不仅仅是昨晚的美梦,而是感受到了自己成长的喜悦。我知道我已告别了恐惧和胆小,一个人睡觉也可以这么香、这么甜! 鸟儿长大了,学会在蔚蓝的天空展翅翱翔;鱼儿长大了,学会在广阔的海洋尽情畅游;我也在渐渐长大,像小草一样迎接风、迎接雨,茁壮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