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成长500字作文
在现代社会的学习中,创建了许许多多的科目,如信息技术、美术、体育等。这些科目都非常有趣。但是,我仍对数学情有独钟。
数学是由一些有趣的运算与奇妙的公式组成。我自从开始学习数学,便酷爱这奇妙的科目。它的魅力与学习它而得到的成就使我产生学习数学的动力。
记得小学一年级,我开始接受教育。最初,我只学习语文与数学。当初的语文虽然简单至极,单以我当初的知识,也不能得到满分。而数学,我大多数测验都能的满分。因此,老师向我投来赞许的目光,同学们都向我发出羡慕的赞叹。这使我更加努力学习数学。
升上二年级,老师开始教授我奥林匹克数学的知识,我当初认为数学只不过是一些简单的计算。然而它的难度,它的奥妙,使我更想去攻破它。我经过学习,终于解出了一道又一道难题,使我感受到成功的喜悦。
到了三年级,我对数学的喜爱与我努力学习,使我的数学已超出三年级的水平。这时,老师推荐我去参加市级比赛,我也不负所望取得了一等奖。这是我第一次在数学中取得奖项。为此,我十分高兴,我感受到数学给我带来的荣誉。
到了四年级,我仍参加比赛,我从没在数学中遇到搓折。但是这一次,我尤如被利剑插伤我竟然没有取得名次。经历这次失败,我并没有灰心丧气,而是更加努力学习。终于在五年级与六年级的竞赛中再次登上领奖台。
眨眼就到了初一,我到了优秀的学校读书。在这,我又遇到了挫折——我没被选上去参加“希望杯”数学竞赛。但我并没有放弃,我主动去争取,我的行动终于感动了老师。我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并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数学已伴随我七年的学习生活,它使我变的坚强,变的成熟。时间在流逝,我对数学的心永远不变,我将来定要登上数学界的高峰,成为数学界的顶尖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