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理想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有自己的理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小学教师。因为我觉得作好一名好的教师并不容易,而且我觉得老师是一根蜡烛燃烧着自己,照亮了别人;老师是一位辛勤的园丁,哺育着祖国的花朵;老师是春蚕,奉献自己,装饰别人;老师是一根粉笔,牺牲自己,留下了知识……因此,我非常崇拜老师。
如果我的理想实现了。我一定先让学生们逃脱对学习的烦恼。我还会把我会的东西耐心地教他们,我不仅要教我的学生知识,我也要教会我的学生们如何做人,使他们成为全面发展的好学生,成为国家的栋梁。让学生们有一颗爱心和宽阔的胸怀,对人要仁慈,不为小事而烦恼。俗话说:记人之善,忘人之过。学生们要学会宽恕别人,给别人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我还会教他们尊敬师长,有礼貌,继续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德,做一位合格的小公民。教会他们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不可以说话不算数,并给他们讲宋庆龄小时候诚实守信的故事,让他们从中受到教育,做一个诚实守信的好学生。
这就是我的理想。我将要像我的老师一样,不辞辛苦,用我的知识来灌溉祖国的花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