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人生旅途上的航标灯,一个人有了远大的理想,就有了奋斗的目标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有对少仁人志士从水树雄心,立壮志,并为之付出了不朽的努力,最终实现了自己的理想,造福于社会,服务与人民。今天我就畅谈一下自己的理想。
成为一名举世闻名的天文学家就是我的理想。尽管我绘画方面也蛮不错的,但是如果让我做出选择我会毅然决然的选择天文学。科学家,是一个不平凡的职业。像爱因斯坦、加利略、牛顿那样的科学家,对科学界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我十分佩服他们,想做一个天文科学家,在浩瀚的宇宙中探索……
如今,我渐渐的长大了,除了每天的体育锻炼外,也要找找时间补充补充点知识,由于平时爱好买书看我家的书那才是个“山!”由于我的爱好,书大部分都是关于科技类、天文类、政治类等等,但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读天文类,如《星球探秘》《宇宙未解之谜》《伽玛射线》……都是我的喜爱首选。我当然知道当一名天文学家并不容易,要有很高的学历,有很强的求知欲、想象力,还要有一种不怕困难、不怕失败的精神。但我深知:“只要有恒心,铁杆磨成针,滴水穿石。”我也在为自己的目标奋斗着:在学习上,我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在表演中,我积极当小主持人……等长大后,这些知识也会派上用场。“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老而好学,如炳烛之明。”我坚信“泉水挑不干,知识学不完。”学海无涯,我有信心、有恒心、有行动!那么,理想等着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