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理想作文
“如果能追随理想而生活,本着真正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诚实不自欺的思想而行,则定能至于至善至美的境地。”这句话出于居里夫人,我想她所说的是对的,为了自己的理想,任何人都可以抛弃一切,为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老师的教育,关系着学生们的未来,而老师的行为,也深深影响着学生们。我,作为一个六年级的小学生,一直都把老师当作我指明前路的灯塔、一个学习的目标。而且更是老师那颗无私奉献的心让我毫不犹豫的选择教师为我未来的职业。老师对同学们的教育、与他们的交流只有短短的几节课,但是,老师们却要花上一倍乃至更长的时间备课,让同学们能更深入与全面的学习到知识。而且除了教书育人,学生们的思想品德,老师也要花上心思去关心与引导,为学生们的身心健康成长呕心沥血。想到老师们的辛苦,我也曾想放弃这个理想,但是想到多少老师为学生真心付出、倾尽心血,全身投入到教育工作中,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国家、为社会培育出一个个优秀杰出的人才,我便不由被这份工作的意义所震撼。记得我很小的时候,我便立志成为一名像学生的朋友一样的老师,既师既友的大朋友,并用心去跟学生交流、用心去教育学生,希望学生能在我身边感受到的是朋友间天真的友谊,但却不缺老师与学生之间的情谊。
理想并不是一种空虚的东西,也并不是玄奇;它既非幻想,更非野心,而是一种追求善美的意义。”我们的理想正如伏契尼所言,并不是空虚的东西,而是一种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