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的理想作文
如果有人问我我敬佩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我喜欢谁,我会说老师;如果有人问我我的理想是什么,我也会说当老师。
我为什么要当老师呢?因为老师是个神圣的职业。俗话说得好:老师是蜡烛,照亮了我们,却燃烧了自己;老师似春蚕,为我们无私奉献;老师像一艘大船,把我们送往成功的彼岸。哪一个成功人不是老师培养出来的?他们的袖口上有永远也不掉的粉笔灰;嘴里有永远也吐不完的好词佳句,手里有永远也画不完的圆和角;眼里有永远也琢磨不透的意思。
我的理想不但要当老师,而且要当一名优秀可爱的小学老师。小学老师的重要,不在于他们教导大道理,而且由于他们在洁白如纸的孩子们的心灵上,写下的是永不磨灭的痕迹,这痕迹往往影响孩子们的一生。我会拿起那根没有年轮的教鞭,耕拓岁月。我站在讲台上,心里是那么自豪。下面是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神包围着我。我感觉一颗颗幼小的心灵在亲近我。
我敬佩老师,所以以后要做一名优秀的老师,让那些孩子们成为祖国的栋梁,成为祖国的骄傲!可是,如果现在不努力学习,理想就会泡沫般消逝,我现在一定要追求理想,追求希望,追求希望,追求明天。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我总以这个理想来勉励自己,永远不要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