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理想作文
理想,是我们每个人心中的一盏明灯。它能够为我们导航,让我们走上正确的道路。理想需要我们来树立,世界万物都有自己的理想。花儿的理想是绽放得更灿烂;鸟儿的理想是飞得更高更远;兔子的理想是拥有更快的奔跑速度;骏马的理想是永远驰骋在大地上。而我的理想则是成为一名作家。
在很小时,我就为未来描绘出了蓝图。我要用手中的笔写下世间的种种事情。我要写下种种不公平,记下人们的哀怨:我要在我的作品中用最美的语言赞美那些因品行高尚而受人尊崇的人,让他们名垂千史;我也要用最恶毒的语言咒骂那些品行不正,遭人唾弃的人,让他们遗臭万年,也让后人接受前车之鉴,不重蹈他们的覆辙。我要当一名敢于真实地记录一切的作家。
我深知,理想对于现在的我来说太过于遥远,前面的路还很长。我知道,要成为一名作家,必须有扎实的作文功底。因此,从小到大,我一直十分热爱读书,因为我要从中积累美文佳句,为我的作文打下基础。我也明白,理想是要一步一步慢慢实现的。我为自己制定了一个个离我比较近的目标,每一次我实现了一个小目标,我都明白,自己又向理想迈进了一步。只要有恒心,我的理想终将变为现实。
理想是灯,照亮夜行的路;理想是路,引你走到黎明。朋友,理想的实现,必须通过不懈的努力。实现理想的路必定是坎坷的,但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一步一步向前,你终将到达理想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