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成长作文
这个暑假,我们家的苦瓜给我上了一课。
今年年初,奶奶在我们家半露天的阁楼上撒下了苦瓜和其他一些植物的种子,然后天天浇水,中间还施过几次肥,但这些植物只是病怏怏地慢慢悠悠向上爬,根只是浮在表面上,茎也只有一根食指那样粗,所以基本上没结过什么果实。要过暑假了,我们全家都要搬到西边的房子去住,奶奶也要回肥城了,于是这些植物只能一星期回来浇一次水。有一次,姐姐算了一笔账,一周来回乘公交车去浇水价格太昂贵了,一个果实生长到成熟需要好几周,这样算下来,结出来的全都成了“金”果子。于是,我们一致决定让这些植物自生自灭,不再去浇水。烈日炎炎,几周来一共下过几场雨。当我们准备开学又回到东边的时候,黄瓜已经干枯得连原来的模样也看不出来了,豆角丝瓜还有茄子也都已经奄奄一息了,可令我们没想到的是,坚强的苦瓜却已爬满墙头,郁郁葱葱,生机勃勃,果实沉甸甸的挂了一串儿。真是不可思议!
在顺境中“娇生惯养”的植物,根只能浮在表面上;而在烈日下生存的苦瓜,根部已经很发达,具有很好的贮水能力,果实自然也多。
在逆境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