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成长作文
伴随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响亮的歌声,在那秋高气爽的金色十月,我戴上鲜艳无比的红领巾,成了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从那一刻起我就知道自己已经长大了,对自己的要求要更严格了。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就要乐于助人,只要别人困难就要去帮助他,这是我和红领巾的约定。红领巾成了我每天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早上起床的第一件事是把它戴上,放学回家就叠好放在书桌上,在不知不觉中它伴我度过了快乐的四年学习生活,鼓励我不怕困难,勇敢向前。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看见走在我前面有位白发苍苍的老奶奶提着一袋子重重的水果,正准备要过马路,看起来很吃力,我心里犹豫一下,“要不要去帮她呢?这么重我提得动吗?……”这时微风吹起胸前的红领巾,我就赶快小跑上去“奶奶,我来帮你吧!”老奶奶就笑着把水果递给了我,提在手里虽然觉得挺重的,但看着老奶奶顺利的过了马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因为我做了一件好事,是红领巾给了我勇气和力量。
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它有着特殊的意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少先队员要更加的珍惜它,爱护它。我将在你的陪伴下茁壮成长!“红领巾”是我们的名字,让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