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成长作文
我终于长到该办公交卡的身高1.2米了。从我出生时的50厘米到现在的1.2米,经历了许多事情,其中有一件事让我刻骨铭心。
记得我还很小的时候,有一天 ,妈妈带我去买东西,我看到一个小鸡橡皮,因为它很可爱,我就悄悄地把它放进包里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七上八下。
晚上,妈妈看见小鸡橡皮,就问“这小鸡橡皮从哪里来的?怎么我从未见过?”看着妈妈严肃的表情,我吞吞吐吐地说道:“我从玩具盒里找到的。”“到底从哪里来的?”妈妈提高了音量。“是去买东西时在地上捡的。”因为怕妈妈的责骂,我连说了两次慌,妈妈非常生气,拿起木条就打我。我哇哇大哭起来。后来,我诚实地说:“是从文具店里的盒里拿的。”妈妈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不要说慌,更要敢于承担,知错就改,才是好孩子。”我点了点头,说:“妈妈,我一定改!”
第二天,在妈妈的陪同下,我到文具店向阿姨承认了错误,并把橡皮的钱给了阿姨。
现在我想起这件事都非常后悔,心里觉得很不好意思。妈妈的教育我铭记在心:要诚实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