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学很多,其中最要好的要数何若妍。她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更有特点,是我的“死党”和“好姐妹儿”。
她的优点有三方面。一是信守承诺。一次,陈思涵向她要一片养蚕用的桑叶,她爽快地答应了。第二天她果然为陈思涵带来了桑叶。原来半信半疑的陈思涵立刻把她佩服得五体投地,一个劲儿地夸她讲信用。二是很热心。当同学需要帮助时,她总会伸出温暖的小手。遇到我有困难时,她更是十分热情。三是爱读书。她和我一样是个“小书迷”,遇到好书就会爱不释手,而一钻进书的世界就会忘记一切烦恼。我俩曾相互借阅了好几本书,我发现她对书的痴迷程度至少也三颗星。
她的缺点是爱生气。例如今天,老师挑选部分同学前往烈士陵园扫墓,何若妍没被选中,于是她非常生气,眉毛一斜,嘴巴一噘,脸上立马多云转阴,很长时间都是愁眉苦脸的。我连忙安慰她,可她还是气呼呼的,一直到放学也不理我们。还有好几次,也是因为一些小事儿而生闷气,我怎么劝她都不听。唉,真拿她没办法。
她的特点是人长得漂亮。她有一张白皙的“美人脸”。脸上长着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一个轻巧的小鼻子,一张能说会道的小嘴巴。她整个人瘦瘦的,个子高高的,身材苗苗条条的,像个“麻杆儿”。可就是这样一根“麻杆儿”,走起路来却像一阵风,一会儿就会消失得无影无踪。
这就是我的同学何若妍,一个有个性、有朝气的诚信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