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大的眼睛,高高的鼻子,一副黑黑的眼镜,全身白白胖胖,非常可爱——这就是他,我的同学江俊翰,在我原来看来,江俊翰是个非常小气的人,可是一件事,却让我该变了对江俊翰的看法。夏日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烤得人口干舌燥,正好教室里没了水,送水师傅又下了班,哎!真是“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呀!大家只好在学校门口买饮料或蛋筒雪糕吃。大家津津有味的吃着,喝着,唯独只有江俊翰什么也没买,叶子涵看见了,没好气的说:“哟!江俊翰,没钱呀!”江俊翰笑着说:“这些饮料太贵,我去别人的班上打点水喝就行了。”同学们听了,纷纷议论开了:“真小气,一点钱也不愿意花。”江俊翰听了,也不建议,便走开了。
秋天到了,我们学校组织全体师生去秋游。中午,午餐的时间到了,大家有的去买鸡丝盒饭,有的三五成群的去山顶饭馆进餐。江俊翰呢,他只抽出了一元,买了一个长长的面包,在山下独自一人啃了起来,有的同学见了偷偷的笑了,有的还指手画脚:“看,又不是家里没钱,连个盒饭都不愿意买……”打这以后,大家都不愿意理江俊翰,还在背后偷偷叫他“吝啬鬼”。有一次学校发动同学们参加“绿色募捐”的活动,为全市实现绿化出力。第二天上午,同学们都把钱带来踊跃募捐,只有江俊翰不吱声。我见了,冷笑的对他说:“看你这样子,肯定不捐钱了。”有的同学也对江俊翰翻翻白眼。等同学们捐完后,江俊翰才从荷包里拿出一些钞票,数了数,足足有100元。大家都惊呆了。我不好意思地问:“江俊翰,你哪来这么多钱?”“平时节俭省下来的,我家里还有100元,准备捐给红十字会的。”大家听了,都惭愧的低下了头。这就是我的同学江俊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