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同班同学江云杰是个小胖子,长得十分可爱。他常常嘟囔个嘴,两块面部肌肉上抖下颤,两只小眼睛嵌在这肌肉中,而他那个小鼻子就像是用502胶水粘上去似的。我们都叫他“江胖子”。
虽然,江云杰看起来像个“小皮球”,可是他读起书来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书痴”。
记得一次课间十分钟吧!
下课铃响0。1秒,全班就沸腾起来了。即使老师怎么叫喊,就是制止不了,没办法,拖堂也不成了。
我去找江胖子玩,江胖子看见我走到他面前,却若无其事,好像无视我的存在,还在深读《老舍散文》。我叫他,他不理,还用手示意小声点儿。我恼羞成怒,于是跟赵晋报告。赵晋听后慢慢走了过去:“江胖子,少装斯文,一起和我们玩吧?”“不行,我正读书呢!下次再说。”他边说边看得更起劲了。赵晋也火了,自己一个堂堂的“门派老大”竟然管不了一个小混混,岂有此理?他边想边走上前去,二话不说就把那本书给收了。“别介,别介呀!”这时,江胖子趁那书还有一条光隙仍要追上前去看。赵晋一看这架势来计了,利用他的“痴呆”,将计就计设了一个圈套,把他引向了女厕所。一进去,江胖子闻到了什么味道,感觉不对,浑然醒来。一看,自己竟身在女厕所,随即面色绯红,万分羞愧,马上逃了出去。狡猾的赵晋笑嘻嘻地站在门口,跟在江胖子后面,边走边喊:“江胖子出绯闻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