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每天上学、放学甚至连吃饭都在一起,简直就是形影不离……可是,那件事毁坏了我们之间坚固的友谊。 那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出来玩,陈明见我的小船做的很精致,就拿在手里左看右看,爱不释手,这时我们都很高兴,可是我们两个谁也不知道,一分钟以后会发生什么。
过了一会儿,只听“啪”的一声,我的小木船被陈明一不小心摔坏了,见凝聚着自己心血的小木船毁于一旦,怒气“腾”地一下子就蹿了上来,上前一步,还没等他说什么,也不给他机会说,就一把揪住了他的衣领,“你给我赔,”我怒气冲冲地说,“我不是故意的”,他脸上写满了无辜,我也没说什么,上去就推了他一把,他条件反射地向后退了一步,可这一步没退对地方,他的脚正好踩在小木船上,这一踩,小木船彻底得粉身碎骨了。我气得脸都白了,干脆不理他了。
又一想,不能就这么便宜了他,我一把夺过他的小木船,用力地摔在地上,然后还用脚在上面用力碾了两下才罢休。这时我想,“怎么样,一人一次扯平了。”突然,善良的本性使我心里掠过一丝不安,抬头仔细看他的脸——他的脸通红眼里闪着泪光。我心里那种不安的感觉越来越强烈,但我又转念一想,谁让你弄坏我的小木船,这就是报应。 上课了,大家都回到了自己的座位,老师像往常一样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教室,可在我眼中都是那么沉重,每一步都触动着我的心弦。我偷偷地望着陈明,他也在看着我,他的脸还是那么红,我连忙把脸转向黑板,假装听老师讲课,其实我的心已经完全不在上面了。那天一整天我都没好好听课,在我心中,我们也不是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了。 转眼一个星期过去了,这一个星期来我们谁也没理谁,只是在放学的路上偷偷地望对方远去的背影。 这天,我还在想那件事,突然,一个声音打断了我的思绪,“喂,想啥哩?好入神啊!”我回到了现实,面前说话的,正是陈明,我想跟他说什么,却说不出来,只是赌气把桌子挪了挪,侧对着陈明看着窗外。
“怎么啦?还想那件事呢?”我没吱声,“其实,我想了想那天的事是我不对,我现在隆重地向您老别人道歉,请原谅!”“让我考虑考虑,”我给了他这么一句,“还考虑啥呀,玩儿去啦。”说着,一把拽住我飞奔出教室。 “喂,你怎么那么想的开呀?”我不解地问陈明,他说:“耶稣在星期五被钉在十字架上时,是全世界最糟糕的一天,可三天后就是复活节,所以,当我遇到烦恼时,我等上三天,一切就过去了。”“哇,你可真慢热呀,这都过去了八百年,你才想明白!”“啊!——你贬我,看我不教训你,‘如来神掌’哈……” 现在,操场上只有我们俩欢乐的嬉闹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