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我的朋友800字作文
我的童年就如一首美好动听的歌。有喜悦有忧伤,有欢笑有泪水,如果高兴是一串欢乐的歌声,痛苦是一节悲伤曲调的话,那么,思念就是那一段最动人心弦的乐章。
每当我看到别人和他的宠物“朋友”在欢快的玩耍时,我就会想起我的朋友,心中不由地弹奏起思念的音符。
我朋友的名字叫小白兔,“他”是一只很可爱的小动物,十分淘气,也十分娇气。
娇气的“他”在吃红萝卜时,切成一片片的,“他”不爱吃,一定要吃切成一丝丝的;吃青菜,“他”每两天就要求换一个品种。因为长时间关在笼子里,“他”不怎么爱动,但要是动起来那可就不一般了,每次他都会“表演”一些高难度的“杂技”。如把双“手”搭在铁栏上,伸长脖子,把两只美丽的红眼睛睁得大大的,认真地观察着“屋”外事物的一举一动;如果你喂食时,把食物放在笼子的顶端,“他”就会使出“他”的拿手绝技,一个“兔子跳跃”,“嗖”地一声就把食物拿下来。平时,如果没事做,“他”就会睡懒觉,睡觉的时候,“他”也很淘气,头总爱不停地摇来晃去,这时,你千万别打扰“他”,要不就算你悄悄地靠近,“他”也会发现,立即用那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瞪你一眼,批评你打扰“他”的甜梦。小白兔还是一个十分懂礼貌的朋友,每当我回家推开家门时,总能看到“他”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直着身子蹭在笼里,等我回来,只要我一走近,“他”马上就用两只“手”轻轻地拍拍铁栏,亲热地跟我打招呼,十分的顽皮可爱。
我十分珍惜这个朋友,也为有这样一个朋友而感到幸运。可惜,我与这个朋友只相处了短短的五天,就在“他”来到我家的第五天,因“他”拉肚子,我只好依依不舍地把“他”送回给卖兔子的叔叔为“他”治病,就这样,“他”和我永远分开了。把“他”送回去的当天晚上,看着原来小白兔住的地方变得空荡荡的,我伤心地哭了一场,妈妈安慰我说:“孩子,你做得很对,因为你救了“他”的生命,“他”会永远记住你这个好朋友的。”忽然,我觉得自己仿佛懂了一句话:人生只是一名乘坐在火车上的人,中途会有许多新的朋友上来,也会有许多的朋友离去。从此,每当我一想到现在的小白兔生活得很健康,在“他”的一生里,曾经有我这个好朋友,我就感到十分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