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母亲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我有一位非常疼我、爱我的母亲。
因为有了母亲对我的爱,使我感受到了母爱的伟大与无私。我的母亲长得普普通通,她中等个子,留着长发,在人群中,虽然不会一下子找到她,可她在我心中却是一个最温柔可亲、能干善良的好母亲。
记得2011年3月24日21时55分,缅甸7。2级地震给居住在26层高楼的我们带来了强烈的震感。地震时,母亲正陪我睡觉,感觉到床在摇,母亲就大声叫:“地震啦!”母亲一把抱起我就往客厅的桌子下躲,还一边跑一边叫奶奶和姑姑也躲到桌下去。此刻,屋外的人们也不停地惊叫着:“地震了,快跑啊!”我们听到叫喊声,立即打开门往楼下跑,母亲和我都顾不上穿衣服和鞋子,她紧紧地抱着我往楼下跑。
当然,遇到这种情况时,谁也不愿进电梯,都担心地震会让电梯变形而出不来,因此,我们和拼命逃生的邻居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往楼下奔跑。逃生的人群大多只穿着睡衣或单衣,不少人还打着赤脚呢,在拥挤的楼梯间,哭喊声此起彼落,一片混乱,我们一口气从26楼跑到一楼,当时我被吓坏了,一直娃娃大哭。一场惊慌过去了,看看母亲,她穿着睡衣,光着脚还在紧紧地抱着我,她摸着我的背对我说:“宝宝不哭,没事了,你看爸爸、奶奶和姑姑都在啊!宝宝,要乖哦!”
母亲对我的爱,虽不是那样轰轰烈烈,但却像一株平淡无奇的茉莉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