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_母亲400字作文
“母亲”是个神圣的称呼,有人说母亲是青山,有人说母亲是太阳,我说母亲是照亮我们未来人生道路永不熄灭的旅航灯。妈妈对我的爱,虽不是那样轰轰烈烈,但却像一株平淡无奇的茉莉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
记得2003的大年三十,我们全家欢聚一堂。吃完饭,我与哥哥在一个角落里玩耍,不知踩到什么障碍物,我朝后一仰,后脑勺撞到墙角,这时鲜血汩汩而流,染红了我那雪白的毛衣,妈妈见状,抱起我赶紧拦车,见拦不到车索性自己背着我跑向医院,那时天上下飘着鹅毛大雪。医生把我推进急救室,缝了几针便把我推了出来,妈妈扑向我紧紧地搂着我。从那天起,妈妈每天都无微不至地照顾我,特别是做过手术的前几天,我因后脑勺受伤,头部不能碰到枕头,妈妈每晚都抱着我睡觉,每天早上一睁眼,都触到妈妈那双含笑的眸子。在妈的精心护理下,我终于康复了,但妈妈却因劳累过度生病了。
有一次我走进卫生间看见妈妈正在洗手,那手黑黝黝的,上面隐约分布着黑色的小斑点,硬硬的老茧,粗糙的手面,看着就让人心酸,妈妈的手不该是又白又嫩的吗?爸爸因工作繁忙长年出差在外地,她要上班又要照顾我,还要操持这个家……每当我想起这些事,我的眼眶里便噙满了泪水。
这就是我的妈妈,那个风雨中送伞的妈妈;病床前照顾我的妈妈;比赛场外等候的妈妈……妈妈是我遇到困难时依靠的臂膀,伤心时倾诉的对象。借母亲节这个机会,我要由衷地对我的母亲
说:“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