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母亲400字作文
我的母亲今年四十多岁,她是一个勤劳朴实的人,在家总闲不住。
舅舅开了一家食品批发商店,于是,母亲就在小店里给舅舅帮忙。母亲人很随和,逢人就笑,待人亲切,很快周围的人都跟她熟悉起来。有时她不在,客户就会问:“那位阿姨今天怎么没有来?”。星期天哥哥带我去看望母亲,正好赶上有人在进货,那人想买几箱干吃面,可是母亲却说:“不行,这些方便面我不能卖给你。”那人疑惑地问:“为什么不卖?”,“这些东西已经过期了”母亲定定地说,“吃了会坏肚子的”。那人摸索着纸箱的四角,定睛瞅了一会儿,看清上面标注的时间后,满不在乎地说道:“这些面刚刚到期,没什么关系,你就便宜卖给我吧?”可母亲还是不答应,坚定地说:“这些面不能吃,我也不会便宜卖给你。。。。。。”母亲毫不犹豫地拒绝了,结果那个人生气地走了。我和哥哥都看在眼里,不觉又想起了她经常对我们说的话,做事做人都要老实公道,不能违法害人。
母亲还经常对舅舅说:“我们不要进那些不合格的食品,即使那些东西再好卖,咱也不能挣那种昧良心的钱。”母亲是个普通人,做着平凡的事情,但是她能坚守自己的原则,老实公道地做事,这让我们很敬佩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