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功500字作文
在我的生活中,经历过许多成功的事,可使我最受用的,就是学会骑自行车。
那时我才上二年级,每次上下学都得爸爸妈妈接送。每当我看到高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骑着自行车上下学,不用父母接送,就会发出“啧啧”的赞叹声。
说学就学!我回家后立刻把这个想法告诉了爸爸。爸爸大力赞同,而且还赞助了我一辆自行车。饭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叫爸爸教我坐车。爸爸把我带到了一块空地,开始练习坐车。他说:“茵茵,你先学溜车吧!来,我示范给你看!”只见爸爸把左脚踏在车踏上蹬,然后右脚时不时蜻蜓点水般地点地。可爸爸却没摔下来。我看了之后,觉得很简单,就不屑一顾地说:“切!小菜一碟嘛!”该我了,我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可是脚刚一踏上车踏,车子就向我这边倾,使我差点摔了一跤,我感觉自己就像东施效颦一样。这时候,爸爸看见了我的狼狈相,就笑着过来跟我说:“茵茵,你要保持平衡呀!所以,身子应往右倾!”我听了他的话,才恍然大悟。接着,我又反复练了几次,真的成功了,不过还不够爸爸那么灵巧。
接下来该学习骑车了。爸爸给我示范了一圈后,说:“你看见了吗?来,现在你也来试试吧!”我听了后,胆怯地说:“可,可是,爸爸,我怕!”爸爸说:“不要怕!我在后面扶着你。记住,身体要平衡哦!”我在爸爸的扶助下,我骑了几圈。这时,我回头一看,爸爸怎么不扶了?我顿时沾沾自喜起来,因为我学会了嘛!于是,便得意起来,骑得也心不在焉了。不好!前方有一块菜地!眼看快撞上了,可我也没办法,因为还没学会刹车。“啪”的一声,我的自行车和菜地来了个“亲密接触”,我也摔了个“狗啃泥”。
这次学自行车虽然出了些小意外,可我毕竟成功了呀。而且,通过这件事,使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不要有了点成绩就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