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功500字作文
成功之路,它是人生千万条纵横交错的路的一分子,人们认为它是暖色调,被金色包围,其实它是冷色调,被灰暗所笼罩。人们认为它装饰精美,实际上曲折不平,默默得横卧一方。想象中得它光明,舒适,实际上得它,险象逘生。那么我们应该如何跨上成功的第一步呢?
英国有一位文学巨匠叫莎士比亚曾经说过:“自信是走成功之路的第一步缺乏自信是失败的主要原因。”当然,通向成功之路的成功者的经验告诉我们:自信是通向成功之路的必由之路。我顺便讲一个小故事吧!曾经有一个小女孩,在学习上总认为自己超不过别人,每当试卷发不下来后,走在放学的路上总低着头,头脑想的是如何向她妈妈解释为什么没考虑好的原因。
正当她想得出神的时候,她不小心撞倒了一个大约五六岁的小弟弟,这女孩慌得连忙说“对不起”这小弟弟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尘土说:“没什么,这点小事算不了什么,生活是美好的,事物也是更美好的,不是吗?大姐姐。"这个女孩愣了一下,觉得自己很惭愧,竟没有一个仅仅五六岁的小男孩懂得多,在这条夕阳伴照的路上,她明白了。路边的花开了,你可以慢慢欣赏,慢慢品味。如果没有这条有着方向的路,你未必能欣赏到这此番美景。
路是人走出来的,自卑的人认为自己身疮百孔,唯唯诺诺,一事无成,因此自暴自弃,荒于一生;而自信,就会勇敢的发现成功的奥妙。愿大家在做任何事都能充满着自信,在心中闪亮着有着方向的北斗星,即使在云雾弥漫的黑夜里。你都能到达你心中理想的终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