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成功500字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都不在家,所以我得自己做饭吃。“唉——,做就做吧,要不然就会饿肚子哩”我自言自语。
于是,我右手拿锅,左手拿刷子,正准备洗锅。哈哈哈,我打开水龙头,一边冲水一边刷锅,嘴里还不停地唱着“洗刷刷,洗刷刷我洗刷刷……”不一会儿,锅就洗好了,可我全身都湿透了。接着,我又放好了米,再把米洗干净,只剩下最后一步了——放水。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哗哗哗——”往饭锅里倒满了水,以为可以了,便插好电饭锅的插头,开始煮饭。5分钟、10分钟、15分钟……饭终于煮熟了,我打开了饭锅,“啊!”这哪是饭呀?!这么稀!都变成粥了。我最不喜欢吃粥哩,算了,先把它倒到大碗里,留给妈妈吃吧。然后,我又开始煮第二次饭。我害怕放太多水饭会太稀,所以这次我只放了一点水,这下该好了吧,我心想。又过了一段时间……。
饭再次煮好了,我照样打开了饭锅,本以为终于可以吃饭了,可是——,刚打开饭锅,呈现在我眼前不是白花花的米饭而是煮焦了的饭团。我有点失望也有点不耐烦。但一听见肚子“咕咕咕”地叫,我又重新做饭。
这次,我不像前两次那样随便了,我先是会议妈妈平时做饭时的样子:妈妈首先是洗好锅、洗好米。然后再放大约两厘米深的水……“原来是这样!”我突然喊到,并发现了自己做不好饭的原因,其实,,主要是我不懂要放多少水呀!所以饭才要么太稀,要么太干。知道做饭方法后的我高兴极了,不一会儿就照妈妈的方法做好了饭。这次,饭煮得刚刚好。
“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我终于把饭煮好了!”我不禁欢呼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