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成长500字作文
“成长是指随着时间的推移向着圆满成熟的生长。”我呆呆地看着书上的对“成长”的定义。但,真正意义上的成长,并不是想象中那么简单。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或许,成长有很多定义。成长就是一个生与死的轮回。或许,成长中的我们会有很多感叹:学会了感恩,学会了团结,学会了自立,学会了很多很多。成长不是嘴巴上简简单单说的,它,清晰的记录着我们的点点滴滴。
正如那次,我,学会了成长。记得,应该是三年级的一个下午。在回家的路上,轻轻地舔着刚买的冰激凌。一辆自行车呼啸而过,将毫无防备的我轻易地擦倒在地。冰激凌,以掉在了地上。我抱着脚踝,低头大声地哭了起来。那个年轻人,低头看看脚下哭泣的我,轻蔑地吹了一声口哨,一扭头便走了。我呆了,傻傻的坐在那里。围观的人也渐渐少了,人们全当这是一场少见多怪的闹剧。风,轻轻地吻干我脸上的泪痕。只听见,后面的汽车在滴滴地叫个不停。虽然很小,但是我以知道,是没有人会帮助我了。我忍着疼,慢慢地站了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向附近的一家诊所。很吃力,很吃力。很痛,很痛。后来的故事,我也就不想讲了,因为大家似乎都已经猜到。但是从那次不大不小的磕碰中,我了解了,成长中。
我们会认识:真、假、善、恶、美、丑。成长是有坎坷的,哪会有人没有磕磕绊绊。经历的越多,成长的越快。总在父母的关照下生活,永远的不会成长;要相信自己,自己去做好每一件事!这才叫做成长。成长中的我们,虽然迷茫,但,决不会失去方向。因为,梦想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未来,还有更多等待我们去挑战。难道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