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成长500字作文
2008年它要来了,8月它近了,8日它到了,8时8分8秒全中国人们高声呼叫,北京的天空也在同一时间涨放开美丽的烟花没错,你猜对了第29届奥林匹克奥运会在中国北京举行了在开幕式后随之而来的是精彩的奥运赛事. 在奥运会开幕后第6天,8月14日下午张娟娟在女子射箭比赛上以高出1环的成绩战胜韩国选手为中国取得第21枚金牌,但取得这枚金牌的路上却是困难重重. 由于中国其他两名女选手在淘汰赛中不幸失利,而男选手们也在比赛中不幸被淘汰,夺金的重任压在了张娟娟一个人的身上,她在淘汰赛中一路过关斩将在1/4和半决赛中遇到韩国两名选手,但张娟娟不畏强敌,勇敢向前战胜了她们,最后到了决赛,又遇一名韩国选手,她正是韩国女子的领君人朴成贤.
决赛开始了,在第一组比赛张娟娟落后对手3环,但她并不躁急,在后面两局中张娟娟以稳定心态追上了朴成贤,张娟娟的稳定发挥给对手造成了压力,在最后的一局中第一箭中两名选手都射出了10环,这似乎给对手造成了压力在第二箭中对手射出了8环,而张娟娟則射出了9环,最后对手全力发挥射出10环的好成绩,12箭一共109环网 ,张娟娟如果射出9环就会赢,最后一箭来了,射---9环赢了,张娟娟为中国在射箭比赛中得了首枚金牌,为中国射箭史翻开了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