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成功作文
世界上的每个人似乎都在追求成功。但不说追求“胜利”,为此,我查了词典,结果让我大有启发。
胜利:工作、事业达到预定目的。
成功:获得预期的结果。
可能有人认为成功和胜利都是一样的,但通过这种解释,也应该看到区别了。——一个是“目的”,而一个是“结果”。
目的:想要达到的地点或境地。
结果:在一定阶段,事物发展所达到的最后状态。
直到这儿,便一了百了。
在人生这漫长的道路中,分为了几个阶段:幼儿、少儿、青年、老年。在这些阶段的过渡时期是对人生最好的评价时机。而胜利与成功的区别也以此显现出来。如果你的少儿时期过了,回首过去,自己的一切所作所为有90%是自己满意的(大都是有不足之处),那么,你可以算胜利了,但不能说你成功了。只有你快过了老年,再回首过去,仍是90%都满意,才能说你的人生之旅成功了。
我们每个人都可能时时胜利,天天都有胜利,这就像圆满完成了一件小事一样很简单。但对于成功,这些胜利当然微不足道。成功不仅仅只是一味地胜利就能成功,加上自己的一个个大大小小的胜利,还要夹杂坎坷与失败,靠自己的能力,坚强走完一生的,才算真正的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