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成功作文
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这无疑又是中国的一个骄傲,每个小学课本里都对此大做文章,二万五千里!不必太多的遐想,你能不吃惊吗?我的朋友。
但,你在惊讶什么呢?二万五千里?不错,这确实让人折服,可是,你到底有没有了解二万五千里?当然,这只是几个简单的数字所形成的概念,只是一种虚指,重要的是里面的精神!比这个数字更庞大的精神。
不错,精神才是二万五千里的个位数,别看它小于其他任何数,但一切高于的数字不都是从它开始的吗?
可是精神是不会无中生有,它也需要一个“零”开头。为什么要开始长征呢?为了什么国家安定、脱离困苦、坚决抗敌?这些花花大论谁都说的出来,其实谁都有一已私欲,让家不受敌侵扰,或为惨死于敌军手中的亲友报仇等等,这才是正数。
然而任何数与零相乘永远得零,没有一个脸盆,水将会混乱四处飞溅;虽然大家各有己愿,但所向着的目标是一致的,因此,这才是精神来源。
而我们现在看到的这个二万五千里是一个概数,你不知道其中的辛酸,那绝不是文字能告诉你的痛苦,那,只能从一个个脚印中细细体会……
红军战士攀雪山过草地,到处都有他们痛苦与成功的脚印,每个脚印里透着鲜血,每滴鲜血里透着战士们那股韧劲!
寂寥的草地上,草丛靠战士的鲜血来充饥;
污浊的沼泽,那是战士们简易的坟墓;
寒冷的冰山,残酷的将白霜刻在战士的脸上;
每走一步,一个成功。
每一个成功,是另一个困难的开始。
每一个开始,证明了你,是一个伟大的战士。
每一个战士的成功,整个长征的成功!
二万五千里长征,二万五千个成功;等于,一个永久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