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成功作文
在2023年的时候中国出现了一个举世闻名的心理学家——习见明。于是许多人都去找他治病。
习见明经常与病人讲起一个故事:在从前有一个小孩由于比同班同学的年纪小一年,早读书一年,而且他的基础又比较差,所以经常被人家叫做“小笨笨”他在老师面前的表现让人看上去也让人觉得他很笨(当年的小学是五年制的没有六年级),他就在这个心理阴影中成长了五年,中学的时候他没有考上,只好花了那好几万元去买一个学位,就算是上到了中学却还是摆脱不了那一帮旧同学的困扰那一帮同学还在班上宣扬他是一个“小笨猪”,有一天,正值深秋时节,他和父亲在一起散步,父亲见他忧心忡忡也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沉思了一阵子从地上捡起了一片半黄半绿的叶子对他说:“这,不就是你吗?”男孩停下了脚步看了看那一片小小的叶子若有所思,对父亲说:“父亲,您慢慢走我回去先!”说完男孩就飞快的回家读书去了。原来那一片叶子的意思是:你有好的一面和不好的一面,你好的那一面还没有展现出来。人人都不是完美无缺的!
或许习见明先生正是这个小男孩,也许就是这个启示的出现才把千千万万个坠落的人挽回,自信,是打开每一个人成功之门的唯一一把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