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成功作文
在小时候,我听见大人们说过:“天热了以后在阳光下用放大镜的一个点对准在纸上,就可以将这张纸点燃。”我当时听见这个说法,感觉好奇怪,以为是大人们在骗人呢!后来,我在电视上的科技节目中也看到了那些小朋友做这个实验,居然成功了,我就想,我有机会我也一定要做这个实验。
去年暑假的一天,我就闲着没事做就向爸爸要了一个放大镜,悄悄的拿了一张白纸上了楼顶。那已经是中午了,天气炎热,我把纸放在地上为了我的手不晃动,我还在纸上画了一个小圆圈。我小心的蹲在那里害怕那里没有照到,过了四五分钟后我头上豆大的汗珠从头上掉在了地上,背上也火辣辣的,就像自己在一个蒸笼里。但是一想到我一定要把这个实验做成功,我就一直坚持着。又过了几分钟那张白纸上的那个点开始冒烟了!我也有些蹲不住了,又过了一会儿纸终于燃了起来!我急忙跑下楼去大喊:“我成功了!”爸爸还不知道怎么回事问道:“什么事啊这么激动?哎呀!怎么这么多汗水?”“我终于把白纸点燃了!”我接着回答,爸爸笑着说:“哦!原来你拿放大镜干这个呀!我早该想到的!我也替你感到高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