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成功作文
成功者往往是被赞颂和敬佩的;然而失败者总是常常被冷嘲和讥讽的;然而成功往往不是一方面的因素,也更不是孤世独立。
对于成功,我认为生活中琐碎的事物是不可忽视的。它在默默无闻地贡献自我。可你是会知道?假如你想想一个美丽的钟表长年累月地为主人服务,但主人赞美钟表时,也许你还会知道这是内部小零件的分工合作。请你想想倘若没有内部小零件的工作,它能顺利运行吗?倘若没有零件中的某个它能成功吗?
歪,我坚决认为这不可能。但成功往往是这样。总把功劳归自己,它忽略了生活中的锁碎一面,因而成功是有失败的一面。
失败与成功一线之差。成功后对某种情况不怎么了解,它往往是失败的。然而我认为成功后的失败总是有意义的。
鲁迅曾经说过这样一句话:“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是成功的。”但第一次吃蜘蛛的人也是成功的,尽管他失败,最后甚至丢失生命。试想螃蟹与蜘蛛的样子差不多,第一次吃它们的是不是勇者。虽然他们对它们的生活习惯不了解。但他们为了证明他们的观点是否正确,往往勇于尝试,尽管最后还是失败。你认为这种失败有意义吗?如果没有当初吃蜘蛛的人,我想今天会有更多的人遭到死亡。他们的观点虽然是错误、是失败,但他们勇于尝试。他们的观念是对的,是有信心的,所以勇于尝试。
朋友,试想一下。假如没有失败者,谁会为成功开启新的纪元。它们虽然错误,但为了尝试牺牲自我,这不就是启示了我们吗?
失败固然是由于不自量力造成,但失败总是与我们相关,毅然证实自我价值,尽管失败,但它留下的不是一声悲叹而是教训、经验,所以这也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