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作文400字
我的母亲我有一个很爱我的妈妈,我也很爱她;在现实生活中,我妈妈有时对我很严厉有时对我比较宽容。哈;你一定想知道妈妈对我严厉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吧!下面我给你说个故事。那天,正好是星期天,同学黄洋洋的妈妈约了我的妈妈去逛超市。
可我的作业还没做完,怎么办呢?我的眼珠子骨碌一转,有了一个好主意,当妈妈问我的完成了作业没有,我就不假思索地回答;“做好了”。接着跟妈妈一起去了,回来的时候,我想偷偷的把作业完成。结果还是被妈妈发现了,妈妈的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她走到我身前说;“你不是说作业做完了吗,你不给我一个合理的解释,就给我跪到天亮。”我紧张地说;“我。。。。。。。。我。。。。。。只剩下一点点作业了,我想和妈妈一起去,所以就撒了一个小小的谎,请妈妈原谅我,好吗?”妈妈还是很生气,丝毫没有原谅我的意思。妈妈气愤的对我的说;“给我跪下!”我只好流着泪跪在地上。过了好长一段时间,爸爸忍不住向妈妈求情;“老婆就原谅女儿这一次吧,她知道错了,以后不会这样子了,对吧,萌萌?”
我连声说;“是的,妈妈对不起我下次不敢了。”这时,妈妈的气也消了一大半,对着爸爸说;“如果再有下一次,我拿你是问,行了,起来吧。”这时,我才松了一口气,才发现我的脚已经跪麻了。
这就是妈妈对我严厉的时候。不过大多数的时候妈妈对我犯的错还是持有比较宽容的态度。不管是严厉的妈妈,还是宽容的妈妈,我都很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