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虽然不像古人一样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但却深受学生喜爱。?
有一次,一位同学上课打瞌睡,被老师发现了。老师出乎意料地走过去,不但没有批评他,反而温柔地问:“小明,是不是老师昨天布置太多作业了,你没有好好休息呢?”那位同学原本见老师来了,心虚地低下头,以为老师会批评他,情况却大大相反。不但没有指责他,而是去问他的身体情况,他顿时热泪盈眶,感觉心中一股暖流直沁肺腑,久久流荡,打起12分精神专心致志地听课。?
我们班很有“集体感”。上课了,见老师还没来,让那些爱说话的同学“有机可乘”。他们如同麻雀一样叽叽喳喳,一片喧闹。又过了一会,老师还没来,哪些同学胆子大了,吃了“雄心豹子胆”似的,索性跑到别人的位子上“聊天”。不过,他(她)马上就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
突然,教室安静下来,连跟针掉在地上的声音都听得见。多年来的反应已经让我“习以为常”,老师来了。她站在门口,怒瞪着每一位同学。眼光扫到我时,我还是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声。一片静寂之后,老师走到讲台桌,道:“刚才谁在讲话?给我站起来!”同学们面面相觑,就是没有一个站起来。老师把这一切看在眼里,说:“要我亲自下去抓吗?!”同学们开始不安的骚动了,你推我推,或是把谁拉起来。老师的脸阴沉沉的,如同一个乌云密布的天,快要下一场大雨。“怎么,有胆子做没胆子承认?等我抓到他(她),让他(她)把他(她)说的那句话抄一百遍!”老师威胁道。同学们的表情可是千变万化了,好像一个调色板。有的幸灾乐祸;有的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有的向别人求救,别人还是投来了你“自求多福”的眼神。?
老师看着这一幕,带着几分疲倦,几分不舍。说道:“我不想罚你们,要考试了,应该把精力放在学习身上,要讲下课再讲。坐下”后面两个字是对站起来的人说的。?
那是,我们都明白了老师的用心良苦,也领悟到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句话的含义。?
我的班主任有时温和,有时严肃,让人捉摸不定。但我们就是喜欢她的辛勤、善解人意,给人一种温和的感觉,而不是死气沉沉,让人不敢接近。?
黄老师,真是一位优秀的好老师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