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每当想起你,敬爱的好老师”每当这首歌响起,我便会想起我的恩师——马老师,他是我的班主任,古语云:“一日为师,终生为父”,对此我深有感触。
记得那时我刚来红寺堡一中,人生地不熟,是他鼓励我要和别人交流,是他给了我自信,也是他给了我希望,起初,我性格内向,不敢与人交流,他硬是鼓励我让我当班长。当他知道我家贫穷的无法让我继续上学时,他慷慨解囊,还积极的为我争取各种资助,他呀是我的大恩人,可以这样说,我最一应报答的人是我的父母,下来就是他了,当我在学习上有困难时,她主动帮助我,直到我会了为止,体育课上,他和我们一起踢足球,每场下来总是大汗淋漓,在讲台上,他有一个特点就是一般擦黑板不用黑板擦,目的是节省更多的时间以便能在客商将更多的只是讲给我们。
他的道德修养让我钦佩,他有一个原则“说话要有最起码的道德,绝不允许有人说不道德的话,做人要遵守承诺,做事要有良心,要对得起父母”这几句话让我铭记于心,我要对的起父母,有一次,他给我的母亲问我在家里的情况,母亲说“马老师,你的大恩大德我们一家会永远铭记,我们虽没有好东西报答你,但我儿子会记住你”。
上学期,我因为经济上的原因,要退学打工,他知道以后,积极帮我争取资助,让我至今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是他对我说你的读书不是你一个人的事,你还有你的父母,兄弟姐妹,他们都希望你有一天能上大学,所以你一定要坚持上学,考上大学,改变你的命运,你的父母也会因你而幸福,困难是暂时的,无论到什么时候,都要坚持上学,争取考入重点大学。
他对我的恩,我无以回报,我深知那优异的成绩报答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成绩是我自己的,但我只能刻苦努力把学习成绩搞好,我会铭记他的教诲,坚持到底,再初中时,我的梦想就是北大,现在,我要用行动实现我的理想,我不会辜负我的恩师对我的期望,也不会让生我养我的父母失望,让他们也能像别人一样,享几天福,我已经准备好了一切,去实现我的“北大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