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抬头,就又是那片蓝莹莹的天了,上面那棉花般的云,宛如一个巨大的微笑……那笑意含着一股深深的内涵,激励着我前进,永不止步。虽然阴雨天也常来,但却永远也冲洗不掉那已刻骨铭心的感激之情……老师为那不悔的教导,付出了心血,你是否读懂了?
——题记
陈老人过中年,身体有些发福,小腹冲破了皮带的束缚骄傲地凸现出来。同学说像在衣服里藏了个大西瓜,我也基本同意他们的观点。据说陈老有一次在黑板上画了个圆。然后左手指着圆,右手下意识地抚摸着肚子,说这是个椭圆,结果笑趴了一群人。别看陈老“年过半百”了,但还是一尾龙!视力好得惊人,再加上那圆圈看得你是眼花缭乱的镜片(有点夸张地说),好似如虎添翼!!瞧啊!课上得是好端端的,陈老讲得唾沫星子是天花乱坠,溅得坐在前排的同学一脸……“嗬”的一声,陈老的河东狮吼,功力实在高深,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不!应是九万七千二百一十五跳!!
陈老将某某可怜同学的语文书包括桌子掀开,那本薄薄的小人书,便落到了那脏兮兮的垃圾桶。“OH,MYGOD!”(由于太过吃惊,用大写字母代替)陈老居然用他那祖传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扫描功“扫”出了那一小本边长不到五厘米的书,眼里闪烁着一句话:姜——还是老的辣!!又一日,陈老拍着他的惊堂木——黑板擦大喝:“威武——”大家鸦雀无声,一脸惊愕地望着他之后,才清清嗓门,问:“今儿嘛,是……”话还没说完,就有人接话:“是放假的日子!”“放肆!拉下去重打五十大板!”陈老手中的惊堂木又发出了怒吼。“今天是孔子诞辰日!”“哦——”我们语气明显下降。“九月二十八号是孔子的诞辰日,”陈老是有心要吊我们胃口,“那——十月二十八号又是什么日?”“上学的日子!”我们几乎异口同声。
“错!就不懂幽默感吗?是孔子满月咩!“陈老揭晓了谜底。”“哦——”我们的语气又随之上升。陈老又喝一声:“翻开书本。”陈老又来杀人最狠最快的杀手锏。顿时,教室里又叫苦连天……午后,大家相继趴在桌上找周公谈天说地。说天文,谈地理。后来,周公被陈老的脚跺三下吓得屁滚尿流。
陈老悄无声息,至睡者前予其当头棒喝:“痴儿可曾醒悟?”此人慌忙答曰:“弟子悟出矣!”那好,到办公室写三千余字,说说子悟出啥也!“那位壮士狂呕数升鲜血后迈着“坚定”的步伐走向了办公室,只不过当时他的背影很是凄凉,古人云:凄凄惨惨戚戚……大概便是这个意思啦!关于陈老这位super级人物的传说,没有三天三夜是说不完的,以上是我浓缩的精华。
警告警惕!PS:陈老危险指数满满五颗星,同时,和蔼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