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皎洁的月光照着寂静的大地,点点的星光,似乎在对我眨眼,抬头望着那玉盘般的月亮,眼前又浮现潘老师那亲切随和的笑颜和那一幕幕往事。
潘老师一张瓜子脸,时常洋溢着灿烂的笑容,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能看出我的心思,她不爱穿华丽的衣服,也不爱浓妆艳抹地打扮,她只爱自然的美,质朴的美。 在四年级下学期的时候,我们学校要举行一年一度的“歌咏比赛”,潘老师接过通知单,笑了笑,便好像热锅上的蚂蚁,连忙组织我们练了起来,生怕我们落后,得不到第一名。 “柳树姑娘……啦啦啦……辫子长长”在五年级6班教室里传来一阵阵歌声——《柳树姑娘》,这歌虽然很动听悦耳,但是那时正是重庆处于“火炉”时,我们班上的男生女生都紧紧地贴在一起,你挨着我,我挨着你,像池塘里的一片片晶莹般的莲叶。不一会儿,汗水大豆般“哒哒哒”地滴在我们的肩上。
这一滴滴辛勤换来的汗水,浸湿了一件件衣服,我们都“怨天怨地”,垂头丧气地,整间教室都因我们的气氛而变得 “死气沉沉”。“再来一遍,柳树姑娘……预备起……!”我们还没练到一节课就已经累得“头晕眼花”了,潘老师却还在耐心地,一遍又一遍地给我们讲方法,就这样循环反复。
时间一天一天地过去了,我突然发现,以前从不迟到的潘老师,现在每天早上都会“迟到”。“这一定是个不负责的坏老师”,我们心中暗暗猜测到,对潘老师这样的情况,我和几位同学都被弄得莫名其妙,便决定要去“侦察”。经过几天才知道她生病了,每天早上起来,背都针扎般疼痛,脸色苍白。看着她这样痛苦,我的心也不禁痛苦起来…… 又过了一两个星期,“歌咏比赛”正式开赛,我们班的同学紧张得上了台,音乐响起了:“柳树姑娘……啦啦啦……辫子长长……”
不久,一阵阵悦耳的歌声响彻整个教室,我们的歌声得到了评委的一致好评。比赛过后,有位老师对我们小声的说:“我们班得了第二名,只和第一名相差区区0。06分。”说完,我们便都哀声怨气地回到教室,我们班虽然没得第一名,这是潘老师的疼痛和白发交换而来的光荣呀,如果我们得了第一名,那就要花她更多的心血,那我们心中更是自愧不己了。
我们的潘老师,她的朴实无华,她的宽厚仁慈,让我们每个学生都感到自豪。如果可以,我要轻轻摘下她的一根白发,因为我们都知道她的白发是因为她不停为我们操劳所长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