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我是一名来自城关六小,六(1)班的学生。叫钟方阳,我的班主任是一位漂亮而又温柔的语文老师,她有着卷卷的头发,柳叶般的浓眉,樱桃似的小嘴和两个苹果般红的脸颊。她三十出头,水灵灵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
她对我们特别严格,上课是只要你不读书或玩小动作就会被她严厉的批评一顿。但是,下课时,这么严厉的她却会向我们请教一些有关于电脑的知识。而且,我们跟她交谈得也很融洽,仿佛我们一下子就变成了老师的小老师了。这时你会觉得她很温柔。杨老师既严格又温柔,我们都很喜欢她,她教育学生的言语,更加使我们感激和佩服她。
记得有一次,老师说明天要考试,今天回家去复习,可我却把老师的话当成了耳边风,右耳进左耳出。就没去复习,结果,考试时就空了许多题没做。两天过去了,“龙思烨第一名98。5分····钟方阳76。5”。原本还在底下“叽叽喳喳”的我,一下子愣住了。怎么才考得76。5分哪?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的耳朵。不知不觉下课了,老师叫我去办公室,我心惊胆战的迎接着“暴风雨”之前的“雷声”。
我走进了办公室,老师把我叫到了她跟前。我的小心脏“扑通”“扑通”的跳了起来。就在这时,她用温和的目光望着我,和颜悦色的说:“你回家认真复习了吗?说实话,不许撒谎。”我刚要说的谎话又咽回了喉咙。我结结巴巴的说:“我没···没复习。”老师叹了口气,说:“钟方阳,马上就要统考了,你要努力啊,虽然你很聪明,但是你做完作业也要复习,否则你在聪明也不能取得任何一方面的成功。”我连忙替自己辩护:“我没有时间复习功课。”老师说:“时间就像一块装满水的海绵,那怎么样才能让水出来呢?”“挤呀。”老师说:“不错,时间就是靠挤出来的,如果你不去挤,那又怎么会有时间呢。”
听了老师这一番话,我惭愧的低下了头。老师用温柔的语音说:“这次不行,下次在努力,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胸有成竹地对老师说:“老师你放心,下次我一定考得90分以上的。”我期待的时刻来了,因为我昨晚花了很多时间复习。考完试了,老师就想耶稣一样决定最终的考试成绩,我想老师一定会念到我的名字:终于,钟方阳92分。“我顿时一蹦三尺高。因为我履行了我说的话,同时我也在语文这个科目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这一切都是老师赐予的 。她教育我的那些话使我深受教育。
啊!这就 是我们时而温柔,时而严厉的杨老师,我爱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