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我的班主任姓柳,平时我们都叫他柳老师。张老师不高不矮,不胖不瘦。他那圆圆的脸上嵌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鼻梁上还挂着一副圆形的眼镜。老师对我们既严格,又和蔼可亲。
记得有一次,我的作业本上出现了一个叉子,放学后老师把我留下,为我讲解这道题,题目是:“一列快车从甲城开往乙城需4小时,一列慢车从乙城开往甲城需5小时,如果慢车先行1。25小时到中途某站停驶,这时快车才从甲城出发,几小时后两车在途中相遇?”老师开始为我将这道题了,老师说:“这一道题应该先求出慢车行多少千米,用“1”减去这个数,得出甲行的路程,然后用路程除以甲的速度就得出了这道题的答案。老师讲完后让我把这道题做到作业本上,我把这道题做出来了。做完后,我交给了老师,老师看完后皱了皱眉头,我立刻提心吊胆起来,我想:“是(时)计算错误,还是方法不对?”这时老师把本递给了我说:“你再看看。”我拿着本又拿出算草纸,算了起来,我算了半天,可还是没算出来,我想计算肯定没有错呀。于是我又拿给了老师,老师看完后说:“你看一看你写的小数点像什么?”我仔细一看小数点,原来他像一个顿号。我马上将它改了过来,变成了圆圆的了,老师看了以后欣慰的笑了。
别看老师这么严格,可对我们又是那样的和蔼可亲,有一次,我考试没有考好,总是无精打采的,老师看到我这样,用慈祥的眼光望着我,好像在对我说:“没关系,没关系,下次努力,取得好成绩,看到老师这样望着我,我立刻打起精神来。
我的老师就是这样既严格又和蔼可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