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古老师以前是我们班的班主任。已经四十开外了,头发还是那么飘逸,脸上有不少皱纹,带着个黑边眼镜,一双大眼总是那么慈祥。
她为了我们课后多多学些知识,经常给我们买书鼓励我们好好学习。家长知道后,很受感动。就在一次家长会上每人拿出一百元钱,送给古老师表示慰问。盛情难却,古老师只好收下。可万万没有预料到古老师会把家长赠送给自己的钱又用在我们身上,给每人买了3本书。有写作方面的,有阅读方面的。
一个人3本书,我们全班五十多人那是多少本呀?在一个书店里是买不全的,古老师牺牲了自己休息的时间,亲自到各个书店去买,人都累瘦了。事情虽然小,但是情却深啊!古老师对我们的生活也非常关心。一次数学考试,我忽然觉得头晕目眩,浑身无力。我知道是发烧了,没法答下去。古老师来了,她先是问我的病,又找到了医务室的林大夫,给我拿来了一片药,不知道是哪个同学又拿来了一杯水,给我吃了药。一会儿,古老师急急忙忙地走进来,她手里拿着个杯子,走到我身边,俯下身子轻声对我说:“来,多喝点水。这是一种特效药,一定要多喝点水。”
说完,把杯子递给了我,一摸,滚烫滚烫的。吃完药后我觉得好一些。可她还是不放心,怕我在校园里出什么事便拿上我的书包领着我来到教导处,给我妈妈打电话。可是半天也没打通。下一堂课就是古老师的课,怎么办呢?我们迈着沉重的脚步走出了教导处。我还在想在坚持上一会儿课,可古老师沉思了片刻,把我领到了车棚,要用自行车送我回去。这怎么行?古老师年岁那么大,我家又那么远,再说下堂课得她上,我刚想说什么,她把我的书包往车上一甩,把我抱上车,推着就走。我坐在车上,心里一直很忐忑,我微微抬起头,望见了古老师的两鬓上又增了不少“银丝”。看着她吃力地推着车子,喘着粗气,我心里非常难过。就这样还不是问我:“现在感觉怎么样?好点了吗?”我听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多么可亲的话语,多么可敬的老师!不知不觉中已经到建材市场,那里人多嘈杂,很不好过。我想下来,可是古老师就是不让,怕我被车撞了。我们终于到家了。
妈妈看到古老师用自行车驮着我亲自把我送到家,非常感动,要留老师多坐一会儿,可古老师连一分钟也没坐,就匆匆忙忙地走了。我站在阳台上,望着那渐渐远去的老师,眼睛湿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