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我的班主任800字作文
我们班主任名字叫做肖春梅,别号肖肖“姐姐”(学生们叫的,觉得那样亲切。)。是我们学校里最温柔最和蔼的老师。
班主任对我们班特别好,而且对我们很宽容,可以说,这样的老师是千古难寻的。
肖姐始终是以培养学生的兴趣为目标,肖姐认为,一个学生如果想把成绩提上去,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学习兴趣提上去,不然,一切都是徒劳。肖姐每次上课时都是直奔主题,无论是多大的气愤,他也会把这种思绪压在心底,就是怕因为假如把这种情绪在课上发泄出来,那么一定会影响学生的情绪。从而影响学生的学习进度,也会影响老师的思维。使整个班级都受影响。
我们班是最开朗一个班。每个老师都曾经说我们很可爱。其中英语老师与语文老师说得最多。但是肖姐关心我们班级是哪个班级也及不上的。因为,除了本班与本班老师外,其他的所有老师都不可能体会到肖姐为我们班级到底付出了多少。
先举一个例子来说,肖姐用数学晚自习的时间给我们开了一节班会。
肖姐说:“说说班里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大家不要藏着掖着,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老师会帮你们解决的。好了,大家有什么话就说吧。说完之后,我们有一些人开始说一些小问题,无非就是在班级里表现得好一点,不要再扣分了,这些问题,老师一一作出了解答。这时,老师还没有什么异常反应,我们也没有听出什么事来。说了能有5,6分钟吧。同学们越说越大,而且说的事业和班里的情况完全吻合。我隐隐约约的听出来老师说话有点哽咽。后来,我们直接说班里的“致命要害”。老师虽然依然说着解决方法。但是我们明显的听到,老师说话时说着说着便要停顿一下然后再接着说。但是,我们班里的每个人都知道肖姐说话是很流利的,而不是像今天这样的。前面的同学离老师近的并且细心的都感受到了老师的内心。后来,我们直接挑开了说老师对我们太宽容了。应该严一点。但是肖姐并没有像其他老师那样“质问”那个同学,而是说老师对学生严一点是对的,但是过的严格严格了不止对学生不好,而且对老师也没有好处是吧。所以呀,对,对待同学是不应该过度严格的。老师这时还想说什么,但是下课铃响了。老师便说今天就讲到这里。下课吧。
还有,肖姐和我们相处的很好,有时她会穿着高根鞋和我们打篮球,有时她会像小孩一样傻傻的看着你!有时她会很严的说你几句!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