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当看到难忘这俩个小字眼,我便会不由自主的想起一件事,那件事印在我的脑海里,风儿吹不走,流水冲不动。
那一天,我像往常一样一早就去会所游泳,一路上,我满怀着好心情,太阳公公在天上呼唤人们起床,风儿在与我追跑,但我在享受着美好时光时,一阵风掠过,回头一看,原来是一架自行车,它从斜坡冲下来,我想,这个人骑那么快,应该会撞到人吧。果然不出我所料,他撞到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奶奶。我顿时愣住了,本以为那位青年人还会把老奶奶扶起来,可是他就这样走了,老奶奶倒在地上,用手扶着正在流血的右手臂,眼睁睁的看着就这样离去的青年人,从她的眼神里,我可以看出,她希望有人来帮助他。
一位正要赶去上班的叔叔拎着公文包从车库里走出来,他看到这情景,便马上冲过来。扶老奶奶到凳子上,从公文包里拿出一瓶小药水,伟老奶奶擦药,然后拿出一条小毛巾,伟老奶奶包扎,然后问老奶奶自己可否走回去,老奶奶点了点头,便慢慢的朝园景居走去,那位叔叔看着老奶奶,知道她进了楼,那位叔叔才走。我想,现在的人,有的乐于助人,有的转身就走,有的人为自己想的少,为别人想的多,而有的人,一点也不善良,不诚实。正如鲁迅先生的话;“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儒子牛。”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就由我们来改变不良的社会风气,虽然我们是小学生,力量少,但我相信,千里之堤毁于蚁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