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有一件事在我的心中久久难忘。
记得有一次,妈妈和小一一起出去了,小姨就把弟弟留给我照顾,她们走后,家里就只剩下我和弟弟了。
就在我进厨房去洗水果的时候,忽然只听到一声“啪”的一声,我马上走回去一看满地都是碎片,原来是弟弟把花瓶打碎了。怎么办,算了还是赶快把碎片收拾起来,藏起来吧!
过了几天,妈妈还是发现了这个密码,只是可惜那时弟弟已经走了。妈妈就怒气冲冲的走过来问我是不是我把花瓶给打碎的,而我理直气壮的说“我没有打碎花瓶,这个花瓶是弟弟打碎的。”谁知道妈妈听了以后,竟然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了我一耳光,然后严厉地说“你打碎花瓶就算了,你竟然还骗我是弟弟打碎的。既然你这样,那我也不管你了,随便你吧!”
我听了之后就和妈妈冷战了一个星期,谁也没有理谁,直到星期六小姨带着弟弟来玩,并向妈妈澄清事实,让妈妈向我道歉。
说着小姨便把弟弟拉到妈妈面前嘀嘀咕咕的说了半天,过了一会儿,妈妈慢慢地想我这边走来,我看见妈妈向我这边走来,我的腿都吓得在发抖,正当我准备逃跑的时候,妈妈忽然出现在我面前,妈妈带着歉意与内疚对我说“刚才你小姨已经给我讲明白了,原来是我错怪了你,现在妈妈在这里向你道歉,希望你能原谅我”
就是这件事一直在我的心中久久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