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过完了春节过十五,元宵节渐渐来到。对我来说,最高兴的就是在属相旁点蜡烛。而今年的元宵节在奶奶家却发生了一件令人难忘的事。
十五一大早,我就迫不及待地拿出属相:大龙、老牛、白兔、老虎、小蛇、公鸡、白羊、大马,八个齐了;又拿出妈妈买的小蜡烛,一边欣赏,一边数钟点,看看什么时候到晚上六点。时间可真难熬,我一会翻书,一会看电视,一会写字,坐立不安,连饭都没心思吃。终于到了晚上,天还没完全黑,我就把八个小动物放在柜台上,旁边放上小蜡烛,准备一个个点着。
就在点第三个时,由于我用右手拿打火机,右侧已经点燃的小蜡烛一下子把我的衣服袖子点着了!我吓得啊啊大叫,爸爸大声说:“快、快去水缸边,把袖子伸进去!”可当时的我吓得已走不动啦,只知道大喊大叫。火无遮无拦地燃烧着,好像在嘲笑我的无用。突然,在厨房做饭的奶奶跑进来,用她的手一把将袖子上的火抹灭!奶奶的手成了灰色,并传出一股烧焦的味道。顿时,屋子里鸦雀无声,我哭啦,而奶奶却不在意的往围裙上一抹,说:“没事了,干活去吧!”
当时我泣不成声,感觉奶奶太爱我啦,她竟然不顾自己的手来救我,但这个动作只能用一个简单的字:爱!爱的力量是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