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美术老师像往常一样面带笑容慢慢地走进教室。
为我们讲课。他讲得是“十二生肖”。老师津津有味地讲了几分钟,也许是对这堂课感兴趣,同学们便不由自主地说起话来。老师停了一会,环顾教室,似乎在提示我们不要讲话。同学们不仅没有停下,而且讲得越来越有劲,说话声都要盖过老师讲课的声音了。
教室里炸开了锅似的,同学们有说有笑,有的兴奋得还使劲拍打着桌子。老师见同学们安静不下来,很生气。老师使劲拍打着讲台桌,大声地说:“不要讲话了。”同学们的讲话声小声了一点,可过了一会儿,又大声起来了。老师实在忍无可忍了,生气得批评着讲话声音大的同学,老师指着一个同学说:“你!”那同学以为老师指别人,他自己就指着别人。“说你呢,还指别人!”老师的声音比原来还大。我想:“老师心中肯定很愤怒。”同学们好像没听见似的,继续讲。老师的眼睛湿润了,但老师很坚强,止住了泪水。也许,老师从来没有受过这么大的委屈,终于止不住泪水了,走到教室外,我从窗户外看到老师的泪水夺眶而出。我真替老师感到生气。后来老师进来,眼睛红红的,老师说:“我以后不来教了。”
通过这节课,让我明白:上课要认真听讲,要尊重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