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每个人都会从一件平凡的事中悟出一个道理,那天我就受益匪浅。
放学时,我从学校门口的小店里买了一只小乌龟,它只不过有我的拇指般大小,却非常活泼,爬来爬去,想要冲破上面的盖子。它的头很小,不过警惕性倒很高。
那天晚饭前夕,我带着小乌龟到楼下。我用两块石头与两根有点儿粗的绳子组成了一个有五六米长的简易的赛道。可惜就是少了只兔子,这样的话就能重演《龟兔赛跑》那一幕了。
我把小乌龟放到地上,它似乎跃跃欲试似的不断地用四只脚要挣脱我的手掌。我将它放到地上,开始计时。小乌龟好像信心十分充足似的,顺利地前进着。到后来,不知为什么,速度突然慢了大半截,并且可以清楚地看到路上的斑斑血迹。我真有一种要将乌龟拿起来的冲动,但是,当我看着它虽一瘸一拐,但依然勇敢地坚持不懈地前进着,就皱着眉头忍住了。
终于,它冲过了终点,可以看出它已经筋疲力竭,一动不动地躺在了地上,将头和四脚缩了回去。现在,它已经永久地躺在了地下。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你做什么事情,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