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等待作文
等待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而我,却不甘愿做等待的俘虏。——题记
你看!冰河,它正盼望着春风;秋天,它正期望着收获;大地,它正思念着雨露;大海,它正追随着阳光;而我们,却正在像它们一样盲目的等待……
我们虽然都是在做所不同的事,但我们的的确确做了它—等待,一个人人都会做的事。
等待,固然美好,固然享受,但如果我们回首仰望你那些等待的时间,你会发现你已经浪费了太多的生命,对,不是时光飞逝的时间,而是赋有灵魂的生命。
你再看!簇拥在公交站台边的大群人,学生、上班族,他们都是在等待着机会,然后抓住。而他们的等待是有意义的,至少,我认为是有意义的。没有盲目的,他们的等待是有目的的。他们在为了他们的梦想去努力,去拼搏,去等待……
有时,我回想人生为什么会有等待?而我们究竟在等待着什么?而又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们?
我发现,人们都是在等待着:一个伟大的梦想,一个伟大的成就,一个声名远扬的名字……,但后来发现又不是,他们不是在等待,而是在捕获着机会,至于抓住机会之后的,那就是他们的努力了。
我们现在的学生,有多少在机会未来之前寻找,又有多少在机会来临时抓住,而又有多少看见机会从自己身旁溜走的呢?
记忆中听过很多次这样的抱怨:“这道题目我明明算对了,却填错了。”而我们为什么不再认真,不再仔细点,如果那道填错的题目是一次机会,而我们就是机会来临时,没有抓住,让它溜走了。
这时,才恍然大悟:等待是一条开往绝望的路,而机会是路上转弯后开往幸福的大路,而等待你的就是,就是两段不同的故事。
等待,有时是幸福的,有时是痛苦的,而关键在于在等待的时候,你有没有抓住机会。
等待,不只是一种过程,它是你对待人生态度的体现。
等待,不只是一个名词,它诠释的是你面对生活的一种展现。
你准备好开始你人生的旅途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