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等待作文
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的成功是由漫长的等待所砌成的。等待的漫长岁月总是让人觉得遥遥无期,是永远望不到的尽头。有的人无疾而终,抱憾一生。而那些充满好奇的人却想知道等待的那一边是什么?
天一阁上,范钦在等待。
他等待着后人能够将他的毕生心血传承下去。那个人出现了。正是他的儿子。遥想范钦弥留之际问他的儿子二儿媳,是选择天一阁还是两万两白银。范子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天一阁,并向父亲承诺哪怕倾尽自己的所有,也要来守护书阁。不知经历了多少的风雨飘摇,见证了多少山河破碎,范氏一门的等待终于盼来了他们期许以久的曙光,他们毕生的心血——天一阁被列入了重点文物保护对象。我想,这样范氏一族也能瞑目于天。站在天一阁前,望着天空。似乎能想象到范氏一门那欣慰的笑容。他们倾尽了一生终于找到了等待的另一边是什么——是永恒。
文赤壁前,苏轼在等待。
很多人都认为他的等候是失败的,是无极无终的,我却不然。纵然苏轼一再被贬,一再被发配,但他乐观豁达的个性始终未变。“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能写下如此豪言壮语的他怎会是败者?“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如此痴情的他怎会是败者?“日啖荔枝三百颗,不辞长做岭南人”如此乐观的他,怎会是败者?他的等待也许未能使北宋当权者重新委以重任,但却得到了百年之后,世人对他的赞美。他——怎会是败者?
等待是磨练耐心的习题。一个人的耐心决定了此人的未来。欲成大事者,必先动心忍性。
美国斯坦福大学给孩子们做了一个“棉花糖”的实验来测试孩子们的财商。将孩子们召集在偌大的房间里,老师临走时每个孩子发一颗棉花糖,并保证如果有人在十分钟之内没有吃掉糖,可以再给他们一颗。根据专家后期的追踪调查发现,那些没有吃掉糖的孩子们长大后事业有成,是人群中的佼佼者。
等待的期限也许是十年,二十年甚至更久,时间是最伟大的作者,她能写出未来的结局。十年才能磨出一柄好剑,百年方能誉满天下。战胜自己,耐心永存的人才是人生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