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等待作文
今年的十一黄金周我们全家去游黄山,我终于乘到了我梦寐以求的人生第一次缆车。那天天气阴凉,天灰蒙蒙的,想必人不会太多,可到了一看,顿时傻了眼——正是十一黄金周,人怎么可能不多?等待缆车的队伍像一条长龙似的,在绿色的栏杆里绕得一眼望不到头。听导游说,如果不乘缆车,从山下到山顶至少要两个小时,而且是步行的。但缆车的速度可快了,8分钟就到!从现在开始排队,顶多一个小时左右。
为接下来的游玩节省体能和时间,我们决定排“长龙队伍”。
这是一个十分漫长的等待,尽管导游说只需要一个小时,但看队伍,依然是那么长,能排多久对我来说还是一个未知数。天虽然阴凉,但在人群中还是闷热闷热的。好不容易等人群挪动了一点,我一个箭步冲上去,感觉像是遥遥领先,自在极了。随后听到一个响亮的声音:“嘿!那小孩儿,请别插队!”我抬头一看,是一个年轻的妇女正在瞪着眼看着我,我不由得心头一颤,脸上火辣辣的,赶紧往后退了退。那戴着黑色镜框眼镜的眼睛,那又圆又大的童真稚嫩的眼睛,那成熟深沉的眼睛,还有那刚刚一刻也不离开手机的眼睛都盯着我,我恨不得钻到地缝里去,再也不出来。现在我只能静静地等待,但我是一个没有耐性的女孩,想解解闷,但又想不出什么好的法子来。刚刚已经出过一次洋相,不能再打扰别人了,我只得乖乖地站在那里,等待着缆车的到来。
这时候,我真的真的想让时间老人走得快一点,再快一点,不要让我这个早已不耐烦的小女孩再等待了!我慢慢静下心来,随着人群一点一点的挪动。很快到了一个大棚子里,我以为快到了,可放眼望去,队伍里的人还是黑压压一片。我又回头看看刚刚我发牢骚的地方,离这儿也有一段距离了,队伍还是一点一点向前挪的。
不一会,到了一个转弯处,导游说快到了,我别提有多高兴了。果然,转过弯后,我已经看一个个挂在索道上的缆车了,我又在人群中狂呼:“看!你们快看!缆车!缆车!”突然,静了。我又处于刚刚的尴尬状态,唉,我怎么这么沉不住气呢!
终于,终于,终于到我了!我坐上缆车,缆车缓缓地在索道上滑行着。我透过玻璃窗,看到了巍巍高山,丛丛树木,层层云雾,让我仿佛置身于仙境之中,让我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切是真的,更让我感到我漫长的等待是值得的!
人生中有许许多多的等待,我们一定要静下心来,慢慢等待,在享受这等待的结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