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5等待作文
春风,是冰河的等待;收获,是秋天的等待;雨露,是大地的等待;阳光,是大海的等待。。。。。。其中,我认为最美,最让人期待的则是对收获的等待,因为它是辛苦了一年的结果,怎么不会让人对它产生期待感呢?当然,它也是最漫长的等待了。
春天,当农民伯伯们撒下希望的种子之后,他们,便有了一份对结果的期待。在这等待的过程中,农民伯伯们为了能让这希望的种子能够不灭绝,他们撒下了辛勤的汗水——无论刮风下雨,无论太阳公公的阳光多么的刺眼,他们,都会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为这些“希望的种子”们服务:种子们身上有虫了,伯伯们会帮他们驱虫;种子们渴了,伯伯们会帮他们浇水;为了让他们能长得更好,伯伯们还会给他们施肥,希望他们能够长的更好,更强壮。
每当种子们收到伯伯们的“恩惠”时,他们会笑着对着伯伯们,好像在说:“谢谢您——我的“父亲”,我一定不会辜负你们的期望,让你们白白流了那么多的汗水的!我一定会长的很强壮的!”伯伯们似乎听到了,也笑了,笑的是那样的灿烂,那样的美,虽然他们付出了那么多,但是,我相信,伯伯们一定不会后悔的。
而夏天,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了,虽然对于许多同学们来说是那样得快,可对于农民伯伯们来说,就不一定是了。因为在这个夏天,是种子们长身体的时候了,是最重要的时候,所以农民伯伯们得更加细心地照料他们,但是在这期间,对于农民伯伯来说也是快的,因为在照料他们的时候,时间会不知不觉的溜走,而且,等到了秋天,农民伯伯的期待也就会有结果了。
一阵西北风刮过,秋天来了,农民伯伯在那里开心的唱着歌,跳着舞,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农民伯伯们为什么会如此的开心呢?因为当农民伯伯们兴冲冲地跑到农地前面的时候,一片迷人的景象使他们怔住了——原本矮小的幼苗们突然长成了一个个身形强壮的苗儿,他们在太阳的照射下,开心的扭着“秧歌舞”,一片其乐融融的样子。苗儿们似乎在农民伯伯们收获他的时候吻了一下他们,好像在说:“我们没有让你们失望,我们成功了!”
突然在这时候,农民伯伯们哭了,但是哭的是那样的幸福,我能感觉的到,农民伯伯们是因为他们付出的汗水也得到了“回报”,而且,在漫长的等待中,农民伯伯们付出了巨大的贡献,而那一个“吻”,正好激发了他们内心深处的眼泪。
因此,虽然在收获的时候,时间很短,但是在这背后,却要付出常人所想不到的辛苦,所以,我觉得这个过程才是最漫长,但永不会后悔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