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3_成长作文
点点滴滴话成长
亲人们在我成长过程中,对我说过许许多多温暖的话语,就像大海边捡不完的五彩贝壳,让我永生难忘。
下雨时,妈妈亲切地对我说:“孩子,别忘了带雨伞,淋雨会感冒的。”妈妈温馨地提醒,我怎能忘记?天冷时,爸爸总会抚摸着我的头说:“好孩子,多穿点衣服,别冻着了。”爸爸亲切地嘱托,我怎能忘记?每次考试结束后,爷爷奶奶总会问:“我的乖孙子,考得怎么样?”考得好时,他们会祝贺我,考得不理想时,他们会鼓励我。隔代的关爱,我怎能忘记?跟伙伴们玩闹时受伤了,妈妈总是一副紧张的表情,着急地问:“孩子,妈妈带你去医院看看?”我淡淡地一笑,对着妈妈说:“没事!不疼!不用去医院,忘了我是打不死的‘小强’吗?”这时,妈妈会怜爱地看着我说:“你哪里是女孩呀!整个一假小子,真的让我担心死了,下次一定要注意安全!”当我遇到困难和挫折时,爸爸妈妈也总是在一旁帮助我,引导我,鼓励我,跟我谈心,和我沟通。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话,甚至几个字,却包含着家人对我浓浓的爱,深深的疼,涓涓的情……让我永生难忘。
现在的我是一名懂事的三年级学生了,我在亲人们拳拳的关心和爱护下健康地成长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