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2_成长作文
我在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光荣地成了一名少先队员,到现在已经有四年了。红领巾整整陪我走过了近一千五百个日夜,它让我无比自豪。
有一次,我因为忘戴校牌红领巾,让班级丢掉了三项竞赛冠军的头衔,我真是惭愧呀。那是二年级刚开学的一天,我背着新书包高高兴兴地来到学校,可是刚到校门口就被值周班级的同学给拦下了,我还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拦下我。我看了看其他同学,再看看自己胸前,才发现自己忘戴校牌红领巾了。我这下可着急了,心想:回去拿吧,那肯定要迟到了,还是要扣分。于是,我只好硬着头皮走了进去,结果让班级被扣了一分,我的心里非常伤心。周末的时候,其他班级都能得到七色花,我们班只能看着别人拿,大家心理都很难过。我暗暗告诉自己,以后千万不能犯这样的错误了,决不能让班级蒙羞。
从此以后,我再也没有忘记戴校牌红领巾了,我们402班也越来越团结,取得了许多荣誉。
红领巾为我加油,我为红领巾加油,我们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