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成长作文
是什么象征着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是什么代表少先队员?
是红领巾!
记得在我小时候,看着哥哥戴着红领巾,我会浮想连翩:真羡慕啊!真漂亮!
可是,自从我读了小学一年级,听老师给大家讲解了红领巾的意义,我才真正懂得了红领巾代表了什么。
它不仅仅是一个小学生的随身物品,还代表了革命时期烈士流下的血,因为它的颜色,就是用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在抗日战争中,不知有多少中国人倒在敌人的枪口下、冲锋的路上。我们的先辈为了我们后代的幸福生活,付出了自己那年轻的生命。
正是这来之不易的红领巾伴我一路走来,伴我成长。记得那是二年级时,我在路上散步,捡到了二十元钱,我本来想留着自己用,可抬起头来一看,看着胸前飘着的红领巾,我毫不犹豫的做出了决定,把这钱要交给值周老师。
在周一的升旗仪式时,老师表扬了我拾金不昧的精神,我仰望着国旗,再看着胸前飘着的红领巾,我的心中感到无比自豪。我们中国人坚强不屈的精神,十分像神话故事中的龙!因为,我们是含苞未放的花朵,龙的传人!
没有红领巾就没有中国人民共和国!红领巾,是我们坚强不屈的唯的证据!也正是红领巾伴我们一路走来,伴我们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