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母亲500字作文
“妈妈,爱是什么呀?”小女孩天真的对妈妈说,她先是一怔旋即目光便柔和下来,微笑着抚摸孩子的脑瓜,说:“呵呵,等你长大就知道了。”“那,那我要用好多好多爱来报答妈妈的爱。”豆大的泪珠在眼中凝聚,有着暴雨骤来之势。这位母亲被天真的孩子触动了心灵,爱,到底是什么。
回忆着小时候,现在懂事了才知道,自己这辈子很难报答母亲了。每天玩电脑时,看到母亲在家里拖地,有时还直起身子捶捶早已酸了的腰,而自己却在心里说,快玩通关了,一会儿就去帮忙。而这一会儿,母亲早已将家里打扫的干干净净。有时在外面受了委屈,母亲说两句就哭,就顶撞妈妈,看到泪水嗒嗒滴在作业上,母亲对倔强的我,无可奈何,在一旁拿纸轻轻擦擦这已经湿了的作业本。哭累了,就趴在桌上,带着没有意义的泪水,却进入了甜美的梦想。母亲看着她,也是多么想哭,母亲也想就这样想哭就哭,想闹就闹,但不管怎么样,她都忍住了。她睡了,母亲呢?也很想就这样睡过去呀!母亲把她放在床上,把蹬出来的脚,缓缓的收回被子里微笑着抚摸着她的头。
啊,妈妈,休息一下吧,您真的太累了,不仅身上累,心里,也很累啊,您的爱,实在太过伟大。什么是爱?妈妈,您告诉我啊,让我好报答啊!
那时,妈妈摸着孩子的头,边笑,泪还流着说:“傻孩子,呵呵。”母爱到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