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母亲500字作文
今天是母亲节,我要祝妈妈节日快乐。妈妈今年35岁,长得圆圆的脸,大大的眼睛,又黑又密的头发披在肩上真好看。
个子不高可她从来也不穿高跟鞋,我常常抱怨妈妈不穿漂亮的高跟鞋和裙子就是丑妈妈。我希望妈妈的头发能和幼儿园蔚老师的一样长,在卡上亮闪闪的发卡那才美呀。妈妈知道了我的心思就在也没剪短头发,现在已经很长很长了。前年夏天在商场我给妈妈选好一双最流行的高跟鞋,可妈妈就是不买,当时我都气哭了。妈妈告诉我,她的脚在一次事故中被机器挤掉了一个指头,穿上高跟鞋就疼的不能走路,我当时才一岁多三个月。原来妈妈不是不爱美,妈妈要是穿上漂亮的高跟鞋就不能送我上学。我一定要好好照顾妈妈,让她多休息休息。从那以后我就踩着小凳子学开煤气烧水做饭,妈妈在旁边指导,没几天我学会了煮稀饭,下面条,煎糊糊饼,拌水果沙拉,现在还能炒些简单的菜。妈妈生病了,我会给她测体温,喂药。妈妈常夸我懂事会照顾人。我心里也美滋滋的。
因为妈妈很辛苦每天早早起床给我做饭,送我上学,还要挤着公交去上班。晚上又要辅导我作业,又做饭又洗衣服,十一点钟才睡觉。妈妈工作很认真,今年被评为优秀女职工,我真为妈妈高兴。我想对妈妈说:“妈妈我爱您”,我已经长大了能帮您做一些事情了。我要好好学习,少让您为我操心。更要好好孝敬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