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母亲500字作文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我和小伙伴们在河边玩,玩了一会之后,我看见一个西瓜棚,于是便对其他人说:“我们去摘几个西瓜吃吧!”“好啊,好啊。”其它人都高兴地答应了。我们偷偷地跑到瓜棚旁,瞅了瞅,见没人,便立刻钻进瓜棚摘了一个,和小伙伴们分着吃了。吃完之后,还觉得不过瘾,便又要去摘,不料被看瓜人给发现了,他看到我们正在偷瓜,便要来抓我们,我们立刻撇下瓜就往回跑,最后,终于“逃”了出来。
但母亲最终还是知道了这件事,并且还惩罚了我,她给我画了个圆圈,让我站到下午。当时正值酷暑,我一站就站了几个小时。回到屋后,我就光想喝水,别的什么也不想干,到了晚上,还是这样,于是母亲便背起我,向医院走去。到医院后,医生说了许多话,我现在已不记得了。只记得大体意思是说:不要长时间在阳光底下暴晒,这样对身体不好。
然后,母亲又一路将我背回了家,回到家后,她已汗流浃背,她把我放到床上,又给我端水,又给我拿药,自己都没有休息,我吃了药后,她就拿着蒲扇给我扇着,让我睡觉。在蒲扇发出的一阵阵凉风下,我进入了梦乡。后来,就突然醒了,看见母亲还没有睡觉,就对她说:“妈,你怎么还没有睡觉呢?都几点了?快去睡吧。”“我不困,你快睡吧。”于是,我便又睡了。至于母亲那夜有没有睡,什么时候睡的,我也便无从得知了。
这件事情虽然已过去好长时间了,但时至今日,仍历历在目。我想以后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件事,虽然它不伟大,虽然它很平凡,几乎每个人都遇到过,但是我仍然不会忘记,因为我知道,妈妈是爱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