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成功400字作文
俗语说:“有志者,事竟成。”因此,许多人认为做事情,只要有精神就够了,真的是如此吗?
1998年11月18日,52岁的意大利探险家卡拉佩落蒂只身一人,在经历20余日的长期徒步跋涉后,从塔克拉玛干大沙漠的北面轻松地走了出来。 塔克拉玛干大沙漠被称为“死亡之海”,一提到它,人们不免会想到在此遇难的中国年轻的男探险家——余纯顺。 年轻健壮的男探险家余纯顺遇难了,而52岁的女探险家卡拉佩落蒂却轻松地走了出来。原因在哪里? 卡拉佩落蒂的成功在于她运用了科学技术作辅助,手提卫星电话,配备太阳能电池,吃一片可以四天不吃东西的药片食物等等。另外她的探险有一个庞大的公司资助她,为她作辅助工作的也有十几人,而余纯顺则没有。尽管他也有同样的精神和勇气。
由此看来,获得成功需要经验,在卡拉佩落蒂的面前,想要徒步穿越大沙漠的不乏其人,有半途折返的,有中途遇难的 ,也有 走向成功的。聆听已经成功的人的 讲述,你就获得了经验,不拒绝经验,就是不拒绝真理,向成功靠拢。 获得成功还需要物力,财力和他人的帮助,重视科学,用科学解决问题。
只有精神是不够的,精神并不是万能的,有了充佩的体力顽强的 精神,聪明的智慧,外物的 辅助,人们的支持,才能有把握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