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功400字作文
这个星期一,中段年级举行演讲比赛,我获得了第一名,我成功了。
比赛前几天,班主任裘老师亲切、温柔地对我说:“潇翀,这次,你又有一次机会可以获奖了。学校里要组织中段年级的演讲比赛,每班只有一个名额,我们班就有你去参赛。”裘老师又向我说了许多比赛时的重点,并叮嘱我演讲稿要得熟练。
回到家,我马上把这件事告诉了妈妈,并拿出演讲稿给妈妈看,没想到妈妈马上让我背起来,母命难违,我只好背了起来。为了背演讲稿,我多次被妈妈批评,就连平时最喜欢看的电视也被妈妈给禁止了。一到学校,老师就开始缠着我了,一会儿让我读演讲稿,一会儿又教我怎样读出感情来,一会儿又让我加上动作。就这样,我为了背熟稿子,付出了许多代价。
终于到了比赛那一天,我的心里十分紧张,久久不能平静下来,终于轮到我了,我不停地对自已说:“谢潇翀,你要大胆,放松,你一定会成功的。”就这样,我怀着信心走上讲台,用最动听,最响亮的声音演讲了起来。演讲完后,我非常庆幸,因为自已一处地方也没错,而且很流利。
过了几天,周老师给我发来短信,告诉我得了第一名,我听了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因为我这么多天来的努力没有白费。爸爸,妈妈也为我感到很高兴。
啊,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