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夏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海边旅游。一天早上,海水刚刚退潮,我在沙滩上来回踱步。咦!什么玩意儿?怪硬的,我心里在纳闷呢。
吱呦,我翻开沙土一看,啊!一只小螃蟹。海水退潮了,也不打声招呼,就管自己走了,把小螃蟹给丢下了。一见到这个小生灵,我立刻就爱不释手,准备把他带回家。 到了家里,我把它放在一个玻璃缸里,放上一些雨花石和水草,再加了一点水,为它安了一个舒适的家。每当我走近它时,刚刚还文文静静的小螃蟹,现在却变得张牙舞爪的,向我挑战呢。
可当我给它丢些面包屑时,它立刻就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晚上,刚想休息的我,却听见鱼缸里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又纳闷啦。于是,我拿着手电筒轻手轻脚地来到鱼缸前,一照,哈哈!这个瞌睡虫现在却像个勤劳的家庭主妇,正把小石子一粒一粒地叠起来,给自己造个容身之处。 慢慢地,这个身躯扁圆,长着八条腿,挥着两把大钳子,长着豆豆眼的家伙也跟我亲热起来。
一见到我,就吐着泡泡,而不用大钳子欢迎我了。我也养成了每天放学回家,都要去探望它的习惯。 我真喜欢这只小生灵,相信我一定能把它养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