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_我喜欢作文
今年,我报了足球兴趣班。从学习中我知道了足球里包括很多技巧,如扣球、头球、地滚球、高球。。。。。。
第一节课的时候,来教我们的是王老师。上课开始了,首先做热身运动。先跑两圈,跑完一圈,我们就累的上气不接下气;之后还要做躬步压腿、环尔关节。。。。。。热身运动过后,我们开始跌球。跌球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跌五个就能算上等的呢,跌球的主要就在脚后,如果没抓住主要的特点,最多也只能跌一个;接下来是地滚球,地滚球要有步骤,一是助跑,二是从慢到快跑,三是射出去。射球也要讲究方法,是脚侧传球。对方要将球踩住停球 。最后,我们开始足球比赛了,分为两队,我和骆俊、马方哲等一队,对方是王瑞、刘宁、张杉等一队,老师和我们一队。
比赛开始了,他们队先开球,不小心传到我队,我们冲向他方球门。不料,他们来了个反扑,不过我来了一个吊高球传给骆俊,他顶球进门了。上半场结束了。下半场开始了,由我队发球,我把球传给向宣维,他又传给我,我用相交球踢给金小阳,他来了个猛虎下山冲向他方球门,之后,我用调虎离山之计把球踢进球门,最后,我方以2比0锁定胜局。
我喜欢足球,我爱足球。从中我体会到了要做好一件事不能骄傲得意,这样是没有好的结果,就像踢足球一样,如果你进了一球而感到得意,那就不会是最终的胜利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