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佳节,我和爸爸妈妈来到姥姥家,一起过节。
我刚一进姥姥家,浓浓的香味就往我鼻子里扑,原来,表妹和舅妈当上了家里的大厨,正在制作美味饼干呢,表妹顺手拿起一块牛奶饼干小跑过来,就往我嘴里塞,我不住地说好,她才满意地笑开了花。嘿!我来的还挺是时候的,终于可以看到怎样制作饼干了。“来来来,我们一起做巧克力饼干吧!”舅妈见我来了,兴致更高了。“好啊!”我和表妹互相击了一掌,我赶紧洗干净了手,加入了制作饼干的成员。舅妈先把奶酪切成一片片的,等它软了一些,放入一个鸡蛋,然后用搅拌器将它们搅拌在一起,接着舅妈让我把一袋巧克力粉倒在筛子上,表妹举着筛子,用勺子在上面刮一刮,巧克力粉就像绵绵细雨似的从云朵上落了下来,这袋巧克力粉别说还挺多的,一手拿着筛子一动不动,弄得人胳膊特别酸,我们三个人只好分拨倒,舅妈将巧克力粉和奶酪搅拌在一起,最后,舅妈将一个带有波浪齿边的铁片塞入锥形袋低端的出口处,把刚才做好的原料放入锥形袋里,缓缓地在托盘上挤出一个个圆形,跟龙脊梯田似的,放入烤箱,没过一会,就出炉了,刚出炉的饼干最好吃,外面的皮脆脆的,酥酥的,里面软软的,好吃至极。自己做的饼干与在外面买的就是有很大的差别,心里就有一种说不来的微笑,吃的时候好像能看到自已在制作它时候的样子。
这时,厨房了也飘出来了各种香味,舅舅做了我最爱吃的炸虾和焖鸡翅;爸爸也露了一手:‘蒜香手撕茄子’和‘爆炒手包圆白菜’;姥姥又做了一些既美味又健康的菜肴,我和妹妹将亲手制作的香喷喷的小饼干也端了上来,真是丰盛的不得了!
十五的月亮真圆,我们围坐在圆桌旁,透过玻璃,望着那美丽的月亮和那温柔的月光,举杯相互祝福,大家都开心的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