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中秋作文
朝思暮想的中秋终于来了。说起中秋当然会想起可口的月饼,月饼又香又甜,我也招架不住,赶紧找老妈“支援”。“妈咱们去买月饼吃。”我生怕老妈不同意,便说,“月饼可香了,一闻就香倒了!”老妈听着听着心一软就爽快地答应了我的要求。
我们去超市买月饼在回家的路上我盯着月饼盒看来看去,妈妈说:“小馋猫,别把歪主意打在月饼上,小心被发现!”我心里想:不让我吃,我就非吃不可。眼珠一转,灵机一动,有了!我对妈妈说:“妈妈,我来帮你拿月饼吧!”随后,便把月饼夺了过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唰地奔回了家。
回到家,我把月饼放在桌子上,奸笑起来,接着拿出一小盒月饼,心里嘀咕着:“豆沙月饼,我来了!我保证会把你吃掉的。”我左手持刀,右手持叉,顾不上吃东西的礼仪,直接把月饼五马分尸了,接着用叉子叉一小块,放进嘴中。“真的太好吃了,月饼的陷磨得真细,吃起来真好吃!”一定是“嫦娥”做的,怪不得叫它“月饼”呢!我细细品尝,脸上洋溢着兴奋的笑容。妹妹看到我笑得很欢,喊道:“我也要吃,我也要吃!”我私心强说:“自己拿!这样你还可以多……”还没等我说完,她就立刻拿了一个蛋黄味的月饼的,拿着工具开心地吃了起来,我高兴地都快要飞上天了!”
这是,我们听到妈妈的脚步声,我们赶紧把所有的月饼拿到了自己的房间,锁上门,独自享受美味。
吃晚饭时,我只吃了平常的二分之一。肚子里的一半空间全被月饼占了。吃完饭,我又像一只小老鼠又啃起月饼来了,我始终都掉进了月饼为我做的“温柔陷阱”!
我爱你中秋,更爱中秋月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