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眼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吃过晚饭,我和爸爸妈妈在屋外一边散步,一边赏月。
“哇,今晚的夜色真美”。我情不自禁地感叹。
十五的夜空,高高地挂着一轮皎洁的明月,天空缀满了闪烁的群星,在飘渺的白云衬托下,中秋夜显得那么的恬静、醉人。
我静静地眺望深邃的天空,温情地望着圆圆的月儿,她时时露出一丝温和,一丝慈祥,宛如一位美丽的仙女,又酷似一位慈爱的母亲。皎洁的明月给大地倾泄了一片清辉,如水的月光静静地洒在地面,大地仿佛披上了一层银色的轻纱。
月光下,我们慢慢地散步,静静地体会漫步乘风的感觉,秋风吹来,让人感觉是那么的轻松和舒坦。月光的沐浴,让我感受着合家团圆带来的温馨和快乐。
中秋夜是那么的美,那么的迷人,而此时的月儿也像一个害羞的小女孩,跟我们捉起迷藏,一会儿躲进了云层,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可爱的脑袋,而此时的大地又沉静在梦幻般一样的银色,给中秋夜平添了一份浪漫的气息。
望着皎洁的明月,我情不自禁地想起脍炙人口,流传不衰的“静夜思”,这首诗表达了诗人思念家乡的情感。而我也不由地想起了驻守在边疆的战士,在中秋佳节里不能和亲人团聚;也想起那些曾经遭受地震灾害,没有亲人的小朋友,在中秋之夜,更需要大家去牵挂和关心他们。
中秋之夜,就请嫦娥姐姐,把我们的祝福带给他们,带给那些战斗在不同岗位上的人们,也带给那些失去亲人的朋友们,愿他们在中秋月儿圆时,祝他们中秋之夜快乐,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