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中秋作文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终于来临了。一大清早,爸爸妈妈就上街买菜去了。我就在家里剪“喜”字,贴在墙上,给家里增添喜气。
下午,爸爸妈妈在厨房里忙乎着杀鸡、切菜等```````我就在卧室里折纸鹤,每11个串成一串,表示欢迎中秋节的到来。
晚上,爸爸妈妈姑姑做菜时脸上都洋溢着欢笑,动作比以前利索多了。爷爷奶奶看着丰盛的晚餐,看在眼里,甜在心里。我们早早地吃过晚餐,做好准备,等待月亮的出现。
月亮隐隐约约地出现了。我们洗过手,手里拿着塑料叉,我等不急了,叉起月饼咬了一口,爷爷看见了,刮了我一下鼻子,说:“小馋猫。”弄得我怪羞的。月亮慢慢地,越来越圆,越来越亮,发出皎洁的月光,洒落在我们的身上,好像披上了银色的衣纱,漂亮极了。我指着月亮 说:“快看呀!快看呀!月亮好美呀!”爷爷奶奶看了看了月亮,说:“月亮真美呀,让我们共同品尝月饼吧!我们一边谈笑风生,一边赏月吃饼。爸爸妈妈各拿着一杯陈年老酿,双双走到爷爷奶奶的跟前,齐声说:“祝爷爷妈妈福如东海、寿比南山、永远不老。”爷爷奶奶听了,笑得合不拢嘴。
深夜,我做了一个梦,梦见吴叔叔把我接到月宫里去了。台湾的小朋友在那里等着我。嫦娥阿姨给我们表演了节目,还给我们吃了兔子糕、桂花蜜……
我盼望着美梦成真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