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秋作文
“暮云收尽溢清寒,银汉无声转玉盘。”一边念着宋代诗人苏轼写的《中秋月》一边望着天空中一轮明月。我们一家人围着小圆桌,吃月饼,爸爸不停看手表,等待月圆的到来。
“月圆了,月圆了!”我兴奋的叫道。只见深蓝色的天空中,挂着的月亮圆圆的、亮亮的,像一盏银灯给大地洒下了一片银色。木然,月亮被一层薄薄的雾笼罩了起来,朦朦胧胧的,像一个顽皮的孩子正在和茫茫的大地捉迷藏。过了一会儿,月亮又从那层薄薄的雾气中钻了出来,望着它那神秘的样子,望着月亮上那图画般的影纹,我想起妈妈说过那美丽动人的神话,那一片虚无缥缈的是广寒宫。里面住着美丽的嫦娥,还有一只玉兔。那高高的黑影是一棵桂树,桂树下的人影是吴刚。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童话中的小天使,背上忽然长出了双翅,像火箭般的向广寒宫飞去。为了迎接我,嫦娥在翩翩起舞,吴刚也捧出了桂花酒……这时我想起唐代诗人李白的《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在意大利的姑姑,在明溪的爷爷奶奶……你们一切都好吗?我想你们了!
月儿穿透过云隙照耀在大地上,一切朦胧,可我清晰的看见,那圆圆的月饼、圆圆的月儿在对我笑,我这张圆圆的笑脸也望着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