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中秋作文
说到中秋节,大家都会想到吃月饼,赏月。是的,这是每年中秋节必不可少的。
天空中,清风淡云,月色朦胧。此时的月亮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用轻薄的面纱,盖住了自己的小脸,久久不肯露面,构成了一幅神秘的画。
夜深了,月亮终于掀开了那神秘的面纱,迈着轻盈的步伐在这灰色的天空中畅游,她是那样的圆,那样的美。月亮洒下无数缕皎洁的月光,把大地照得如此洁白。望着天上那朗朗明月,我不由得想起了苏轼的《水调歌头》中的诗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深深地感到了离故乡千里的游子们怀着浓浓的思乡之情,望着明月;我又想起了“嫦娥应悔偷灵药,碧海青天夜夜心”,仿佛看到嫦娥在寒宫中,想念着丈夫后羿。此时的她一定很后悔当初偷吃下了灵药,如果她没有偷吃灵药,就不会有今天这般相思之苦。嫦娥这时候一定在看着后羿为她准备的月饼、水果,默默地伤心着……
夜静了,月光显得格外的美,此时,在人们的眼里,我想它再也不是一轮圆圆的明月,而是亲人们那亲切的笑脸与浓浓的思乡之情……
中秋节,就是一个合家团圆的日子,走在回家的路上,天上的月亮还是那么圆,那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