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中秋作文
中国有许多传统节日,比如最著名的春节、元宵节,还有令人快乐的端午节、儿童节…当然,肯定少不了与春运并齐的秋运——中秋节。
中秋节时,传说有一个工匠,他觉得月亮很圆﹑很美。于是他便照月亮的形状做了一张厚厚的大饼,并在大饼上雕出好看的花纹来。这样一来,大饼就变得十分美丽。工匠就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月饼”。官府得知后,便把制作月饼的那天叫做中秋节。
今天我要去我的叔叔家。我们一起吃团圆饭 ,吃得好开心!叔叔和爸爸一边吃饭,一边说话。我在一旁安静的吃饭,我们老师说过—食不言嘛,下一句是什么来着?不管它。我吃完饭后就吃月饼,把我撑死了!撑死了哪有时间赏月亮啊!我干脆看电视上的月亮!等我好点了,再去看看真月亮吧!
听说9月9日南京晨报上有一张“月报”。我便把它放在暗房里,呀!还真有大月亮呢!又圆又大,又厚又香…哎哎哎,那不成月饼了吗?我是一只小馋猫。我可恶的小老弟笑我是大猪,我懒得理他。可最后,我们吵起来了,还吵得“不亦乐乎”。他讲我一句“大猪”,我讲他一句“大狗”…
到了8点多,我不舍得的离开了叔叔家。呀!糟了!晚会没看呀!老爸快开车,回家看晚会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