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夜晚,是中秋节这一天最美的时段。月亮在夜幕中,显得是那么美,那么动人……
天色没有完全黑下来,月亮就已经挂在天边了。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在八月十五的夜晚,显得多么明亮啊。啊,月亮,此时的你,不仅明亮,更是纯洁,美丽。圆月之下,千千万万个家庭在吃月饼,欣赏天空那一轮明月;更有无数海外游子,仰头望月,也会思绪绵绵,也会有“月是故乡明”的感受。这,大概也就是“千里共婵娟”了吧。
夜幕中的月亮,没有夏天那么繁星点缀,也更谈不上众星拱月,它就是那么孤独,那么大,那么圆。孤独的明月啊,古人在你身上编制出了多少美丽的故事:嫦娥偷吃了灵丹妙药,到了月亮的广寒宫上,而怀里的那只玉兔,则是嫦娥在宫中永久的陪伴;吴刚因犯错误,被贬月宫,日日砍桂树,每次都徒劳无功,持续几千年……中秋月,明明离我们那么远,却仿佛伸手就可以摸得到。整个黑洞洞的天穹,就只有一轮孤独的月,那是一种怎样的意境啊!即使生活在喧闹城市里的人们,在看见这样的月亮时,心也会从波涛汹涌变成静如止水,停下来,望着月亮。这时候,心是静的,世界也是静的……
我望着那轮明月,恍惚中,我觉得那就是一个巨大的月饼,安在天上,等着人们来品尝;又好似一个白玉盘,装着无数个家庭美好的愿望。一样的月亮,伴随了人类几千年。每年的中秋,一样的月亮。
天已经很黑了,柔柔的月光洒了一地银。我沐浴在月光中,赏月,吃月饼,度过了这个美好的中秋夜。今天是中秋节,就让明天的光阴,来给中秋节画上句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