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中秋作文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团圆节。多少在外漂泊的游子都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吃团圆饭。
晚饭后,我和家人来到阳台,欣赏十五的月亮。一阵微风扑面,使人神清气爽。抬头望去,一轮皎洁的明月静静地挂在晴朗的夜空中,真像一个白色的大玉盘,整个阳台都被笼罩在银色的月光中。望着这皓白如雪的满月,我陷入了美丽的遐想之中:月宫里也在庆祝中秋佳节吗?嫦娥和玉兔也有月饼吃吗?我仿佛看到嫦娥姐姐正向我招手呢!飞啊,飞啊,我飞上了月宫。嫦娥姐姐带着我四处参观。哇!月宫好美啊!玉砌的墙,琉璃瓦的屋顶,银铺的地面,闪闪发光。玉兔看到我,连忙放下手中捣的药,蹦蹦跳跳,迎接我的到来。我还在后院看到了吴刚挥着阔斧砍那棵枝繁叶茂的桂树,无数的桂花从树上落下来,飘飘洒洒,仿佛一场桂花雨。
“吃月饼喽!”妈妈的叫唤让我回到了现实。每逢佳节倍思亲,吃着香甜的月饼,我想起了远方的奶奶,您现在身体可好吗?我仿佛看见您坐在银色的月光下,给身旁的小孙子讲述嫦娥奔月的传说。此时,我还想起了四川灾区的小伙伴们,你们现在还好吗?你们与自己的 亲人团聚了吗?在这里,我祝愿你们中秋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