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是我国传统的团圆日子,正如人们常说“每逢佳节倍思亲”。
当夜幕降临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出来赏月。一轮明月从东方冉冉升起,镶嵌在灰蒙蒙的天边,真美丽啊!我不禁赞叹起来。月亮不断地上升、上升,也不断的变得更白,穿过几朵云彩,高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洒向大地,到处白茫茫,好像是下了一场银霜。此时,天上的月亮既像一个白玉盘,又像一个会发光的硬币。我一边看着月亮,一边听爸爸讲的故事。
嫦娥,偷吃灵药,从此住在寂寞的广寒宫内;吴刚被罚砍那永远也砍不断的桂花树;小玉兔儿,在广寒宫里喂嫦娥捣药……
我看着月亮又瞎想起来,突然看到一个像山的小黑点,可能是蕴含着无数宝藏的大山,等我们长大后去开发、去探索。我站起来走了走,可月亮像在逗我玩呢,我走它也走,我不走它也不走,真有意思。我又坐下来拿了一块甜美的月饼吃,吃着吃着像到了故乡的爷爷奶奶和同年的朋友,岂不正应了诗人李白“举头邀明月,低头思故乡”。这句诗的意境了吗?
嚼着月饼,我又想起来台湾的小朋友,他们是不是也吃着月饼赏着月亮?真希望将来的中秋佳节和他们在一起赏月。
快十一点了,我们上楼休息,花园内的桂花仍然散发着它那诱人的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