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中秋作文
忆中秋蓦然回望,又逢中秋。农历八月十五,一轮圆月缓缓地爬上山头。昔日苍白的月影更加苍白了,望着那归途的路,月亮似乎也在等待远方的游子回家,只留下几抹残辉照耀大地,慢慢地移动。记得小时候,做了祭祀后,一家人围坐在桌旁,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弟妹欢聚团圆,享受着天伦之乐。
那灯光也是这么相叠着,却是那么温暖、那么和-谐。桌上放着一只土制的炭炉,炉上坐着一口锅,把菜放进去热热,吃一口,肚里就暖和和的。饭后,一家人坐在凉台上,每人手中都拿着一只和月亮一样大小的月饼。他把玩着,虽然没这么好吃,但得到的是蜜一般的甜,怎么也舍不得吃掉。至今,他还记得当时的夜景,朋亮是那么的圆,就像初升的太阳光芒四射,金黄的月光像妈妈那略带红晕的脸。月光毫不保留地洒向大地,抚摸着他,那么柔,那么顺。、幼稚的我说了句:“这月真美!”思念,是一个五味瓶,它的里面有着一切我们能说出和我们说不出的味道。生活的唱片在永无停息地转动,命运的唱针在上面刻下了一道道岁月的痕迹,当命运重新在某个相似的位置上滑过,思念的感觉,就会在心底,悄悄地荡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