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中秋作文
今天是中秋节,我一回到家就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们快去吃饭,吃完饭去放烟花吧!”爸爸说:“好呀!”
吃完团圆饭,我们一家来到广场,广场上的人还真多。我从爸爸手里拿了一支烟花弹,迫不及待地想放,爸爸说:“别着急,我这就来。”说完,他像蜗牛一样慢吞吞地走过来,用打火机帮我点燃了引火线,嘴里还小声嘀咕着:“放烟花有什么好的,天这么冷,还要出来。我一点也不想出来放烟花。”
“嗖”的一声,我的烟花弹从管子里飞了出去,与天空的烟花汇成了一幅画:圆圆的月亮在中间,里面坐着嫦娥,玉兔在帮她捣药。旁边还闪烁着几颗星星。
爸爸看了也被感染了,他也拿起一个大号烟花放了起来。哇,这也太美了!烟花上了天,犹如无数鲜花绽放。爸爸这是得意洋洋地说:“看到没有,老爸我要么不出手,要出手就把你们吓一跳。”
放完烟花回到家,我们一家人坐在阳台上开始赏月。一开始,天乌黑乌黑的,什么都看不到,我刚想走,月亮就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蒙着半边脸,过了一会,才露出“庐山真面目”,原来“月到中秋分外圆”是这个意思呀。
此时的月亮圆圆的,白白的,我真想“呼作白玉盘”,此时,我想起了远方的爷爷,这不正是“每逢佳节倍思亲”吗?想到这儿,我不禁吟诵起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这是一个多么愉快的中秋节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