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那一次我成功了400字作文
我是一个骑车高手,可以绕开不同的障碍物。每当看见学骑自行车的人时,便会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学骑车时的艰难过程。 我十分好胜,看到表哥骑着车子到处转,我羡慕万分,暗下决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于妈妈怕我摔坏新车,因此,我只能用外婆的旧车练习。这是一辆很破旧的自行车,总会发出“嘎吱”“嘎吱”的响声,而且车把手也不正,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虽然车子破旧不堪,但我却不会放弃。
开始时为了保险起见,我踏着脚踏板,握紧车把,而爸爸则一手放在后坐上,另一手则放在车把上,以防止我摔下来。幸而有爸爸扶着,不然必定会摔地遍体鳞伤。再经过几次反复练习后,我开始能够勉强向前行驶了。爸爸见我稍有初成,便对我说:“儿子试试看你能自己骑吗?”说罢,也不征求我的意见,就放开了手 此时,表哥恰好骑着自行车来我家玩电脑,看着我这个惨样大笑道:“我看你还是放弃吧,你那缺乏自信的弱点绝对是阻饶你前进的最大的绊脚石。你是克服不了的。”他的一番话再次将我激怒,我一定要证明给他们看我并不差,我一定会克服困难的。
我对爸爸说:“我一定要成功,决不能让别人小瞧了我。”我再次骑上了自行车。我心中依旧害怕,但想到表哥那一脸嘲笑的样子,我就决心决不能哭。我开始假想着爸爸在后面扶着自行车。渐渐地我骑地越来越顺畅了。我最终成功了。 那一次,我终于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