例文4_成长400字作文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滴晶莹的水滴,一颗有远大理想的水滴。虽然,它在途中会遇到澄澈小溪的邀请和自己一起倘佯;空中奔跑的风儿也劝说它放弃这个在风儿看来是一个荒谬的空想;茂密挺拔的树木嘲笑它有一个愚蠢的志向。但是它从不气馁,从不动摇。坚定不移的走着自己认为正确的方向,最终流向海洋。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一棵幼小的嫩芽。从萌芽到开花,到结果,总是永不停歇的在各个不同的成长阶段吸取着天地间各种不同的精华,最终才能谱出不同凡响的篇章。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人生这棵大树上一颗最青最苦的果子,只有吃下它,才能像历史一样,经得起风雨的侵蚀与考验。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完全承受得了成长的苦涩。所以当成功的人们站在人生的顶峰高歌呐喊时,而他们只有无限的失落和彷徨!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人生文学中的一个过渡句。普通文章中的过渡句只是承上启下段落的文意。而成长这个过渡句,承上是令人无限回味的童年,启下则是勾画出了光辉美好的明天。
成长是什么?成长是最珍贵,最值得把握的一个船桨,是它在波澜壮阔的碧水中,自由划翔。是它帮助我们走完人生的荆棘之路。有了它,我们才能驶向远方,驶向令人无限憧憬的天堂!
成长,你是水滴,是嫩芽,是苦果,是过渡句,是船桨。是你为我们打下了人生道路成功的基石,铺下了通往光辉未来的红地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