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我难忘的一件事200字作文
我爸爸经常告诉我做人的道理、学习的好处。有一件事情虽然发生了很久了,但我一直记得,时常想起它。我记得我是上一年级的时候,有一次,下着倾盆大雨,大家都撑着伞,因为下雨天,家长都来教室接我们。
我一下就看见我爸爸了。我正想走过去,因为下雨天,路很滑,所以,我在教室门口滑倒了,膝盖摔得很疼,地板又很湿,我全身都湿了。我想,我爸爸应该会扶我吧。没想到,我爸爸竟然站在那儿看着不动,没有丝毫想要扶我起来的意思。一位阿姨看到我摔倒了,就想来扶我起来。可是网 ,我爸爸不但不扶我起来,还阻止了那位想扶我起来的阿姨。他说:“摔倒了就应该自己站起来。”我一听到他说这话,就知道爸爸不会扶我起来了。所以,我就自己爬起来了。
后来,我爸爸和我回去的时候,他说:“你今天表现的很好,摔倒了自己爬起来,以后要记住:做人要靠自己。”
爸爸的这番话给了我很深的触动。现在我知道了,做人要靠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