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收获作文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小明洗漱完毕,吃了早点,来到书房,拿起一本<<海底两万里>>,坐在椅子上,翻开书本,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他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不断吸收着新鲜“空气”。
不久,他发现书本里有好多词语和成语的意思不理解,他就把它们记录在摘录本上。他看啊,看啊,不知不觉地,已经过去好几个钟头了。妈妈叫他休息一会儿,他才依依不舍地把书签夹在了自己看到的那一页,才合上书本,做了眼保健操......
到了晚上,他打开电脑,把摘录本上自己不懂的各种各样的成语、词语和不理解的问题查阅了一下,没想到,这些问题在电脑老师的手下,一个个都被解决了。电脑不愧是一位万事精通的老师啊!真是所谓“世上无事难办,就怕你是懒汉。”小明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很快,他的进步明显比以前有所提高,连电脑老师仿佛也在表扬他:“我的学生可真棒!”
这一天真是小明收获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