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收获作文
小时候,我经常缠着妈妈给我讲故事,讲了一个又一个,总是听不够。
渐渐地,我长大了,学会了拼音,认识了许多生字,我自己可以读书了。从看漫画到读《三国演义》、《西游记》,我越来越爱看书了,它给我带来无穷的乐趣。二年级时,妈妈给我在少儿图书馆办了一张借书,我如鱼得水,一有时间就到图书馆里,在书的海洋里尽情地遨游。当我读到《雾都孤儿》时,我为奥立弗的命运做过祈祷;当我读到《爱丽丝漫游奇境》,爱丽丝的勇敢让我佩服;当我读到《三国演义》时,诸葛亮的神机妙算让我钦佩不已。我深深地陶醉在书的海洋中。读书能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好和坏,什么是对和错,读书使我获得了知识,获得了本领,获得了力量,还获得了乐趣。我读书,我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