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件难忘的事400字作文
一件难忘的事在我的脑海里,大大小小的事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可有一件事我总也忘不了。开学的第一天,班里的同学齐聚学校,教室的门一打开,同学们像小蜜蜂一样,蜂拥而入。
大家像几年没见面一样,相互攀谈起来,有说有笑,热闹非凡。片刻儿,老师快步走进教室,教室里迅速安静下来,变得鸦雀无声。老师点了几个同学去搬书,一会发给大家。一本本新书搬来了,摆在讲台上,我看的十分眼红,“如果这些书都是我的那该有多好啊!”就在我胡思乱想之时,老师突然拍了一下桌子,吓了我一跳:“谁愿意来发书呀!”我们听了,争先恐后地举手。老师说:“发书要注意,别发错了。”我走上讲台拿着这么多的书,觉得十分光荣。
每发给一个人时,我的心歪提有多高兴了,就如同新入伍的战士刚拿到崭新的武器一样,特有收获感。很快,我手里的书发完了,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开始整理我的新书,当拿到一本《小学语文练习册》的时候,我发现书的封皮没有了。我把这本书急忙还给了老师,暗示老师给予更换。老师仔细看了看,又翻了翻底下的书,呀!没有这本书了。老师拿起这本书,对大家说:“这本书封皮掉了,不过不影响使用,谁要这本书?”我的同桌王萍想都没想就把自己的新书上交老师,顺手拿走那本掉了皮的书。这时我的脸热的发烧,心里像打碎的五味瓶。事后,我十分懊悔。但从这件事起,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人要多为他人着想,“毫不利己、专门利人”才是修身的高尚品德,这件事一直让我难以忘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