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成功500字作文
星期三放学的时候,老师把我喊到办公室,对我说:“士杰,明天你代表班级去参加学校里的演讲比赛哦。”
叙述事情的开端
“老师,我恐怕不行吧,我学演讲才没几天呢?”
老师和蔼可亲地笑笑,说:“只要有信心,就一定会成功的,你回家好好准备一下哦。”
推开家门的时候,我的心还在怦怦地跳着。我从来没有在那么多老师和同学面前演讲过,到时候腿会不会发抖呢?如果我的舌头打结了怎么办?如果我忘词了,讲不下去该怎么办……
一连串的问题在我的头脑中转圈圈,还没开始练习演讲,我就先害怕了。
写出了自己的心理活动
妈妈看出我魂不守舍的样子,就问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把自己的担心告诉了她。
妈妈说:“怕什么啊!就像平时一样演讲吗?你的演讲挺棒的,我支持你。”
嘿,听了妈妈的话,我也感觉自己有点信心了。
吃过晚饭,我就拿出演讲稿站在镜子前对着自己练习。嗯,演讲要摆出一副优雅的姿态,速度要适中,不能太快。我一遍又一遍地讲着,口干了就喝点水。
妈妈一次次给了我热烈的掌声,说:“很好,很棒。妈妈看好你。”
第二天到了演讲比赛现场,我深呼吸了几口气,镇定地走上讲台,开始演讲了。因为在家里已经准备得非常充分了,我演讲的时候,就当妈妈在后面看着一样,一点不差地讲得很顺利。
演讲完了,老师在台下使劲地鼓掌,冲我竖起大拇指呢!
我成功了,就像老师说的,“只要有信心,没有什么困难是不能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