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成功500字作文
成功会使人感到自豪高兴等,我也成功过很多次,但最让我感觉成功的一件事是那件事。
瞧,眼前这些活蹦乱跳的小金鱼,真叫人越看越喜爱,越看越开心。心中的自豪感不由升起。当时钓鱼的情景浮现在我眼前。以往去公园钓鱼,我基本上是满怀希望而去,却空手而归,或者就由爸爸代劳,钓它几条安慰安慰我失望的心情,而这次是妈妈带我去钓的,老妈的钓鱼水平可说是差到了极点,钓了五分钟,居然一条都没钓到,看来只有我亲自出马了。
于是,我先在鱼钩上装上鱼饵,然后模仿钓鱼高手的样子,将钩子潇洒地甩在池塘中,只见水面上顿时漾起一圈圈小圆晕。接着,奇妙的情景发生了,鱼钩刚入水才眨眼工夫,钓线上白色的浮子就有动静了,只见那浮子一动一动往下沉,我判断,贪嘴的小鱼在啄鱼饵了,等浮子斜着下沉时,我猛地将鱼竿提起,哇!只见一条全身通红,眼睛鼓鼓的、尾巴长长的小金鱼正在钩子上活蹦乱跳地挣扎呢!我小心翼翼地把鱼从鱼钩上摘下。我的第一条战利品就乖乖进入了我早已准备好盛鱼的塑料桶中。大概是被胜利冲昏了头脑,我连鱼饵都没装就又将鱼钩甩入水中,此时,我才想起鱼饵都没装,刚准备将钩子提出水面装鱼饵时,戏剧性的一幕出现了,没装鱼饵的鱼钩上竟然钓起了一条黑色的小金鱼,这是一条嘴巴特馋的鱼,我心想:“真是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
不知是不是那天的小鱼特别饿,还是特别多,我居然每个一两分钟就能钓到一条鱼。不一会儿,我已钓了十一条鱼。我想,还是见好就收吧,于是收起了鱼竿。
提着我的“俘虏”,我哼着小曲满载而归。
其实,成功真的很简单,就像钓鱼一样,只要静下心来了,就会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