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成功500字作文
我自幼就很怕面对现实,很怕和陌生人谈话甚至交往,常常扮演着“被动”的角色。直到今天,老师要求我们小记者采访参加兴趣班的同学,我终于放开了胆子,扮演了一会“主动”的角色,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了!
“万事开头难”,一点都不假!我怀着兴奋而紧张的心情来到了目的地1――音乐(2)室。大家一窝蜂地走了进去,每人都很快地找准了对象,有些还在进行着“攻击”,只有我和我的拍档孤伶伶地站在一旁,最后我和我的拍档好不容易才找到了一个熟人。可是,不知怎么的,我的嗓子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来,像哑巴一样,好不容易一句“耽误您一点时间”才从我原来紧闭的嘴中冲了出来。那位同学沉默了一会儿,还是答应了我俩的采访工作。我这才开始镇定下来。我乘机按照笔记本上的问题问了起来,但总觉得自己声音有些发颤。我只能低低头地记,真不敢正视人家。终于,第一个对象采访完了,我也放下了心头大石,本来沉甸甸的心情变得轻松了。
“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采访了一次,胆子大了,心定多了,采访也有信心了。说也怪,接下来的采访也十分顺利,大概是他们感觉到我们的真诚,十分配合我们的采访工作,一问一答地很快地完成了。我像完成了一份重大而艰巨的任务似的。
这次采访虽然汗流浃背,口干舌燥,可是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成功的采访,我终于尝到了成功的滋味,这种滋味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要像电视上的大记者们那样威风八面,我现在还没能做到,但或许在不久的将来,你会在银幕上看到我镇定自若的采访英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