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畅想未来作文
“我的未来不是梦,我的心在跟希望跳动…”人类的未来会发生什么呢?从千百年来人类就开始幻想未来了。现在,人类的技术足以让古人吃惊,那么,古人的幻想算不算已近实现了呢?那么,现在人的幻想以后也会实现的吧。不久前刚开完的哥本哈根会议为人类未来的生存环境做了一次探讨。
人类现在面临的是臭氧层破坏,土地荒漠化,森林锐减,淡水资源危机,有毒化学品污染,资源、能源短缺,垃圾成灾的自然危害。虽然人类做出了积极的反应,但也赶不上污染的速度。有一句古话叫“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倒过来说就是“一份收获,一份耕耘。”那么人总是收获,却没有耕耘,那不正违反了自然的规律?在古代,人类的科技一点也没有现在的发达,但是环境却比现在好很多。春秋战国时期,孟子就有很鲜明的环保思想:“数罟不入洿池,鱼鳖不可胜食也。
斧斤以时入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那么人类现在的科技不就是用环境换来的吗?未来,人类的科技可能会发展到一个前所未有的地步,但地球上的生命也可能是前所未有的稀少。现在环境污染的触角已经延伸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对自己造成影响的事肯定容易引起人们的关注。未来是可以变的,那么人类要是从现在开始保护环境的话,未来又将是如何的呢?如果外太空的星球被人类开发,那么现在的地球环保问题也将得到有效解决。
如果,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实现的话,那么我们便可以穿越时空,去探知金字塔的建成;去感受唐朝的辉煌;去发现古人类文明的奥秘。只要人类有不断创造的希望,未来终将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