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畅想未来作文
每当我看见红红的花,绿绿的草,青青的山,蓝蓝的天,白白的云,我便畅想,未来的我是一名画家多好啊。未来的我是一位画家,我要把祖国的山山水水、一草一木,都用我的笔画下来。未来的我是一名画家,画的第一幅画是什么呢?我要画万里长城。小时候,爷爷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一条巨龙。”
上学了,老师对我说:“万里长城是中华民族的象征。”,我便首先要去瞻仰它的雄姿,看看那闻名天下的嘉峪关,看看被称为“天下第一关”的山海关,然后,用我那神奇的画笔,把这条巨龙描绘下来。我还要去画那五岳的泰山、华山、恒山、嵩山、衡山,画那金碧辉煌的故宫,那景色怡人的颐和园,那波涛汹涌的长江,那称为中华民族摇篮的黄河啊……
哦,未来的我是一名画家,我要走遍国的名山大川,名胜古迹,把它的风采都描绘下来。哦,未来的我是一名画家,我还要画什么呢?我要画那麦浪翻滚的丰收田野,我还要画那钢花四溅的工厂,我还要画人山人海的农贸市场,我要画那火朝天的建筑工地……到那时,我一定会背着画夹,来到我度过六年小学生活的母校。那时的母校,教学主楼一定会是几十层的摩天大楼,整个校园会像花园一样美丽。
找小学时的老师,她们已是满头银发。几十年辛辛苦苦的工作,老师早已桃李满天下。我要把老师慈祥的面容和母校的新面貌,还有新一代少年儿童花朵般的笑脸都装进我的画卷。那时,我要把那绘有祖国新面貌的画卷送到世界美术展览会上,让世界上的人都重新认识我的祖国。啊!未来的我是一位画家,我要时时刻刻的背着画板,带着画笔,走到哪里就画到哪里。那时我要周游全国,用我的画笔描述出祖国欣欣向荣的美好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