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只青蛙,一只对人们有好处的,天生靠吃虫而生的青蛙。 清晨,我蹲在荷叶上,心想:虫子怎么还不来,害得我等老半天了!在我肚子饿得咕咕叫的时候,食物终于成群结队地飞来。哈!我得装得像在睡,不让他们发现。虫子们在我的头上飞来飞去,都在说我的坏话:“这只青蛙,还在睡,睡得像头猪!”我听了气得火冒三丈,实在憋不住了,一伸舌头,就把几只虫子吞到肚子里。其他的虫子见我如此神勇,个个心惊胆战,浑身发抖;他们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部的轮廓一滴一滴地汇入池塘中,嘀嗒嘀嗒的响着。就在他们准备逃跑之际,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跳到他们面前,昂起头,张开大嘴,射出舌头,顿时,十几只虫子就成了我口中之物。
酒足饭饱后,我本想继续我的春秋大梦,可谁知刚才还有漏网之虫!这两只小蚊子可能因为我吃了他们的亲戚,对我大为不满,在我的头顶“嗡嗡”地叫着,我好不心烦!怎样才能吃到他们呢?他们飞得这么高!对了,我可以找蜘蛛大哥帮忙。 蜘蛛大哥听了我的叙述,一口答应了我的要求。不过还是有点吃亏,因为要平分食物。我想:要是没有他的帮忙,我什么都没有,这样双赢的好事还考虑什么呢?
协商完毕,我们签了合约。蜘蛛大哥把我所在的荷叶四周布满丝网,说:“等会儿他们肯定会被粘住的。”我半信半疑。不一会儿,虫子飞来了,果然被蜘蛛丝粘住了。我高兴得手舞足蹈,直夸蜘蛛大哥是天才,“哈哈,这些可恶的虫子怎么能逃出我的手掌心?”不过咱也不是忘恩负义的蛙,明天我就抓些又肥又嫩的小虫子做成礼物送给蜘蛛大哥,要好好地谢谢他! 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呀!吃了那么多美味的虫子,还交到了蜘蛛大哥这个好朋友!